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驚艷的udn新版部落格》我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3/06/24 00:12:16瀏覽4247|回應23|推薦104

我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

 

雖然,我開車喜歡走著過去的路,我穿鞋喜歡穿上舊的鞋;然而,生活中卻有著許多的「全新」,我喜歡第一個用全新的香皂,我也喜歡第一個用全新的杯子;我喜歡打開全新的牙膏,我更喜歡拆封全新的沐浴乳。我喜歡全新的感覺!

 

因此,我當然喜歡脫胎換骨之後全新改版令人驚艷的udn部落格。

 

617日,udn部落格新版正式上線,雖然正負評價都有,但不可否認的是,增加了許多舊版沒有的功能;即使操作上還不甚順暢,但假以時日,應能越來越熟練。

 

udn新版部落格增加了許多新的功能,除了上傳相片時自動壓上浮水印結合臉書社群分享」受到大家的肯定外,我個人認為指定時間預設發表「相簿資料夾」以及「裝潢部落格」對於絕大多數部落客而言,是最有實質的幫助了!

 

指定時間預設發表

 

為了文章點閱人數的累積,有人研究出在凌晨發表文章是最佳的時段,但是如此一來,很多人恐怕都要變成「熊貓」了,甚至還會影響白天上班的體力與精神。這次新版部落格,新增了文章「指定時間預設發表」的功能,讓已經寫好的文章,在指定的時間發表,不論何時何地,文章依然可以更新,這真是貼心的設計。

相簿資料夾

 

眾所皆知,部落格經營久了,除了寫文章、發表文章,隨手拍照似乎也成了一種習慣,因此,上傳部落格的照片,數量越來越多,類別也越多元。

 

udn已經四年多了,回首這幾年,除了540多篇文章,相簿更是多達113本。有時候想找相關的照片,總得在相簿中「翻箱倒篋」,現在有了「相簿資料夾」,就如電腦檔案分類庋藏的資料夾般,可以迅速地找到相簿以及照片,節省了許多時間與眼力。

裝潢部落格

 

關於舊版部落格的風格與山頭圖,不懂語法的人大概只能被迫從模板中挑選其一,模板多數不生動、沒有變化,因此比較無法呈現個人的特色。新版則提供了各種風格及山頭、背景圖片的選擇,甚至還可以自由搭配,這對於像我不懂語法的人,簡直是一大利多。想要變換時,只要動動手指,便能輕鬆的裝潢部落格。

 

新版部落格的模板,分為「套用模板」、「簡單自定」、「完全自定」。「套用模板」又有七種,分別是懷舊版21款、設計風8、草原綠8、天空藍5、太陽橘2、紅咖啡5以及黑白配2,款式多達51種;至於「簡單自定」中,山頭與背景圖搭配多元、操作簡單,其中一款「粉嫩紫」受到許多人的青睞。因此,我心想:即使不懂語法的人,也能擁有數十種風格與山頭圖的變化,一點也不呆板!

 

套用模板

簡單自定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版面配置、山頭圖與背景圖,搭配多種風格的模板。

「嫩粉紫」受到許多人的青睞

改變需要決心與勇氣,自去年udn部落格便開始著手改版,將近一年的時間,改版完成。雖然並非盡如人意,但我卻要給udn新版部落格的決心與勇氣一個大大的讚」,我更要給udn新版部落格95分,相信很快地,udn新版部落格就會獲得滿100分,感謝udn帶來全新的感受與活力。

 

我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udn新版部落格能滿足我喜歡「全新」的享受!

 

相關文章(電家族)

整體心得篇

新版udn.改變,值得喝采

愛戀黃金雨》告別與迎新

揮揮衣袖向舊版告別 迎向嶄新的未來

udn新版入門很容易

無痛轉進udn新版

我對udn新版的看法

udn部落格「舊厝」要換「新家」了!

部落格改版的一點心得

搬家

送舊與迎新

走過那一段歲月

UDN搬新家囉!

udn舊版部落格最後一夜!!

新版帶來的新奇與驚喜

恭迎新UDN部落格的誕生

功能教學篇

喬遷誌喜搬新家

新家的模版更改處方籤

udn新家模版處方籤進階版

動動手指換山頭

「新版」部落格版面語法說明

「新版」部落格「自定欄位」的運用說明

新版udn/新增相片與相本

新版udn標籤的運用

美化udn部落格新版山頭圖

udn Beta 新版的成績簿(附新版入門)

udn 新版出來好多美不勝收的套用山頭!

UDN部落格新版》好用的「淡淡薰衣草」模板

新版城邦,玩起來的心得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18:43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璀璨的望春風(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令人驚艷的udn新版部落格》我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78018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vora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07:41

鄧天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6-01-05 10:08 回覆:
歡迎來訪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6:41
Thanks for sharing..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06:34
新格
  之前一直習慣使用舊版部落格,但新版啟用至今已歷20天,已漸漸適應了,相信假以時日,會感覺跟使用舊版一樣地順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7-08 18:10 回覆:

一回生二回熟

會越來越上手的

而且模板有多種選擇

任君挑選呢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2:22

我也是個喜新厭舊的人

越來越喜歡新版了

呵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30 22:07 回覆:

就像情人一樣

相處久了

感情會越來越好

會越來越喜歡上它的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09:25

新的版面

有不同的風格

也有更好的功能

我想值得我們來接受

也感謝隨寫人老師

美好的分享足感心耶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30 22:06 回覆:

多多發文

會發現新版有許多功能

會越來越喜歡的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06:15

此次改版,在udn 便分出守舊與創新之別!

隨寫人老師是位領風氣之先的人!當然對新版稱讚有加!

有些對新版發表意見的人,並不是拒絕使用新版,而是希望

今後少變動為佳!新版功能雖多!但對有些只求有個安定的園地

靜靜地寫文PO 圖的人而言,並不希求功能多樣貌,因為使用的機會不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28 18:56 回覆:

我相信這次的改版

有很多人還不適應

其實我也是一直摸索

才慢慢上手的

革新需要勇氣與決心

我們多給udn加加油、打打氣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愛與新歡
2013/06/27 00:44

換了新版後, 在諸位格友的熱心講解介紹之下,  終於越用越順手了, 而UDN也不斷在改進中~

不過戀舊的我,  舊愛與新歡我都喜歡~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28 18:54 回覆:

沒錯

雖然我仍依戀舊版

但是新版卻帶來很多的驚喜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2:43

喜新厭舊的好, 因為有老師熱衷於創新與勇敢嘗試

才有這篇這麼精簡易懂得指南手冊

UDN的格友們 有福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26 21:00 回覆:

我這不算是真正的指南

只是大力宣傳新版的優點

希望大家都多利用新的功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人老師
2013/06/26 07:22

已經成為天生的領導者,是學生的最佳導師,也是全民的典範。勇於接受挑戰,成功屬於那個與時俱進,默默準備的人。

對於新版 - 我只能說,我真的老了,沒有那個精力。但是只要看到有隨寫人這樣的人在前頭,我不在乎在後面慢慢跟著。不急。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26 21:02 回覆:

珍珠姐

感謝您的讚揚

其實新版的功能很方便

只要多用幾次

會越用越上手的

我一直以為會寫部落格的人

都是與時俱進的人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07:11
老師好!原來老師是延平高中老師,我也從該學校高中普通班畢業,有3年“難忘"的記憶

直到進入台大,出國研究,-----

物理老師, 化學老師移民到阿根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6-26 21:05 回覆:

在部落格的世界遇到校友

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很高興你的學習一帆風順

幾位資深老師都還在學校任教

今後彼此可以在文章相互交流

祝福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