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瘋狂的事》數字也瘋狂
2014/02/12 00:01:54瀏覽1816|回應19|推薦96

 

「瘋狂」一詞,大致而言有兩種意思,其一是指讓人無法忍受的行為或事情,例如我在「讓人瘋狂的事-內褲也瘋狂」一文中提及內褲十多天沒洗飄出的異味足以讓人瘋狂;此外,「瘋狂」也可以指狂亂、毫無節制的追求,比如「青春歲月的私密偶像」一文中,我瘋狂地蒐集中學時期的偶像江玲的復刻CD。

自「讓人瘋狂的事-內褲也瘋狂」發起2014新春udn瘋狂拉拉手活動開始,很高興的是獲得許多朋友的迴響,大家紛紛絞盡腦汁回憶生命中最讓自己「瘋狂」的經歷,嘔心瀝血地呈現在大家眼前,udn洋溢著一片「瘋狂風」,讓人看的是目瞪口呆、瞠目結舌,無不嘖嘖稱奇!

只是深深覺得意猶未盡,因此,很想「梅開二度」再寫一篇讓自己瘋狂的事,不過這篇寫的瘋狂是狂亂、毫無節制追求的瘋狂。

自從2008年8月4日加入udn,至今已經五年多了!

回首來時路,從草創的披荊斬棘到現今的開花結果,我要感謝udn,讓我結識許多談天說心的文友,這著實是生命中美麗的火花!走過一千八百多個日子的部落客生涯,時至如今,即使臉書大行其道,但我依舊堅守著部落格的崗位,繼續在udn吸吮豐富的養分,享受生命的灌溉。

相信每位經營部落格的朋友,一定會歷經「部落格數字」所帶來的震撼教育,幾乎每一位部落客初期部落格與文章的各種「數字」都是「慘綠」無比!回想自己當初也是「慘澹經營」,人氣「稀稀落落」,但因為「執著用心」,人氣才隨之「扶搖直上」,這箇中滋味還真是「百味雜陳」啊!

什麼是「部落格數字」呢?

舉凡單篇文章的「本日人氣」「推薦」「回覆」,或是部落格的「點閱人氣」「部落格等級」「部落格推薦」,甚至是比較沒人注意的「總文章數」「總回應數」以及「總推薦數」,都是「部落格數字」;此外,我的文章究竟有多少人數「關注訂閱」,自己又被什麼人「列入黑名單」,則永遠是個「數謎」了。

雖說經營部落格在於「以文會友」,各種數字只不過是形式上的符號,但「部落格數字」的累增,卻代表著一種被欣賞與肯定的意義,試問:有哪位部落客不在乎數字呢?

回想自己這一路走來,似乎很難逃離數字的枷鎖,長久以來,也一直喜歡這些亮麗的數字,2011年11月10日我的部落格等級數字終於晉升為「8」,2012年10月3日文章總篇數一舉突破500篇,2013年2月27日點閱人氣數則衝破100萬,我已然成為「部落格的百萬富翁」、位極「九五之尊」,這確實是讓人興奮的!

然而,在晉升為八級、點閱人氣衝破百萬之後,我開始思索一個問題:

過去追求數字所激發的寫作動機,都已經達到了,今後,寫作目標又是什麼呢?

我就像是噬血的吸血鬼,瘋狂尋找對象作為目標,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數字,這個數字可以說是自己經由用心經營才締造出來的數字,那便是電小二在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中推薦文章上「貼心下午茶」的文章篇數。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6:50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大安 漫 ‧ 森 ‧ 活(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捷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 漫 ‧ 森 ‧ 活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眾所皆知,udn聯合新聞網的閱讀民眾相當廣泛,編輯電家族更會在國內要聞、意見評論、娛樂追星、生活天氣、旅遊休閒、閱讀藝文等分類領域,搜尋優質內容的原創作品以轉址方式推薦,只要是電家族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的文章,除了「本日人氣」「點閱人氣」暴增,最重要的義意在於文章獲得了推廣,對於一位部落客而言,可謂是莫大的鼓勵。

經營部落格之初,完全不懂遊戲規則,直至2009年9月5日「折衣服,折出了親情」一文首次被電小二推薦登上「貼心下午茶」,才開啟了我「感謝電小二的青睞」之旅。五年下來,截至目前已有97篇文章登上「貼心下午茶」。

因此,目前我的心情是瘋狂地追求文章能登上「貼心下午茶」的篇數作為今後寫作續航力的目標,100篇、150篇,甚至更多…。希望這個「數字也瘋狂」讓自己瘋狂的事,能夠延續並激發寫作的生命!

在此,謹以「數字也瘋狂」這篇文章為這次的瘋狂拉手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我們下次再會!

 

【後記

首先感謝人氣格友 異色 》女生宿舍也瘋狂 一文引起我的發想,從年前到年後,才會有84位格友熱鬧瘋狂地一起玩拉手活動,寫出總計91篇的瘋狂文章。

其次,特別感謝電小二大力推薦參與這次瘋狂拉手活動格友的文章,並送上貼心下午茶,這對於許多格友而言,除了人氣增加以外,文章的閱覽率也提升許多,尤其是活絡了udn的熱度,激發寫文章的動力。

格友看雲關於拉手」一文曾提及:拉手是自發的活動,促成更多格友發表文章,大家互相閱讀也玩得高興,不要給自己約束,寫得高興最重要。「拉手」顯然對增加人氣有幫助,這是從Flag Counter看到的統計。

 

友善連結

 
異色 》女生宿舍也瘋狂

用心的格友YunChingUDN瘋狂拉拉手好文一次看個夠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95966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10:20

我想分享是一種幸福

也是快樂的

我想我會繼續寫下去

自由自在的....笑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22:44

寫部落格

留下些紀錄

將來給孩子們看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21:25
吃紅豆..再想想嗎...捕光交待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用心 所以肯定
2014/02/13 19:43

以文會友

拉起許多udn許多格子的友誼

祝福元宵佳節快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2:51

現在真的有一點寫不動了。

我把目標先設在百萬人氣﹐這樣有了目標﹐就繼續寫下去。


小當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2:48

祝元宵快樂!!

紋身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1:34
敬祝元宵節快樂、萬事如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1:04
拉手的活動,挺溫馨的,
大家一起熱絡,迴盪的情誼令人難忘。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9:50

與文字交流 是最美麗 一件網路 美事

看你認真 用文字來 和大家 交流 值得學習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手
2014/02/12 16:54

隨寫老師真的不簡單,一面教學一面創作至今已寫了近六百篇文章,算得是快手。

這次瘋狂拉手的活動讓udn活力再現。無論如何,部落格的文章總是比臉書的耐看,大家千萬別放棄在這塊園地耕耘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