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家庭「煮夫」一點也不難為!─ 推薦登上 2011/12/5《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
2011/12/05 00:00:56瀏覽3080|回應41|推薦157

師大夜市牛魔王牛排

每到星期假日,全家總會到外面打牙祭,以慰勞一個星期以來大人辛苦的工作以及孩子用功的讀書。近來,孩子對牛排特別感興趣,在師大夜市「牛魔王」吃了幾次牛排之後,因為不堪人潮擁擠之苦,我於是決定自己在家裡大顯身手一番

然而家中卻沒有鐵板,在「萬事只欠東風」的情況之下,因此又添購了一個「迷你鐵板燒」的鐵板,就在這個星期天,買了幾塊牛排,我做起了無師自通」的牛排師傅了

「迷你鐵板燒」包裝盒子上的圖,色彩繽紛的蔬菜,兩片淡褐色牛排,真是誘惑人啊

將輕巧的鐵板取出,先插上電源,讓它預熱五分鐘。

我總共買了兩種牛排,一種是肩里肌牛排,另一種則是帶有筋的牛腿排。肩里肌牛排的肉質鮮嫩,色澤很漂亮。

由於牛排整塊不易煎熟,所以我先切成塊狀。

這次煎牛排,我用的是安佳奶油,希望能煎出濃濃的奶油味。

將奶油放進已經預熱好的鐵板,奶油隨即溶化,並飄出濃濃的奶油香。

我把切好塊狀的牛排放在鐵板上,並且一一排列,此時牛排和奶油混在一起的香味,也開始慢慢侵入我的嗅覺。

為了不讓牛排焦掉了,我小心謹慎地把一塊一塊的牛排翻身,此時的香味更加濃郁了

在奶油的陪襯下,冒出熱煙的牛排,正在誘惑我的嗅覺與味覺。

牛排在經過幾分鐘的「煎熬」之後,然後在熱煙的簇擁之下,以一全新的面貌展現在眼前。

這是帶筋牛腿排在鐵板上「煎熬」的情形。

煎好的牛排上桌之前,還要加點酌料,朋友送的堪薩斯州的烤肉醬正好派上用場。

加上帶點微辣的烤肉醬之後,盤子上的牛排,色澤更顯亮麗,非常迷人,不禁讓人垂涎三尺!看到孩子吃得滿口牛排,津津有味,不知不覺心中湧現著幸福的感覺。

從古到今,都說是「男主外,女主內」,如今的家庭已然是雙薪家庭居多,因此會進廚房的男人,也成為人人口中稱讚的「新好男人」了!事後問孩子牛排的滋味如何?得到的答案相當令人滿意,而且還約定好日後就在家裡吃牛排了

這次的牛排餐,深覺很有成就感,而且我也認為只要願意、有心、用心,家庭「煮夫」一點也不難為

.

隨寫人參加台北旅遊網「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景點我來報比賽,初選入選,期望能進入複選,請大家多多推薦、按讚!感激不盡!

.

景點我來報 網址:走進古蹟,遇見歷史 ─ 總督府山林課日式宿舍群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05 21:21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家庭「煮夫」一點也不難為!(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家庭「煮夫」一點也不難為!」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1/12/05《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8982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22:24
哇~看起來好專業喔!口水都流出來了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1 22:48 回覆:

第一次嘗試

還算成功

謝謝來訪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11/12/14 12:22

中午時分~看著這篇文~還真覺得餓了~

好友當煮夫是有天份的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14 23:11 回覆:

只是簡單弄弄

孩子喜歡就是最大的肯定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排餐
2011/12/12 16:50

原來自家做牛排餐這麼容易ㄚ。

謝謝隨寫老師的示範,哪天也買來試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12 23:05 回覆:

我這是簡單處理的方式

真是獻醜了

六月姐當煎的更香才是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一個讚
2011/12/11 04:11

我也常在家煎牛排呢

不過我不放奶油和醬汁(高膽固醇和高鈉還有人工添加劑)

不沾鍋開小火

鍋裡擺上牛排...在漸漸加熱中牛排會自動釋出油脂來

翻面在煎到我要的熟度...灑上一層薄薄的岩鹽

可是小朋友還是喜歡醬汁的口味吧^_^您真是一位好爸爸

感冒了要多喝開水多休息唷~祝您早日康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11 23:24 回覆:

您煎牛排的訣竅

我學起來了

孩子這回可有口福了

謝謝蠻牛太太的關心

也祝您改名之後

事事如意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12/10 15:26
現代新好男人的最佳條件
一點也不難為的家庭煮夫
令人讚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10 21:24 回覆:

心血來潮

還好孩子很捧場

這次的家庭煮夫

成功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體貼
2011/12/09 01:01

怎麼深夜來這裡還看到美食

老書超"賢慧"滴

若把我老公拎到這裡拜讀

可能會要我把老書列為黑名單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10 12:18 回覆:

哎呀

沒這麼嚴重啦

我相信您家那口子

一定比我更賢慧

柔怡只是沒發覺罷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香
2011/12/08 11:45

彷彿聞到香味了!

下次可以再加一點綠色蔬菜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08 14:17 回覆:

這次主攻牛排

下回以蔬菜為主

希望越來越成功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煮夫」一點也不難為
2011/12/08 10:37
好香哦
看著看著
肚子餓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08 14:15 回覆:

試著做做

孩子喜歡捧場就好

謝謝茶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牛排看起來好好吃!!
2011/12/07 19:19
你買的那個鐵板真的很方便唷!除了煎牛排,還可以做一些鐵板燒,之前我還拿來炒烏龍麵,也可以在家烤肉,真的是很實用的器具
我覺得會煮飯的男生也很棒,我老爸也是我們家的"煮夫",我相信你的孩子會覺得很驕傲,就像我們家一樣,是新好男人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07 20:29 回覆:

的確很方便很適合家用

我打算再來煎烤其他食物呢

能夠為孩子準備吃喝的

心裡也覺得很幸福

我到過您新開的格子

以後會常去看您的旅遊與飲食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牛排耶
2011/12/07 08:23

老師

我可以點魚排嗎

反正你已有現成工具了

一點也不難為!─ 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2-07 20:26 回覆:

下次我來煎魚排

如果OK了

再偷偷告訴大姊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