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與今生的緣分-回應飛天〈來生。相守〉
2011/08/31 00:01:26瀏覽3645|回應28|推薦158

引用文章【來生。相守】作曲/林兮  飛天

【愛有來生劇情介紹】 

.

一棵千年銀杏樹下發生的愛情故事

前世的愛而不能

今生可否重來

曾經的相約還能否記得…

日前,看了格友飛天來生。相守 ,飛天自言:此作靈感來自於對岸一部電影,由俞飛鴻所執導的「愛有來生」,除深受故事觸動縈迴不去,另引發創作動機,全片只有配樂,無主題曲與片尾曲。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愛有來生」的劇情介紹,特此PO上,其內容如下: 

故事講述前世的阿九和阿明因為兩家的仇恨而不能相愛,阿明出家當了和尚,但也沒有逃脫最終被殺的結局。阿九和阿明在最後的仇殺中雙雙死去,死在了一顆千年的銀杏樹下。 

阿九臨死前跟阿明相約來生再會,來生,她會再到這顆銀杏樹下來找他,不管大家變成了什麼樣子,他們都要重新相聚一起,那時,他們便沒有了所有仇恨的牽扯他們要全心全意地重新相愛… 

阿九死後就急著去投了胎…而阿明怕阿九隨時會來到這銀杏樹下找他,便一步也不敢離開,錯過了投胎的時機,只能作為一個幽靈徘徊在輪回道間,等待著今生的阿九再次出現可是,他在這輪回道上也只能停留五十年五十年過去了,可阿九仍然沒有來阿明的時限也到了… 

就在阿明快要離去的時候,阿九終於出現了她終於來到了這顆銀杏樹下可是,今生的阿九已經不再是前世的阿九,在今生,她是一個名叫小玉的年輕少婦,她不僅已經把前世的記憶全部忘卻,而且,她還有著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和一個很愛她也讓她深愛的丈夫 

阿明在他離去前,會跟她說什麼呢?還該不該跟她相認呢?今生的小玉還能想起前世的承諾嗎?前世未完的愛情,還可以在今生延續嗎? 

另看到一段影評,與大家一起分享: 

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這句台詞反覆的出現,是阿九小玉的前世對阿明說的最多的話。他們前世沒有好好愛一場,然而到了來生,阿九已是別人的妻子,當她想起前世的姻緣,阿明已經不在了。 

影片最後,小玉倒茶時,手不停地顫抖,茶水溢了出來,她看見鏡中穿著嫁衣的自己,記起了一切,衝出去時,阿明已然消失。她趴在銀杏樹下痛哭,淒涼的音樂響起,悲劇效果更加強烈。 

片尾阿明說:「其實我想要的,不就是給她幸福嗎?所以只要她是快樂的,這快樂是不是我給的,能不能等到她,都不重要了!」東方式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依舊是悲劇 

資料來源:http://big5.hoohoohoo.com/hoonews/news_610639.html

.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看完這部淒美的電影,整個一顆心就這麼被觸動了,過去現在與未來,有著太多無法知以及不可預知的事,愛有來生嗎?有人相信,因此彼此的約定就這樣牽繫著。真是個令人疑惑的問題愛有來生嗎?我在飛天的格子回應:

前世 

在相遇後記起

時已遠矣

.

今世 

在邂逅後牽掛

能有多久

因為前生   相錯

冀望來生   相守

前世與今生的緣分

開始抑或結束

.

錯過的前世與今生的邂逅

如何相守來生

.

阿明死心蹋地深愛著阿九

為了取悅阿九,阿明特地送了一匹白鬃駿馬

看破的阿明剃度做了和尚,反得來阿九的真愛

演而優則導的美女導演俞飛鴻飾演阿玉的角色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5802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找到小說
2011/09/04 23:22
網上有連載小說
寫得不錯

我比較實際
前世今生還是不要糾纏在一起
否則一個人有數不清的前世(如果有前世)
到底要愛那一世的愛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7 21:52 回覆:

前世遙不可及

來生是個未知數

何不好好珍惜今生

美好的當下才是最珍貴的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09/04 21:44

因為不完美反而扣人心絃

因為缺陷才更突顯完美

茶涼了可再續

緣盡了何需徘徊


紅塵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4 22:17 回覆:

前世的緣分已盡

來生又如何相守

切莫讓今生的茶涼

好好珍惜當下的緣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3 23:22

茶涼了

情冷了

緣盡了

無奈離恨天

清清孤魂

幽幽遺恨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4 22:15 回覆:

前世的茶已涼

來生的緣未到

唯有今生該好好珍惜

切莫讓茶涼情冷緣盡

徒留遺恨啊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今生
2011/09/02 22:43

本來不知隨寫老師說哪部片,直到看見這句台詞~「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印象便深了

當初從中間看,覺得滿有禪味

下次找來重頭看一遍,就知到底在說什麼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2 23:30 回覆:

這部影片值得細細品酌

會有不一樣的心情與心得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報到
2011/09/02 22:24
累了 。細看,再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2 23:30 回覆:

睡飽精神足了

再看也不遲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請安喔!珍惜今世,問來世,太遙遠!!
2011/09/02 20:47

來請安喔!也請隨寫人老師幫忙投票喔!!珍惜今世,問來世,太遙遠!!

謝謝大家幫忙投票喔!懇請大家繼續賜票。感恩。拜託了。敬禮!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生~
2011/09/01 22:50

應當珍惜,

前世~靠人告知,難辨真假;

來生~虛幻飄渺,不知有無;

何不好好把握今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2 23:31 回覆:

前世與來生

是如此遙不可及

與其有所寄望

不如珍視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兄的回應很精彩
2011/09/01 20:35
這齣戲有空會去看的,感謝介紹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2 23:32 回覆:

渡溪兄可以慢慢品酌

還期待您的分享呢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我無知,但不至於無趣…
2011/09/01 13:41

面對生死無常,我總是自言自語告訴自己:

『你要相信,你不會死。
 你來這人世間,已經 N次了。
 你還是你,只不過是一直換著不同的軀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2 23:36 回覆:

軀殼雖朽

心神長在

才能跳脫死亡的桎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握當下
2011/09/01 07:34

愛情有時讓人不可理解

只要掌握當下

把自己照顧好再說

當愛情來扣門時再說吧

這樣糾纏不休的愛戀情仇感傷啊

不要輪迴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1 13:26 回覆:

緣份原本就是不確定的

與其感嘆過去寄望未來

不如珍惜當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