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就這樣揉在一團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3/07/12 00:01:00瀏覽1728|回應21|推薦106

日前,班上一位學生因為運動造成「膝蓋脫臼」,醫生診斷認為手術比較妥當。

 

從事發到手術完直到目前,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班上同學都能相互協助,有人每天早上在校門口幫忙攙扶進教室,有人協助背書包或拿便當,原本的清潔工作也都有人自願承擔,在校的一切活動都有同學發揮同學愛。

 

身為導師的我,看到全班如此和樂,自是以此為榮!

 

為了感謝同學們的協助與幫忙,該生的父母告知我想要請全班午餐。就這樣,全班26位學生加上導師我27人,吃掉了十份必勝客大披薩,五桶肯德基炸雞塊(每桶14份雞塊),外加30份薯條以及30杯可樂!

 

師生在興奮的心情下,大家一邊吃、一邊聊天、也一邊看電視,教室有的是歡樂的笑聲,雖然沒有酒酣耳熱的暢快,卻充滿著心滿意足的喜悅。這一餐,雖非精緻大餐,不過,絕對是愛心與快樂的午餐,相信任何山珍海饈也比不上。

 

在課堂上,我告訴學生,因為大家的同學愛而有了這一餐,每個人應該向該生的父母說生謝謝,以表達感激之意。

十份必勝客大披薩,桶肯德基炸雞塊(每桶14份雞塊),外加30份薯條

沒有酒酣耳熱的暢快,卻充滿著心滿意足的喜悅

 

這個班的學生一直是和樂相處,同學之間的情感始終是深厚的,尤其日前教育旅行(畢業旅行)結束後,我在臉書上看到學生表露出來彼此之間的情誼感人的心情留言,更加印證了我的看法。

 

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我沒能參加教育旅行,無法親自感受到熱情的盛況,但是教育旅行結束當天晚上,學生卻紛紛在臉書上表達心情,看得我是熱淚盈眶,以下三則都是出自於男同學感性的告白:

 

其一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看同學的笑臉,聽聽朋友的哭訴,心弦不再被觸動,心不再跳動;這次畢旅,我看到欣喜的淚水,聽到肺腑的對白,感覺到血液在血管中奔動!我,活著,沒有遺憾!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句:我,愛你。真的好愛你!

屏東海生館

其二

 

假設在五十年後,你問我高中時發生過什麼事,在我腦中閃過第一件事,一定是那一晚的四分五十六秒。有那麼一瞬間,我感受到我的生命被撼動了,高二11的夥伴們!因為你們,讓我的生命變得不一樣;因為你們,讓我的高中生活有了意義!

 

註:我們班的節目表演,時間長達四分五十六秒的美女與野獸,是晚會最後的壓軸。

歷史上的一刻-四分五十六秒舞群

其三:夜晚偷渡感性文

 

雖然,也許犧牲了無數的睡眠自習課和好多的壓力,可是忙了又忙、傷了又傷,換來的是在你們面前的四分五十六秒的驚嘆。可能這些瘋狂暫時得不到原諒,可是我們都明白啊!我們都唱著自己的夢,跳著我們的未來。把心繫在這天晚上,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想起,再落淚…

 

在沙排、躲避球上奮力一搏,在對抗的時候同仇敵愾,在跳舞的時候把場面搞HIGH,在有人受傷的時候就好像自己受傷一樣,所以,我們班就這樣,二十幾個人,揉在一團。

 

你們都是我一生中不可多得的同學,現在想到你們都會情不自禁的微笑,我會好好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重新認識你們、對你們好、和你們歡笑,我會毫不猶豫的為你們挺身而出、體貼你們、為你們著想。我現在把我應該在畢旅留下的眼淚送給你們,我真的好幸運、好幸福能擁有你們這些同學,我們還有一年,我不會再讓你們從指縫間溜走,我真的好愛你們…

故作瀟灑的45度望天

1.2.3~跳一起跳出青春、跳出活力

 

有些文字可能是虛情假意的,有些文章或許是誇大杜撰的,然而,對於學生一篇又一篇的「感性文」,真性情汩汩的流露我則深信不疑。

 

從國三開始,我和學生已經相處三年,如今剩下高三最後一年,而這一年也是即將升上高三的學生最重要的關鍵時刻,相信在彼此的互相勉勵之下,邁向大學之路的酸甜苦辣、點點滴滴,必然會使得情誼更加深切!

 

不要說學生就這樣揉在一團,身為導師的我也早和大家揉在一起了!

鬼臉的青春歲月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7:48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我們就這樣揉在一團(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們就這樣揉在一團」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蘇有朋   珍惜
 停泊在昨日離別的碼頭
 好多夢層層疊疊又斑剝
 人在夕陽黃昏後
 陪著明月等寂寞
 年少痴狂有時難御晚秋風

 經過你快樂時少煩惱多
 經過我情深意濃緣份薄
 誰說青春不能錯 情願熱淚不低頭
 珍惜曾經擁有曾經牽過手

 珍惜青春夢一場 珍惜相聚的時光
 誰能年少不痴狂獨自闖蕩
 就算月有陰和缺 就算人有悲和歡
 誰能夠不揚夢想這張帆

 珍惜為我流的淚 珍惜為你的歲月
 誰能無動又無衷這段珍貴
 明天還有雲要飛 留著天空陪我追
 無怨無悔也是人生一種美

 珍惜為我流的淚 珍惜為你的歲月
 無怨無悔也是人生一種美

觀賞影片前,請先關掉音樂

畢旅晚會表演-4分56秒的美女與野獸,自1分08秒開始精彩非常!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78042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0:17
好令人感動的師生情誼~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0:33
直升感情總是非常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47 回覆:

直升班學生

因為從國中到高中

少說同窗好幾年

感情自然深厚

你的感受應該很深刻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8:06

導師的帶班風格非常重要

看您的文章多年,知道隨寫老師向來能為班級注入活力與凝聚向心力

剛開始不知文章標題為何意,看了真覺得~揉在一起的感覺真好愛你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46 回覆:

柔怡確實觀察出來了

我希望學生是有活力的

大家願意為班上奉獻

才能凝聚向心力

同學的感情才會深厚

人家說

什麼樣的老師帶出什麼樣的班

一點也沒錯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中弟兄袍澤戰友,革命情感難道不如這一班大孩子?即使弟兄輕微違規,或木訥遲緩,何妨寬容互相扶持!
2013/07/16 13:37

展讀此篇,不禁感慨萬千! Fox哭哭

軍中弟兄袍澤戰友,革命情感難道不如這一班大孩子?

即使弟兄輕微違規,或木訥遲緩,何妨寬容互相扶持!

少數莽夫一念之差,污辱了一整個精誠團結的大家庭!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52 回覆:

軍中與校園

兩相比照之下

我更慶幸學生的單純

能夠相逢自是有緣

何不好好珍視這份情誼呢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人格主《我們就這樣揉在一團》:「從事發...到目前,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班上同學都能相互協助/身為導師的我,看到全班如此和樂,自是以此為榮!...」
2013/07/16 13:24

隨寫人格主《我們就這樣揉在一團》:「從事發...到目前,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班上同學都能相互協助/身為導師的我,看到全班如此和樂,自是以此為榮!...」 讚

隨寫人格主本文,起因班上一位學生膝蓋脫臼」動手術,師生動員關懷備至,該生的父母告知我想要請全班午餐~鋪演成一篇感人文章!格主曰:「在課堂上,我告訴學生,因為大家的同學愛而有了這一餐,每個人應該向該生的父母說生謝謝,以表達感激之意。」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50 回覆:

這一餐真的是意外之餐

不過也更吃出了同學深厚之情

那種揉在一團的感覺

很讓人珍惜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0:01

哈哈,我也好認同15樓的藍太太...誰理你

若有得罪,還請見諒....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43 回覆:

呵呵

沒得罪誰啦

倒是我壓根不會跳舞

只怕會讓人作嘔

嘔吐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06:27

你的學生跳舞跳得很棒哦

平常有練過吧大笑

下次換你貼你跳舞

一定更轟動


blue phoenix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42 回覆:

最讓我感動的是

學生在功課壓力之下

挪出許多時間練舞

當然這種舞是屬於年輕人的啦

我都一把老骨頭了

沒什麼看頭的

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青春,與青春同在
2013/07/15 23:46

一直以為台灣的學生可憐,填鴨式教育剝奪了他們的青春活力和自由

看到老師的學生,為他們衷心高興

那屏東水生館,回台灣正好去過,看到圖片好有親切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40 回覆:

其實這群學生也承受很大的壓力

只是他們的資質較優

懂得如何安排時間與活動

屏東海生館我去過好幾次

是個不錯的教育場所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的心融化了
2013/07/15 17:40

孩子的心最純真.

老師.我注意到您們班上的女生都好甜美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38 回覆:

青春的臉龐是最可愛的

女生確實很甜美

男生心地也很善良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21:30
為著同一件事  同班同學吃著一樣的食物   觸到感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17 21:37 回覆:

我相信這個觸動

將永遠留在心中

值得一輩子回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