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籃中,孩子溫馨的夢
2012/06/29 00:03:50瀏覽2270|回應15|推薦106

 

等待多年之後,終於等到了睽違許久並讓人引頸企盼的一張能撫平人心的音樂專輯黃鶯鶯的搖籃曲。這是黃鶯鶯歌唱生涯中第51張專輯,細細回想有多久時間未曾聽到溫柔如天籟的聲音了

 

黃鶯鶯可以說是台灣歌壇中少數中、英文歌曲皆有佳績的歌手之一。

 

一般人對於黃鶯鶯的國語歌曲比較熟悉,黃鶯鶯早在1974年便推出第一張國語專輯《雲河》,但是我開始喜歡她的國語歌曲,則是1979年由EMI發行的《愛的淚珠》專輯中的主打歌「愛的淚珠」。1982年黃鶯鶯加入寶麗金唱片,她那「空靈」的歌聲,像《天使之戀》、《紫色的水晶》更是唱出了獨特的風格;1986年黃鶯鶯跳槽到飛碟唱片,推出了許多張膾炙人口的專輯,極具「流行」性,如《來自心海的消息》、《雪在燒》以及《賭徒》,《雪在燒》更是國語唱片中的精品;1992年加入滾石唱片之後,熱潮似乎就不再了。黃鶯鶯虛無縹緲的嗓音,瀰漫氤氳般浪漫的韻味;細膩幽邃的歌聲,蘊涵夢幻般無盡的柔美;時而如流水一樣清柔、多情,有時也像烈火一樣奔放、率直,在國語流行歌壇叱吒風雲。

 

黃鶯鶯的英文歌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雖然在寶麗金與飛碟時期出過許多英文專輯,像《Changes》、《Paradise In My Heart》、《True Devotion》,但是我個人比較偏愛她在EMI的英文歌曲,《Feelings》、《Mississippi》、《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Just The Way You Are》等,收錄的都是西洋老歌,我自己很喜歡「Inside Of My Guitar」;其中的「Fernando」、「Dancing Queen」,甚至還引領我後來走入ABBA合唱團的音樂世界。

 

這張最新專輯搖籃曲首頁有一段黃鶯鶯的自序,著實令人感動,黃鶯鶯寫著

 

兒時、搖籃中,溫馨的夢。

我常低聲哼唱耳邊聽到的同一首歌曲

只是 我並不記得是哪一首歌了!

(長大後,才知道那是媽媽在我耳邊輕唱的搖籃曲)

 

我熱愛自己的歌唱生涯,也珍惜難得可貴的幸福。

然而,除了舞台,自己仍是平凡的女人。

 

很遺憾未能擁有自己的小孩,這心情 未必每個人都明白,

看著身邊親友的孩子,備受寵愛;

也看著世上許多的幼童,卻是備受苦難。

錯愕中 有太多的不捨…

 

決定演唱、出版這樣一張搖籃曲

期許能超越年代和語言,做出充滿祝福的作品。

因為自己是在愛裡長大的孩子,很想把這幸福的擁有,傳遞出去。

 

如果你身為父母,我衷心祝福,你已獲得愛的最大恩賜;

如果還沒有,也邀請你 重溫當個孩子的單純幸福。

 

在我心中,搖籃 它是個無形的懷抱,

在溫柔的搖晃中,起落著悲傷、快樂。

我祈願,有搖籃的孩子,隨著歌聲 快樂的長大。

沒有搖籃的孩子,送給他一首歌,撫平他所有的不安。

 

衷心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得到最平靜的疼惜。

 

獻給所有的父母! 獻給所有的孩子! 獻給你!

 

~Tracy~

大人的世界太紛亂了總有些時候,我們會想逃回兒時的那一塊淨土黃鶯鶯用最溫暖輕柔的嗓音重新詮釋中英文經典歌曲安撫每一個躁動不安的靈魂…

這張音樂專輯有一項特色幾米這一次與華人天后黃鶯鶯合作,特別授權他的畫作供專輯設計使用,幾米的畫X黃鶯鶯的搖籃曲,提供了大人回到兒時的一條時光隧道,回到最純真的喜悅與感動。然而,這張專輯也將會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每售出一張專輯,將捐出10元,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

 

聽完這張輕柔的搖籃曲專輯,黃鶯鶯天籟般的柔美聲音,不禁讓人滌淨俗慮,有一種反璞歸真的單純感受,那赤子之心的純真,再度襲上全身…

 

:有部分文字摘自專輯內頁介紹。

感謝格友露西佛爾-筱蒨特地製作的連結

期盼您每天記得幫隨寫人投票- 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 (投票區)

最渴望的是您能在隨寫人的臉書按讚並分享文章- 隨寫人 (FB網站)

請大家幫忙到FB分享文章,隨寫人感激不盡!

以下為新專輯清柔的歌曲另外三首請自行點播

 

 


請支持愛護我的朋友們,持續在螢幕最下方的Facebook按讚,幫忙集氣!另外,也請按下右方的 f,幫忙分享到你的 Facebook!謝謝!隨寫人感恩不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5825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ACY HUANG
2012/08/21 13:22
她是伴我成長的抒情歌手! 幾乎每一首歌我都喜歡



嵐山(Blue Mt.) 敬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8-22 15:14 回覆:

如黃鶯出谷美麗的聲音

是大家昔日最美的回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2/07/02 09:51

那首『心肝寶貝』鳳飛飛也唱過是吧?

兩個天王歌后唱同一首歌,
各有不同韻味……愛你喲!

不知黃鶯鶯當媽媽了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3 19:29 回覆:

一首好歌

給優質的歌手來唱

都能唱出箇中韻味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acy
2012/07/01 01:40

年輕時 就是聽 Tracy 翻唱的英文歌學英文

看了她的近照

比我老婆都美上百倍不只  真會保養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1 回覆:

似乎歌星永遠都不會老

不過每個男人的妻子永遠都是年輕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聲音的極致柔美
2012/07/01 01:13

每次聽Sarah Brightman的歌聲

能令我想到的就是黃鶯鶯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2 回覆:

黃鶯鶯的歌聲

輕柔縹緲

聽了很舒暢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連.....
2012/06/30 22:30

流連在 Tracy 天籟般的歌聲裡

心中充滿了懷念

記得小學時最愛唱雲河

在那時的流行歌曲裡

我一直覺得是最好聽的一首

中學時代最愛聽她的西洋歌曲

現在能再聽到她的新專輯

而且是一張很有特色的專輯

覺得很開心

參賽這段時間

老師辛苦了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也謝謝老師的祝福

您也要保重身體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4 回覆:

黃鶯鶯的歌曲相當耐聽

尤其是西洋歌曲更具特色

謝謝曉萍老師

大家都要珍重身體的健康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聽
2012/06/30 10:09
從黃鶯鶯西洋歌曲開始聽,聽到她的國語歌曲,她的歌幾乎曲曲動聽。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4 回覆:

輕柔的聲音

美妙的旋律

動聽如天籟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Darling
2012/06/29 22:55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5 回覆:

這首歌也是代表經典

尤其是高音處

我很喜歡那感情的表現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D
2012/06/29 22:50
買這張CD 不但有黃鶯鶯好歌 還有幾米好畫
加上還可幫助他人 一舉數得 好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6 回覆:

當初並不知道還能做點公益

如今想來更喜愛這張專輯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聽不厭
2012/06/29 21:13
黃鶯鶯的歌聲,特別適合入睡前聆聽,
十分空靈,讓人心境放鬆,百聽不厭。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28 回覆:

黃鶯鶯得聲音

輕柔縹緲

猶如輕音樂般

能讓人沉澱心情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暖意!!
2012/06/29 19:07

晚上好啊 隨意寫就很感人滴老師

丸子家有去聽過她滴演唱會喲.

很感人,而且她現場滴聲音真的很讚..重點是人美歌聲好又很平易近人喲..可惜老爺因臨時要到國外出差,不能到場聆聽,直到現在他還很嚥氣呢..期待著她開演唱會呢!!

還有哦..丸子們雖有時皮到一個偶快變身成噴火龍,可真的是超級感恩他們讓偶享受著當母親那種無法言語滴幸福感喲..

更要感謝那些個即使沒有自己滴孩子,卻能真心愛心對待天真無邪小朋友滴好人喲!!孩子是寶,即使非己所出,還是要珍惜與他們之間滴緣份..感恩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7-01 16:30 回覆:

小孩的純真

永遠是最可愛的單純

黃鶯鶯唱出了赤子之情

更讓人珍重孩子

丸子媽可以買來聽聽

絕對會有好心情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