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爸爸、媽媽永遠是孩子心中的偶像
2012/06/03 00:01:07瀏覽3150|回應21|推薦121

妹妹刊登在學校刊物的電腦繪圖-我的爸爸

身為爸爸,對於家中的一對子女頗引以為傲!

 

哥哥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學彈鋼琴,已經通過七級檢定,如今想要更上一層樓,對於鋼琴的興趣有增無減;在書法方面,自小學四年級便跟著老師習歐陽詢的字帖,也都能在比賽中獲得優勝;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幾次代表班級參加演講比賽、朗讀比賽,更是勇奪第一名。

 

妹妹也不遑多讓,看到哥哥的好榜樣,除了學習鋼琴、書法以外,還選擇了長笛。和哥哥一樣的是,每學期都代表班上參加演講比賽、朗讀比賽以及作文比賽,也都能獲得最高的名次。

 

兄妹倆最大的不同是,妹妹在繪畫方面略勝一籌,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樹上的貓,那樹上、樹下的貓,在夏日午后甦醒之狀,調皮、貪玩與慵懶之習性,栩栩如生,真叫人憐愛!

 

日前,和孩子整理書房時,看到了好幾期的學校刊物,不禁翻開目錄,每一期都有著哥哥與妹妹作文的身影,其中,我看到了妹妹在小二及小四時的作品,雖然導師不一樣,卻都曾寫過題目是「我的偶像」的作文,純潔、童稚的幼小心靈,寫出了孩子的孺慕之情,看了讓我好欣慰。

 

小二「我的偶像」,寫的是媽媽

 

我的媽媽很會彈鋼琴,好像音樂家一樣,媽媽雙手彈得很快又很熟練看譜的速度也很快,即使第一次看譜也彈得很平順而且優美。我很高興有這麼會彈鋼琴的好媽媽陪我練鋼琴,讓我在音樂會場的四手聯彈很成功。我的媽媽也是生物老師,每次段考前,媽媽都會幫我複習自然。我在一年級的時候,媽媽還和我設計實驗,參加科展。

 

媽媽彈鋼琴和當生物老師都很厲害,我以後也要像媽媽一樣當生物老師,我的偶像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小四「我的偶像」,寫的是爸爸

 

爸爸是一位國文老師,很會教我怎麼寫作文,我不會寫的時候,爸爸就會教我,怎麼寫句子才會通順,內容才會豐富。另外,爸爸也是一個廚師,每天晚上都會煮一些香噴噴的菜讓我和哥哥吃得飽飽的;還有,爸爸更是一個木匠,當桌子、椅子壞掉的時候,就會拿一些工具修理,修好了之後,簡直就像是新的一樣,所以,爸爸是我的偶像。

妹妹刊登在學校刊物的作文-我的偶像

 

平易真誠、毫不做作的文字,正是孩子善良本性最直接的呈現,在一字一句之中,我看到了爸爸媽媽不僅是孩子心中的偶像,我更深深感受到了妹妹曾在一次題目是「幸福」的作文比賽中榮獲優勝的一段文字,妹妹寫著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時候,因為幸福就在你身邊,如果你認為幸福並不重要,幸福永遠就不會來,你也永遠都沒有幸福了!

 

這是何其簡單的想法,原來在孩子的心中,幸福並不遙遠,只要心中有幸福,便是幸福了

 

爸爸媽媽永遠是孩子心中的偶像,爸爸媽媽永遠都會呵護著你們,永遠都會給你們幸福,這種「甜蜜的負荷」,不僅讓爸爸媽媽甘之如飴,而且還是最無價的享受!

 

【後記】

 

女兒的文采令我驚艷曾經寫過一首童詩「四季詩歌」,其中的秋天與冬天,最耐人尋味,我認為寫出了所有孩子對於爸爸和媽媽的一般印象!

 

秋天

像個會生氣的爸爸

整個臉變成紅色

當他罵人的時候

好像吹起一陣狂風

 

冬天

像個會魔術的媽媽

拿著一袋小雪花

灑在美麗的天空

把世界變成了雪白

感謝格友露西佛爾-筱蒨特地製作的連結

期盼您每天記得幫隨寫人投票- 加人氣網址主攻親子類 (投票區)

最渴望的是您能在隨寫人的臉書按讚並分享文章- 隨寫人 (FB網站)

請大家幫忙到FB分享文章,隨寫人感激不盡!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請支持愛護我的朋友們,持續在螢幕最下方的Facebook按讚,幫忙集氣!另外,也請按下右方的 f,幫忙分享到你的 Facebook!謝謝!隨寫人感恩不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5092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6 11 隨筆~問安安
2012/06/11 14:37

小寶貝的成就來自父母的用心

有人只看外表  一昧道賀 小孩好棒

但是一點一滴 都是爸媽 陪伴 輔導而來

先跟您拍拍手  再問候一聲~~辛苦了

             問安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無分別
2012/06/08 20:39

有幸福家庭的孩子,身心健康發展

我是離婚媽媽,就用最大的努力和犧牲

來成全我的孩子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基因
2012/06/06 22:43

孩子那麼傑出優秀良有以也

因為他們的偶像父親與母親

都那麼優秀

文學音樂生命科學樣樣精通

有傳承好基因啦


Tagtoo
恭喜進入第五屆部落格百傑複賽
2012/06/05 20:00
恭喜您進入部落格百傑的複選~~

提醒您參加百傑點擊王有機會獲得總價五萬的獎金...

http://www.tagtoo.org/click_king


如何安裝請看:http://www.tagtoo.org/how_to_use_tagtoo

(無明也可以裝囉!)

多加圖片標籤可幫助S Rank...

讀者點擊標籤又有機會獲得百傑點擊王!

活動只到六月底喔!


敬祝

順利得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5 11:35
有其父必有其女 ! 恭喜喔~~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態度
2012/06/04 14:29
父母的教養態度會決定孩子學習成就之高度,特別是「身教」重於「言教」。我相信您跟您夫人對於兒女日常生活裡所起的示範作用,絕對是小兄妹心裡最佳的學習參考範本,更是帶領他們繼續向前努力與進取,幕後最佳的信心加油站,很開心去分享您們一家人的成長心靈紀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羨慕喔
2012/06/03 23:21

優秀的爸媽,所以教育出優秀的一對兒女!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伉儷很優秀
2012/06/03 23:01
能成為孩子們的偶像
我只是很謹慎自己的言行舉止
因為我知道
孩子是我的一面鏡子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他們的選擇
2012/06/03 21:11

看了老師的文章,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母,,雖然我和他們相處的日子不多,

但無論如何,我在他們的晚年時期終於都理解了彼此,,,

對我來說,能夠理解到父母何以離異而相互還是尊重,那似乎也夠了。

感謝好文分享。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6/03 20:54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是追星族

能夠以父母為偶像的孩子

表示父母有花時間和孩子們作親子互動

不會把孩子推給電視或網路

隨寫人老師敎得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