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十大致命的行為-1
2007/06/21 03:50:53瀏覽353|回應0|推薦1

一般人找工作,大約要花3到15個月的時間,但是你可以在幾天或幾個禮拜內,就丟掉這份工作。這裡有十項個人的特質,可能變成你職業生涯的毒品。

(1)不懂做人的道理


為人只要稍微可愛,就可以終生受益不盡。哈佛企業評論雜誌說,可愛的人即使技能稍差,也遠比技術高超的
蠢蛋還受到同仁的歡迎。研究人員發現,從業員工如果不受歡迎,這跟他們工作能力好幾乎毫不相關,乃是因為其他同事避免和他們在一起。

(2)不合群

自負的人身邊,沒有人會感到自在。通常公司有辦法對付企圖破壞團隊的員工。你不妨去問問費城老鷹足球隊員 Terrell Owens 怎麼回事,他因為不斷跟隊友和管理階層發生衝突,並公開砲轟他們,結果他的2005年球賽資格被吊銷。你應該把老闆捧為明星,想辦法讓他知道你很合群,並且證明你真心想要組織變的更好。

(3)沒有按時交差

假如交差時間是星期三,即使它是你在星期四做完的第一件事,也是沒有完成
。公司需要的是能夠依賴的員工。沒有按時交差不但缺乏職業道德,也會打擊到其他的工作計劃,讓主管感到難堪。當你做出承諾之後,最好能少誇口,多付出。如果有必要,不眠不休也得幹,因為按時交差就是這麼重要!

(4)上班期間搞自己的事業

公司的電郵和電話是為了公司的業務而設
!你應該儘量減少或縮短私人通話的次數和時間,千萬不要為了一通電話就花整天的時間。而且,千萬不要寄你不想讓老闆讀的電郵,記得,大部份的系統都會儲存被刪除的檔案。

我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可憐的傢伙,因為散播下流的笑話給所有人而被炒魷魚,如果電郵的內容是說老闆的壞話,結果會更糟糕。

(5)孤立自己

千萬不要孤立自己
。你要想辦法發展和利用你跟同仁和同行之間的關係。在公司裡有良好關係的人,容易取得內部資源和訊息資料,而且容易在組織的政治圈裡脫穎而出。根據研究結果指出,人際關係良好的人傾向於參與成功的團隊,得到好的評估,獲得更多遷昇和加薪的機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03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