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會容易犯的錯誤-2
2007/06/17 04:08:22瀏覽412|回應0|推薦5
(4)姿態太高

羅莉是一個住在紐約的單身女孩,她依照電視公司所撮合的對象,參加了第一次約會。當約會的對象得知她不喜歡 Seinfeld 的節目時,他覺得不可思義。這位老兄為了說服羅莉,竟然講個不完,讓她無法吃完一頓飯。


羅莉說:「這位老兄無法理解我為什麼不喜歡這個節目,就好像我告訴他『是呀,我一輩子都沒有喝過酒』一樣不理解!」

老兄們呀,假如你還想要第二次約會的話,不要第一次見面就企圖說服你約會的對象,甚至說她不正常!

(5)約會時愛慕另一個女人

大部份男士都可能在第一次約會時,注意其他女人。但是,這跟她問你對最近風靡的電影有何感想時,你卻回答她說,安琪琳娜裘莉(Angelina Jolie)美麗的嘴唇如何迷人,一樣令人生氣。假如你認為這樣做,足以讓坐在對面的女孩吻你的話,你不妨再想清楚一點。


(6)在約會地點發牢騷

你不要請對方「挑選任何你喜歡的地方」後,再向她報怨說,你曾去過一次。

這樣的事就曾經發生在莉芝身上,她選了一個吃午餐的地方,結果到了之後男士不但嘀咕,而且告訴莉芝說,他已經在此大吃了一頓早餐,有誰還要吃這裡三菜合一的午餐呢?


聽完他的牢騷,莉芝不但指著自己,而且還對所有用餐的顧客說:「我可以!」

(7)跟約會的對象爭論

在平和的氣氛下討論時事,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你問約會對象關於中東和大選的事,不管她說什麼,你都跟她爭論,那又另當別論了!

29歲的瑪麗莎就碰過這檔事,當她和男士約會時,兩人為了公立和私立學校的問題爭論起來。瑪麗莎說:「我很生氣,他竟然在很多事情上和我大吵,尤其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呢!」


(8)急著吃對方的點心

除非你們在中國餐館,在那裡你們可以各吃各人挑的食物
(現在的中國餐館幾乎都是自助餐,愛吃什麼、什麼時候吃,自己挑;但是在西餐廳,主餐和甜點有順序)。不要因為女生吃的慢,就准許你吃別人的食物。

莉芝的情況就是這樣,她還沒有嚐到自己的點心,對面的男士就過來拿了。

莉芝說:「當我的甜點送來的時候,這位老兄竟然拿著叉子來戳我的巧克力蛋糕,你說不窘嗎?」

(9)約會後沒有護送女孩到安全的地方

男生在晚上
約會後只顧站在路上,沒有護送女孩到安全的地方(如到她的車子或叫計程車),這就好像一個老兄太急於想吻她,一樣令人討厭。我的朋友茱莉就曾經被這件事困擾,她說:「真的,我們約完會就分道揚鑣!但是哈羅?你應該先照顧女方才對呀!發生這樣的事,未來相處將會是個大問題!」

(10)約會氣氛搞得很差,你卻還說「我再跟妳聯絡」

女孩已經知道晚上的約會氣氛搞得很差,而你也應該明白她的心情。你明明不想再跟她聯絡,但卻說還要打電話給她。孟尼卡說:「其實我寧願他說,『我很高興認識妳,請多保重。』」孟尼卡覺得男士如果這樣說,等於是表達善意,不至於讓人難堪(或搞得她在電話旁苦苦的等待)。

結尾:我的朋友保羅在最近的幾個約會裡,接納了我的建議。他不再高談前女友的事,而且在沒有前途的約會結束後,不再說「我再跟妳聯絡」。當然,他這下似乎點燃了約會的光芒,而且大有斬穫。自從那以後,他開始和前女友的朋友交往。他答應把過去一些有趣的故事存起來,至少要等到他們第二次約會後再聊!


譯自 msn.match.com, 原作者:Lori Gottlieb.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03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