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孩子對爸媽深切的孺慕
2012/06/06 00:01:52瀏覽1646|回應15|推薦112

如山高大的爸爸

 

小時候的聯絡簿,簽的是爸爸瀟灑的名字;小時候的考卷中,寫的是爸爸加油的勉勵;小時候的鞋子上,綁的是爸爸細心的鞋帶;小時候的小手裡,牽的是爸爸溫暖的大手。

 

小時候的腦海裡,滿是爸爸的背影;小時候的雙眼中,都是爸爸的偉大;小時候的嘴巴裡,全是爸爸就像山。

 

騎車跌倒了,教我爬起的是爸爸;玩具壞掉了,替我修好的是爸爸;做事做錯了,給我信心的是爸爸。

 

似水溫柔的媽媽

 

小時候的作文課,我寫著媽媽妳真偉大;小時候的音樂課,我唱著母親像月亮一樣;小時候的便當中,我吃著媽媽的菜圃蛋;小時候的小手裡,我牽著媽媽溫暖的手

 

小時候的心湖裡,滿是媽媽的叮嚀;小時候的字句中,都是媽媽的身影;小時候的卡片上,全是媽媽我愛妳。

 

走路跌倒了,把我扶起的是媽媽;感冒發燒了,陪我一起的是媽媽;考試考壞了,安慰鼓勵的是媽媽。

 

 

年華老去的媽媽

 

然而當我長大之後媽媽的頭髮多了一些銀絲,媽媽的眼角多了幾條魚尾,媽媽的額頭多了幾線皺紋;媽媽的聲音變得比較沙啞,媽媽的步履變得比較緩慢,媽媽的身軀變得比較沉重。

 

當我努力追求自己美麗的天空,當我認真完成心中彩虹的理想,媽媽有著許多的話想要和我說,然而我的沉默卻比話說的還多。有多久沒有對媽媽說我愛你」呢

 

生命逝去的爸爸

 

回想我努力追求天空的喜悅,憶起我認真完成理想的快樂,卻少了爸爸深情凝視的關心,也少了爸爸溫婉和藹的讚美,更少了爸爸溫馨欣慰的鼓勵。

 

已有多久你沒聽到爸爸我愛你」!希望一句我想你,在你耳邊響起。不知日日我惦記的爸爸你可聽見?

 

夜闌人靜是個很讓人思念的時刻,爸爸即使你是在天遙遠的那一邊,也澆不息我對您好多好深的想念。

 

此文是昔日文章整理而成的新文。 

感謝格友露西佛爾-筱蒨特地製作的連結

期盼您每天記得幫隨寫人投票- 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 (投票區)

最渴望的是您能在隨寫人的臉書按讚並分享文章- 隨寫人 (FB網站)

請大家幫忙到FB分享文章,隨寫人感激不盡!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請支持愛護我的朋友們,持續在螢幕最下方的Facebook按讚,幫忙集氣!另外,也請按下右方的 f,幫忙分享到你的 Facebook!謝謝!隨寫人感恩不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5200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倫
2012/06/06 20:15
親情天生,而且會代代相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不用說出來
2012/06/06 18:19
很多時候,愛不用說出來的,你的孝心,父母都能從你的行為中感受得到,那樣他們就已經滿足。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2/06/06 17:57
老師優良的DNA 是該感謝爸媽...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06 16:00
你的思念爸爸一定聽得見,有這般的成績,您的父親都看見了!父母會漸漸老去,也是不變的事實,其實你夠讓他們驕傲的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孺慕之情
2012/06/06 07:33

子女對父母由仰慕到尊重到愛護,也是成長的一部份。
(雖然沒有讓 Facebook 顯示出來,還是每天都有去百傑給您投票,繼續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