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百日】有心打鐵鐵成針
2016/10/13 07:20:00瀏覽1261|回應2|推薦40

黑板左上角學測倒數的數字,終於出現了「100」!沒錯,10月12日這一天,正是讓人看了更具挑戰意義的「破百日」,對於高三學生而言,過了這一天,倒數數字正式由三位數字減為二位數字。

學校為了振奮高三學生備考心情,穩定心情,特別在「破百日」舉辦「備戰學測-破百祈福」活動:

首先,早上7:00〜7:30,「狀元人偶」在校門口與學生打招呼、擊掌,「迎接」高三學生。

其次,早自習7:30〜7:50,則是進行「祈願感恩」,除了觀看高三老師們拍攝的「學測破百祈福影片」,在影片中,我送給學生的勉勵語是「有心打鐵鐵成針」,希望學生能用心、持之以恆;此外,導師會發下「祝福禮物袋」,並說明各項禮物的意涵,接著還會引導學生寫下對同學的祝福。

「學測破百祈福影片」,我送給學生的勉勵語是「有心打鐵鐵成針

「祝福禮物袋」內容物有:

一、 追分成功車票-車號是學生的班級和座號,背面「延平→      」,學生可以寫下自己的目標校系。

二、 宣誓詞及應考須知卡-寫下姓名與宣示日期,鼓勵學生將此誓詞保留至學測。

三、 2B鉛筆-「」請文昌,「」步金榜。(祝福延平學生金榜題名)

四、 黑色原子筆-「」釜沉舟,「」無一失。(祝福延平學生考試順利)

五、 包種茶-「」理想校系。

六、 狀元煎餅-高中「狀元」。

七、 祝福卡-寫下對同學的祝福。

追分成功車票-車號是學生的班級和座號,背面「延平→      」,學生可以寫下自己的目標校系。

祝福卡-寫下對同學的祝福

全班每位學生都很真誠地寫下祝福語

全班決議將所有祝福卡以紅線串起並懸掛在教示牆壁,直至學測

身為導師的我寫給全班學生的祝福卡

最後,中午11:50〜12:20,學校為每位高三學生準備了「包糕粽(包高中)」餐盒,同時狀元人偶也會到高三各班,擊掌鼓勵並加油打氣。

其中最特別的是,家長們經過討論後也準備「吉祥物」祝福孩子們,大家決議送給孩子的吉祥物是「城隍廟金榜題名吉祥公仔」,這些吉祥公仔是廟方辦理文昌法會的贈品,原本不收費用,但家長們決議每人以100元作為隨喜捐香油錢,一方面做善事,同時「100」也隱含「100分」的意義,祈願孩子能考高分,金榜題名!

學生開心地拿著喜愛的吉祥物「城隍廟金榜題名吉祥公仔」,公仔手持「金榜題名」,此外還有一枝筆,上面寫著意義深遠的文字「朱衣暗許開智慧,魁星踢斗占鰲頭」。

學測已進入關鍵時刻,在破百倒數計時中,這群原本是天真活潑的國中學生,而今已然蛻變為穩重成熟的高三學長,在僅剩不到一百個日子,正考驗著學生的認真與耐力。

高三孩子正值茁壯成長、躍躍欲試地邁出人生步伐的時期,面臨升學的關卡,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尤其需要親師給予最大的祝福與加油。透過學測祈福活動,一起祝福孩子學測順利成功,開展豐盈的翅膀迎向未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7747671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3 23:12

雖沒聯考了
但升學考試仍有一定之壓力
祝福這些孩子們心想事成
加油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3 08:51

用心的老師,認真的學生 

百日之後一定大獲全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