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 漫 ‧ 森 ‧ 活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3/11/25 00:01:02瀏覽9867|回應23|推薦124

台北捷運信義線在眾人的引頸企盼下終於通車了

 

1124日是個秋高氣爽之後帶著冬日暖陽的好天氣,報載首日通車便有高達22萬餘的民眾趕往「大安森林公園站」朝聖,我也是其中之一;雖然人潮洶湧,然而不論是老少青壯或攜家帶眷,總能在眾多的臉上看見喜悅的笑容,我相信我的臉龐應該也是綻放著笑容吧

 

為了配合捷運信義線通車,北市文化局特別規劃了「大安音樂森林」活動,從1124日起到明年底為止,包括有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為中心點的「森林音樂會」系列以及信義沿線車站內開放空間為舞台的「捷運音樂慶典」系列。

 

其中森林音樂會以「穿樂」為主題,晚上7時半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登場,由優人神鼓揭開序幕,1130日起至1221日每周六晚上7時半安排北市立國樂團、北市立交響樂團、馬修連恩及多組獨立樂團聯手接力演出。

 

至於「捷運音樂慶典」則是以捷運車站開放空間為舞台,即日起到今年底每周六、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等3站內開放空間演出,連續6個周六、日下午1時起至6時,每個整點鐘演出30分鐘,打頭陣的是由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團在大安森林公園站演出。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共遊大安森林公園站吧

大安森林公園站以一座下凹庭園連結車站與大安森林公園,庭園深約六公尺採半圓形廣場設計,有環形迴廊、水流瀑布、跳泉、假山等,建築上以透明光塔、玻璃帷幕的陽光大廳,讓自然光直接灑入車站,是台北捷運車站中最獨特的;車站內外的大型公共藝術大安之花、秋葉旅人、春光乍現、四季,也都採用大自然元素成為大安森林公園新景點;出口則做成蛹狀。

【站內公共藝術  四季】

《四季》-春,樟樹枝頭上剛發芽的嫩綠與山櫻花綻放的粉紅。

《四季》-夏,豐沛的日照帶來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與向日葵放射狀的葉片。

《四季》-秋,無雲的清澈青空與涼爽的秋風,捲起地面片片落葉。

《四季》-冬,霜柱垂落屋簷,水滴在落下前結冰,埋在雪裡等待春天到來的心。

【站內公共藝術  秋葉旅人】

《秋葉旅人》-用「捷運的風」描述捷運與每位市民之間的故事與回憶。濃濃秋意的景色,運用銅呈現落葉自然色調及其細膩的葉脈紋路。不鏽鋼半圓柱筆直穿越比喻軌道的黑色圓環,象徵捷運通過隧道時的速度感;捷運的風捲起宛若秋葉的乘客們,等待著列車載著他們穿越了時空,前往身體與心靈的目的地。

【站內公共藝術  春光乍現】

《春光乍現》-春雨春光滋潤溫暖大地,春暖花開充滿生機的盎然氣息,春風徐徐吹拂的早晨,地面一圈圈藍色玻璃馬賽克的拼貼是滴落池面的露水所激起的漣漪,浮於池面上的鑄銅浮雕蓮葉,藝術家與學童們一起創作在地圖像,圖像與葉脈交織成一幅幅意象地圖,代表臺北五區特色風景,當陽光灑落時,溫潤的金黃色澤和藍色玻璃馬賽克一同閃耀著粼粼波光,悠悠《春光乍現》。

池面仰躺的鑄銅青蛙們一派輕鬆,悠閒享受大自然所譜的動人樂章;住在春池裡的蛙蛙家族代表每位臺北市民,在匆匆的日子裡別忘偶爾悠閒地放慢腳步,享受生活與大自然。

【站內公共藝術  水流瀑布】

【捷運音樂慶典】

「捷運音樂慶典」則是以捷運車站開放空間為舞台,即日起到今年底每周六、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等3站內開放空間演出,連續6個周六、日下午1時起至6時,每個整點鐘演出30分鐘,打頭陣的是由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團在大安森林公園站演出。

【捷運站建築主體】

建築上以透明光塔、玻璃帷幕的陽光大廳,讓自然光直接灑入車站。

【站內公共藝術  大安之花】

《大安之花》-藝術家運用臺北市花-杜鵑花創作,動態展演杜鵑花由含苞待放漸漸燦爛盛開之樣態。藝術家希望藉由《大安之花》在人類與自然之間建立一個抽象卻直接的連結,透過具互動功能之動態雕塑,觀者親近自然,與自然對話,思考與大自然的相處方式。

【站內公共藝術  假山】

【下凹庭園】

庭園深約六公尺採半圓形廣場設計,有環形迴廊、水流瀑布、跳泉、假山等。

捷運站外有涼亭,可以盡覽捷運風光與大安森林公園美景。

【捷運站出口】

捷運站出口造型頗為特殊,像個蛹狀。

捷運信義線正式通車後,除了紓解許多人潮,並帶動了捷運東門站永康商圈買氣,台北市民的生活從此將展開另一種風貌。

 

【資料來源】

 網路媒體報導 

 大安 漫‧森‧活 捷運信義線公共藝術節

 

【相關網站】

 

大安 漫‧森‧活 捷運信義線公共藝術節


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英姿搶先看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6:50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大安 漫 ‧ 森 ‧ 活(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 漫 ‧ 森 ‧ 活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7:09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大安 漫 ‧ 森 ‧ 活(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 漫 ‧ 森 ‧ 活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41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大安 漫 ‧ 森 ‧ 活(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 漫 ‧ 森 ‧ 活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3:56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閱讀「青田七六」(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 漫 ‧ 森 ‧ 活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3/12/01《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96082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0:45

去年此時我正在台北,朋友家就住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每天經過施工中的信義捷運線,都在想它什麼時候完工?

謝謝您這麼詳盡的介紹,它真的好美,下次返台,我也定去大安森林站朝聖!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11-30 11:06 回覆:

信義線值得花一日走走逛逛

能夠在東門站下車

更可以享受到許多美食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08:30

你彩妝的好美~~

這 公園

這捷運站

 沒去晃晃 太 對不起自己啦!!! 哇哩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11-30 11:07 回覆:

不只是大安站

信義線各站都有可觀之處

找個時間走走吃喝吧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02:07

謝謝分享,可以一睹為快。

我有個要好的朋友任職捷運局,通車前二週緊鑼密鼓地加班,很是辛苦,閱讀本文時,卡娃思非常感動,也很開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11-30 11:09 回覆:

感謝許多人的努力與用心

民眾才能享有這麼美觀且便捷的交通工具

這真是台灣一大驕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