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北京的歷史、生活與美食
2016/12/25 00:01:00瀏覽1328|回應2|推薦43

在UDN部落格寫作多年,看到網路旅遊以及美食作家多如繁星,其中有很多讓人敬佩的專業作家,克里斯.李便是我極為喜愛的旅遊達人。

克里斯.李最新力作《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於日前出版,手上捧著熱騰騰的新書,心情不禁雀躍起來!

克里斯.李,雖然讀的是醫務管理,卻因為旅遊書夾頁裡的一張「紫禁城門票」,開始思索人生的意義,成了一名國際領隊、遊走四方的旅人。他不僅旅遊過全球五大洲、四十多個國家以及上千個城市,尤其著作等身,著有《Working Holiday 有錢賺旅行主義》、《My Dream Job夢想旅行的計劃書》、《尋找幸福的藍眼睛》、《泰。曼谷28種樂活方式》、《澳門小旅行:世界遺產X旅店潮玩X離島漫遊X中葡小吃X巷弄私旅再發現》、《舊金山在地漫遊:灣區X酒鄉X美食·精選行程說走就走!》等書。

克里斯.李在自己的部落格自我介紹:

從接觸旅行開始,就不自覺的愛上它,旅行對我來說,是工作,也是興趣,旅行最大的遺憾是無法分享,於是,我決定和你分享,和你分享我最精采的每一刻。魔幻的旅行 Magic Travel。

而今,克里斯.李依舊在旅行的路途上……

如果對北京之旅有興趣的人,出發前不妨看看《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相信不僅會協助你徹底好好地玩北京,而且會讓你更深入了解北京的歷史、生活與美食。《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一書共分五章:【進京前一定要讀的事】、【搭地鐵遊京城最方便】、【玩郊區超盡興沒煩惱】、【一定要品嚐的在地味以及生活在北京的新鮮事】。

書中還特別推薦精選行程,並介紹京典美食與在地生活:

【精選行程】王府井大街周邊逛夜市吃小吃、穿越時空走進紫禁城、搭叮噹車遊古街、坐三輪車賞胡同、超人氣南鑼鼓巷、奧運公園小旅行…作者親自踩線,絕對精采!

【京典美食】北京吃什麼最接地氣?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滷煮、爆肚、炸醬麵、涮羊肉、酸奶、炒肝、豆汁、焦圈…這樣吃最京味!

【在地生活】傳統的北京方言、北漂族的生存之道、互聯網日新月異、住進北京四合院…感受天子腳下生活的北京人!

或許我們尚未親自造訪北京,然而,閱讀過克里斯.李最新力作《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不僅像是遊過北京一般,更像讀遍了北京的歷史與故事,讓人的身心靈都能獲得滿滿的收穫。

作者旅遊達人克里斯.李親筆簽名書

克里斯.李自我介紹說:「旅行對我來說,是工作,也是興趣,旅行最大的遺憾是無法分享,於是,我決定和你分享,和你分享我最精采的每一刻。

克里斯.李在《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自序裡說: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北京,我只能說在北京每件事物都是發自心底的一聲輕嘆!

北京地鐵如蛛絲網般密布

來到北京必遊的「世界之最」

北京城擁有世界第二大的城市地鐵系統,整個大北京的地底下幾乎是鏤空的,這也象徵著北京所有地點都可以搭乘鐵道達,再配合公車、嘟嘟車、計程車,可說是無往不利。

作者克里斯.李親嚐一大串的冰糖葫蘆,看來很滿足!

擁有悠久歷史的巍峨紫禁城,太和殿外的「日晷」和「銅鶴」,「日晷」代表皇帝有向天下萬民授時的至高權力。

「珍妃井」—八國聯軍侵入北京時,慈禧逃出前一天,將珍妃從幽禁的景祺閣到頤和軒,命太監將珍妃推入此井溺死。這便是歷史上著名的「珍妃井」。

「老舍茶館」—北京著名京劇茶館

「天壇」—柏樹林裡的絕美建築群,中國現存最高等級的皇家祭祀場所,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簋街」—簋,音ㄍㄨㄟˇ,北京最夯吃貨天堂,著名的24小時營業餐廳一條街,招牌以紅色系為主。為何叫「簋街」呢?這本書有非常詳細的介紹與說明。

「大觀園」—北京最大的紅樓夢影視基地

瀟湘館、怡紅院

「鼓樓」—為三重檐歇山頂,再行至上為中國古代最高等級的報時設施。

作者克里斯.李Q版塑像—街頭塑像30分鐘完成。

「十三陵」—神道柳樹成蔭,駱駝石像、馬石碑;「定陵」—明萬曆皇帝陵寢。

「八達嶺」—長城纜車

「狗不理包子」

「焦圈」—類似台灣油條的油炸食品,手鐲狀,質地焦黃酥脆。

老北京用語—「瓷器」是指朋友、兄弟;「炸貓」—急了;「雞賊」—形容小氣;「搓火」—是生氣。

北京四合院格局

克里斯.李在《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自序裡說: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北京,我只能說在北京每件事物都是發自心底的一聲輕嘆!

《北京最強行程全攻略》,確實讓人不禁在心底發出輕嘆,感謝克里斯.李花了這麼多時間與心血完成這本新作,讓我們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與歷史相遇!

【關於克里斯.李】

【部落格】 魔幻的旅行 http://blog.udn.com/chris1102/article 

【相關著作】

★《舊金山在地漫遊:灣區X酒鄉X美食,精選行程說走就走!暢銷最新版》

★《澳門小旅行:世界遺產X旅店潮玩X離島漫遊X中葡小吃X巷弄私旅再發現暢銷超強版》

★《舊金山在地漫遊:灣區×酒鄉×美食,精選行程說走就走!》

★《澳門小旅行:世界遺產X旅店潮玩X離島漫遊X中葡小吃X巷弄私旅再發現》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8625832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17/01/24 10:54

好書值得推薦,

買書看書增智慧,

買書贈書做公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01-26 11:49 回覆:

實體書需要更多的肯定

特別是一本好書

一本嘔心瀝血的好書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5 11:36

隨寫人兄在給克里斯李兄打書.大笑

今日耶誕節, 祝隨寫人兄耶誕愉快, 新年如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6-12-25 23:35 回覆:

這本旅遊書很有內容

特別是北京的歷史與故事

很引人入勝

祝福小肉球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