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教師節最佳禮物 ─ 榮登2011/9/27《網路城邦週報》特蒐精選集
2011/09/27 00:01:08瀏覽4098|回應49|推薦174

青春洋溢的學生

新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每個班級都會換新的教室,為了創造出代表自己班級的風格,擁有優質的學習環境,學務處都會舉辦教室佈置比賽,藉由同學的團體創作能力,並且運用3R(ReduceReuseRecycle)的環保概念,結合文化與藝術的綠色生活,在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理念,以培養學生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的美德,進而美化教室。

教室總共有三個佈置點:教室後方牆面由於面積最大,因此是表現「班級主題概念」的主要區域,此外,還有公佈欄以及張貼區。為了避免學生爭取榮譽花費過多的金錢,佈置教室以清新、活潑、自然、優雅為原則,材料的選用大都是壁報紙、顏料、環保材質,並以「不奢侈、不浪費」為原則。

經過兩週時間的努力,我的班級教室佈置終於出爐,看著學藝股長填寫的「教室佈置主題概念表」,心中不禁大為讚嘆,學生的創造力真是不容小覷啊!其中,我尤其欣賞「班級主題概念」的設計。 

根據學生的發想,「班級主題概念」的設計主題為「高中版大富翁」,希望大家都能以高中為起點,並以心目中的「好大學」為終點,三年的經歷以「大富翁」的方式,邁向未來;期望以KUSO、活潑的圖像和文字,呈現高中豐富的生活。

.

「大富翁」的起點,就在延平中學,也是學生已經渡過三年國中歲月的校園。

從此地出發,開始一段豐富又充滿挑戰的高中生涯。

經過新生訓練,一切就緒之後,挑戰開始了

在起點與終點之間,雖然考驗連連,也許會遭遇挫折,但是最重要的是來自於自己的加油

過程即便是辛苦的,但是卻不能改變向前邁進的鬥志加油了

所有的奮鬥與努力,都將在三年之後的衝刺,到達最後的終點一所心目中理想的好大學

這所心目中的好大學,看起來似乎很眼熟,原來就是羅斯福路的T大

要玩「大富翁」,當然要具備基本工具,那就是骰子

在學校課堂上,總是會發生千奇百怪的事,無論是學習上或是生活上,也常常會讓人興奮狂笑或是會心一笑,一路走來,點綴著平淡無味的學習生活。

讓我們看看到底哪些表現能前進呢?哪些表現又會後退呢唱歌唱到破音?touch幸運地沒被沒收?居然還能前進啊

真是糟糕!上課睡覺打呼以及墜入愛河,只能暫停了!是該好好反省了

當然,表現不好是一定要懲罰的!哎呀上課怎麼能照鏡子呢?太不專心了!退3格是應該的

考卷居然會寫錯名字!真是太離譜了!決定給他退2格

英文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考了不及格的59分,罰退2格,以儆效尤。

國文手寫竟然全錯!這可是導師的課!如此不用心,當然要罰最重的退6格

不過,也有無關課業好壞的獎勵唷!叫導師超哥是「帥哥」當然要給他進1格囉!其實,應該要進6格才對啊

學生的發想與點子,真是精彩豐富,整個教室的氣氛也因此活絡了起來。此外,在張貼區中,是大家共同遵守的班級生活公約,期望每位夥伴都能盡己之心,為班上付出,爭取榮譽。

簡單清爽的佈告欄上,提供給夥伴最新的訊息。

這張教室的全景,可以看到「班級主題概念」的設計主題為「高中版大富翁」,希望大家都能以高中為起點,並以心目中的「好大學」為終點,三年的經歷以「大富翁」的方式,邁向未來;KUSO、活潑的圖像和文字,呈現出高中豐富的生活。

學生送給我的教師節卡片。

立體的花瓣,上方一隻蝴蝶飛舞著,繽紛卻淡淡的色彩,加上閃爍的亮片,想不到一個純男生班的學生會選購如此詩情畫意的教師卡。

最讓我感動的是卡片內的一段祝福語以及全班同學熱烈的簽名。

此外,配合教師節,學校還舉辦了「一班一信」的敬師活動,以下是班長寫給導師的信:

我覺得您是個好老師,早上一大早會督促我們打掃,並不厭其煩地提醒資源回收分類要做好,雖然這些都只是平時小事,但也能從中發現老師對我們的熱誠與關心。也因為您的上課方式不死板,幽默中帶點詼諧,讓我們在課堂上不時會心一笑,更能提升上課的效率。雖然,我們上課時常搗亂,但您也不會因此而大發脾氣,反而會舉先前學長的例子當作我們的借鏡,以做警惕。我深信老師仍會散發愛與關懷,持續將一株株正在萌芽的學生扶持向上。

這封信並不長,雖然只是簡單幾句,卻真誠地寫下了學生對老師的看法,在感動欣慰之餘,我也要告訴我的學生們:「你們是最優的!我們將一起打拼!三年之後,且看我們締造光輝燦爛的歷史!」

身為老師,在教師節已經逐漸被淡忘的年代中,能夠看到班長寫給我的誠摯的一封信,並且收到學生真摯的卡片,又能看到學生費盡心力佈置教室的成果,這些無疑是教師節的最佳禮物了!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8 11:14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教師節最佳禮物(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教師節最佳禮物」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特蒐精選集,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本期內容: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A0027/202837/web/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66903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7 09:47
好棒的孩子們,超哥應該超窩心的(直接進10格吧)^^

教師節快樂^^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1 回覆:

哈哈

需仁兄比我更幽默

還是乾脆就抵達終點

保送進T大

謝謝需仁兄的祝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節愉快
2011/09/27 09:11

記得教室布置我最愛,一學期一度,以前就常當學藝,看到他們的創意,還真新鮮!好老師更能培養出好學生~

也祝你教師節快樂!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2 回覆:

學生的發想與創意

也讓我讚嘆連連

能夠教到這群學生

也算是我比較幸運

謝謝莫莉的祝福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 教師節快樂!
2011/09/27 07:58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3 回覆:

謝謝奈米

師生緣份值得好好珍惜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皮黑皮喲
2011/09/27 07:45

早上好啊 隨意寫就超級讚滴老師

祝 認真又搞笑滴超人老師...教師節快樂ㄟ~~

  學生  丸子三兄弟 敬上  100.9.27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5 回覆:

哈哈

我如果當真是丸子三兄弟的老師

那肯定是全天下最快樂的老師了

謝謝丸子家的祝福

我會繼續認真加搞笑滴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更正
2011/09/27 06:27
錯字更正: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6 回覆:
別客氣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27 06:24
教師節快樂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6 回覆:

謝謝阿廣

這些學生真的很棒

我過了很快樂的教師節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9/27 02:40

教師節快樂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0:57 回覆:

謝謝水 羚

我會更珍惜師生的緣份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7 00:45

先祝隨寫大哥教師節快樂。

原來壁報可以這樣玩。
隨寫大哥的學生,真有創意。

現在的卡片多樣化,我卻很懷念以前卡片上有金粉的那種。
每每沾的滿手都是,卻捨不得洗。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1:02 回覆:

學生的發想與創意

常常讓人讚嘆

教書二十餘年

這次大富翁的點子

真的是讓我讚不絕口

我很喜歡這群孩子

有金粉的卡片

也讓我回到童年的時光

真是可愛的學生

謝謝飛天的祝福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文
2011/09/27 00:15

哈哈

國文手寫全錯

叫隨寫老書情何以堪

退回原點囉

預祝    教師節快樂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9-28 21:00 回覆:

對啊

我怎麼沒想到呢

虧我還是國文老師兼導師呢

真是丟臉啊

謝謝柔怡的祝福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