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溫暖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3/05/30 00:01:27瀏覽4942|回應15|推薦109

 

 

「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於1999年起,在醫院內設置「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於2007年成立「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遠地就醫病童及家庭「出門在外的一個家」,給予遠地就醫的兒童,完整的免費住宿服務,並安排往返醫院的交通接駁服務。

 

在台灣,每六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必須離開家園,踏上遠地就醫之路,前往北部設備較完善的醫院,進行手術化療、追蹤檢查、吃藥打針,每趟奔波,都花費好多的時間和精力,飽受數小時的舟車勞頓之苦,而在外地住宿,也造成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

 

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了遠地就醫病童及家庭「出門在外的一個家」。

 

台灣第一處兒童之家是5年前設置在台北市內湖區,由於內湖的兒童之家場地太小,近年積極籌設第二處據點,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於是向國有財產局申請,欲承租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金山南路二段173181號連棟4樓住宅,設置台灣第二處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

 

位於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的麥當勞叔叔之家」,即將在20136月底完成,一起來看看這棟建築物變身前後的景觀。

 

變身前-老舊、殘破

變身後-新穎、溫暖

 

麥當勞叔叔之家需要您的愛心

交誼廳

餐廳

房間

庭院

詳情請參閱「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官網

http://www.rmhc.org.tw/donation/

 

【關於麥當勞叔叔之家

 

全球第一座「麥當勞叔叔之家」的起源

 

七十年代初,美國費城飛鷹足球隊一 位隊員Fred Hill的三歲女兒Kim診斷患了 血癌,必須遠離家鄉,前往費城兒童醫院接受治療。長達三年的治療期,Fred Hill全家人的生活都因此被打亂,他們得以醫院為家,三餐光顧醫院餐廳,倦了只能在病床狹小空間旁歇息,為的是要時刻陪伴患病的女兒。

 

Fred Hill看到無數和她們一樣遭遇的家庭,因長年遠地就醫,使病童和家人心力交瘁,他深深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Fred Hill和飛鷹隊隊員決定要為這樣情況的病童的家人盡一分力, 他們跟Kim的主診醫生,兒童醫院腫瘤科部門主管分享他們的心願,在醫院鄰近建立一所病童「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因此形成。

 

當地的麥當勞餐廳聽到這個消息,深感認同,透過商品義賣發起募款行動,參與籌建病童與家庭「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的工作。一九七四年,第一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正式於費城成立啟用,擁有七個房間,及客廳, 廚房,洗衣房等設施。

 

這所病童與家庭的「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Fred Hill決定以麥當勞叔叔為名,不單是因為麥當勞餐廳金錢上的資助,他認為麥當勞叔叔的樂觀,積極,開朗的形象,對正在與病魔博鬥的病童具備啟發鼓舞的作用。 

 

時至今日,麥當勞叔叔之家已經發展為一國際性組織,在全世界共三十多個 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奧大利,巴西,法國,德國, 荷蘭,蘇格蘭,瑞典,瑞士,匈牙利,墨西哥,阿根廷,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等,超過322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成立。台灣第一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於2007年在台北落成,位於內湖區,鄰近大台北的教學型醫院。  

 

「麥當勞叔叔之家」宗旨與信念

 

本著國際「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的遠景目標為:create, find and support programs that directly improve the health and well being of children. 1997年,台灣麥當勞成立「中華民國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簡稱「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於327日獲內政部許可,並在415日正式向法院登記後成立。承接國際的遠景目標,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訂立二大服務宗旨:協助推廣兒童醫療與兒童教育的公益活動,落實麥當勞創始人Ray Kroc所提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堅持負起優良企業的責任。自此,每年皆投入大量心力於兒童的公益與慈善領域,為使更多兒童在健康與快樂的環境下成長而努力。

 

 

資料來源: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http://www.rmhc.org.tw/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5 16:19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麥當勞叔叔之家(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溫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76445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的愛心
2013/06/10 08:36
最近一次買餐時捐了十元,我看其他消費者也都有捐,麥叔叔也很會拿消費者的錢做公益呢!總比沒做的企業好!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3/06/01 23:53
之前就有聽說,原來已經設立了,真是一大功德,值得讚賞。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溫暖
2013/06/01 08:56
感動又溫暖足感心耶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31 17:10
孩子小的時候,每次買麥當勞就會看到那個奉獻箱,讓人把找剩的零錢順手丟進去。如今孩子長大,已多年未上麥當勞。不過,仍然為這樣的愛心感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供
2013/05/31 12:39
遠地就醫病童的家 - 原來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這個用途的。那要事先申請,完全免費的嗎?有沒有時日的限制?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播歡樂也傳遞溫暖
2013/05/30 21:32
身為速食業龍頭業者,懂得散播歡樂也傳遞溫暖,值得鼓勵與稱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需要
2013/05/30 19:57
世界任何角落,都十分需要像「麥當勞叔叔之家」這樣的溫暖,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心出心,讓愛心成為暖流。
 

為受難者祈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不會傳染,但是愛心會
2013/05/30 17:41

是先前新聞鬧得沸沸湯湯的那一家嗎?

這幾年麥當勞叔叔固然藉著慈善事業少繳了一些稅金

(所以慈善事業也算國際商業獲利組織的理財方式之一)

但是不可否認,在少子化的今日,兒童問題的多樣化獲得正確認知與資源挹注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之前還在臉書參與

"支持林口長庚成立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活動

我們期待更多可愛的小戰士與勇敢的珍珠美人魚

獲得更完善的照料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介紹
2013/05/30 16:08

外地病童須赴遠地治療重病,精神與經濟都難以負擔,

如果有「麥當勞叔叔之家」,定能幫助很多需要的貧困家庭!

謝謝隨寫人老師善心的介紹1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當勞叔叔之家
2013/05/30 14:43

以前就有聽過國外有

現在台灣終於也有了~

希望社會上「處處是溫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