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一本書〉─隨寫人之《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集氣大推薦─我是品牌宣傳達人
2011/10/22 00:01:29瀏覽2240|回應29|推薦137

如晞老師的新書《敢要就要》97世了 

懷著追星的心情,我很高興能參加如晞老師在台北金石堂信義講堂所舉辦的「新書發表記者會暨格友見面會」,除了能一償和如晞老師合照的宿願更在現場購買如晞老師最新出爐的書,而且還請如晞老師簽下了大名!至今想起,心中仍有著親見偶像那份興奮的悸動。 

如晞老師的部落格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幾乎包含了食衣住行、育樂健美等生活情報,有美食、有旅行、有電影、有演講、有閱讀、有攝影、有廣播、還有醫療保健及品味生活,內容相當精彩,許多的部落客因此駐足流連。 

這本《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正是敘述著晞老師透過部落格,一一實現以前曾經夢想的事,甚至還有更多以前想都沒想過事,也接踵而至--經營部落格已經成為如晞老師自我品牌最佳代言人。

品嚐如晞老師生命中最重要的夢想-《敢要就要》,心中有著很大的感觸,於是信筆寫下一篇名為〈如果我是一本書〉的書後感:.

曾經看過一篇筆名懷若所寫的一篇「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的文章,內容提及-如果仔細觀察,其實每個人都有他擅長之處,可是我們常會忽略他的長才,沒有深入了解,便無法探尋別人的寶藏,於是過眼的人對你我而言,不過是庸庸碌碌討生活,不過是與我無關的人…其實,每個人都像是一本豐富的書,端看自己怎麼去閱讀。 

記得林良曾在「爸爸的十六封信」中說過:「朋友能增長你的知識,擴充你的生活經驗,所以朋友真像是一本一本的好書。你多認識朋友,就等於多讀好書。你多認識新朋友,等於你多看新書。」這無非是孔子「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焉」、「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說法的延伸,事實上,只要願意,我們絕對可以從每個人的身上學習到許多,進而增廣我們的見聞,豐富我們的知識。

很多人都很努力的生活,期望在有限的生命旅程中發光發熱,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部璀璨繽紛的書。這不禁讓我感慨地捫心自問:「如果我也是一本書,我希望成為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有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奮勉努力,人生態度樂觀積極,他們彷彿是一本本心靈勵志的書;有的人對於政治、經濟、社會等議題無不精通,他們似乎是一本本財經雜誌;有的人在體育、音樂、旅遊各方面有著卓越的表現,他們就像是一本本休閒娛樂的書;有的人在文學、學習、家庭等問題提出精闢的見解,他們正如一本本成長的書。那麼,我又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udn部落格的文章中,我看到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優秀作品,每個優格都是「人氣數字」驚人的格主,讓人由衷敬佩。我閱讀他們每一篇的文章,猶如閱讀到許多本的好書除此,我更閱讀到不同的人生,藉此我也充實了自己的人生。只是,在網路世界中,我又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在家裡,我也許是孩子學習的書在學校,我忝為學生學習的書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我努力想成為一部「教學與生命」之書;然而,在別人的眼裡,我究竟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我正在努力寫自己的人生之書只期望萬萬不要成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無用之書啊! 

朋友如果你也是一本書,你希望成為一本什麼樣的書呢?是津津有味的書?拍案叫絕的書?還是索然無味、乏善可陳的書呢?你又該如何寫才能讓這本書的內容豐富精彩呢?

如晞老師曾說:「因為不再有夢…這才是心的最痛;能為部落格付出,我覺得很幸福!」我相信此刻的如晞老師,在付出之後所品嚐到的滋味一定是最甘美的!  .

如果如晞老師是一本書,那麼書名便是「敢要就要」,內容則是「改變人生、激勵生命的勵志書」。我非常敬佩如晞老師「有所敢」的堅持,因為敢於追夢、敢於實踐,這種自我期許的堅定態度,正是追夢的必要態度,《敢要就要》的出書夢,也就是在態度的堅持下實現了!

.

.

延伸閱讀 

跟著流行一起「追星」去

敬!敢要就要!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5472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
2011/10/23 17:59

有幸於埔里見到如晞老師

親自體會了她那瀟灑自若談笑風生的魅力

這一本書是她最美麗的印證

她的人生是多麼豐盈可敬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31 回覆:

如晞老師曾經有過艱困的人生

只是在走出這段陰霾之後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樂觀積極的人生

在她那自在瀟灑的背後

有著一份堅定敢要的態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一本書〉─隨寫人之《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集氣大推薦─我是品牌宣傳達人
2011/10/23 12:27

如果在我們的生命裡

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是多麼開心又幸福的事

也是很有意義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34 回覆:

一本人生之書

不只是寫著人生故事

可貴的還在於生命積極的過程

如晞老師給了大家最佳的示範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一本書
2011/10/23 12:10

先向隨寫老師這位品牌宣傳達人說聲"讚"

閒人如果是一本書   我希望我是一本 "勵志小品或小說"

簡單易懂又有故事情節般吸引人     最好能拍成電視劇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37 回覆:

我相信閒人姐

必定有著精彩且豐富的人生

不論是小品或是小說

讀來絕對引人入勝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寫一本古典詩的創作書...
2011/10/23 11:51

如果我是一本書,我想;寫一本古典詩的創作書;祈用文言古典藝術特色。 紅毛樓懷古 劉家謀 東海鯨魚亦自奇,百年侵地返牛皮。 不堪回首嘉禾嶼,樓閣重重照水湄。 詩人劉家謀公餘喜歡創作,留下不少詩篇。這一首作品,是遊覽赤崁樓之後的創作。 詩人忠於感覺,可有杜甫詩人筆下---百年世事不勝悲,古典詩的魅力在此乎!! -- 紅毛樓--指現今台南的赤崁樓。 感謝熱心助人的您佳作好文分享,感受您真讚自然平實的文風,祝您得大獎。 也祝如晞老師新書熱賣,大家一起踴躍支持喔!也謝謝隨寫人老師熱情相挺! 感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39 回覆:

每個人的一生

其實都可以是一部書

不論是哪一種書

也必定有可觀之處

祝福

票數第一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2011/10/23 09:22

唉!看來小豬老師整個應該屬於貴人級的

都忘了跟隨寫人老師寫祝福了

祝福隨寫人老師這一篇推薦文可以奪大獎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41 回覆:

對於如晞老師

一定熱情相挺

能夠奪得大獎

算是錦上添花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11/10/23 08:57

我記得當時我們一起上漢聲電台時

我開玩笑的說:隨寫人可以寫一本叫「我就這樣隨便寫了一生」的書

其實隨寫人的部落格透露出很棒的內容,很溫馨的關懷,並且人氣超旺,不管是推薦數或是回應數

都是小豬老師望塵莫及的

你的這本書不只是教學與生命情懷

還是一本皇室秘笈

怎麼說呢?

就是「太厚級」的

這般年紀即可以有這麼多的書本內容

以後一定不得了

祝福隨寫人老師有機會出一本真正的書

在部落格的世界中

小豬老師永遠不寂寞

因為有隨寫人及大家的關懷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44 回覆:

如晞老師這本書記錄了上半生

給我很深的啟示

除了止跌回升或柳暗花明的人生

如何對自己的生命有個交代呢

出一本屬於自己的人生之書

可以說是最好的方式

也深自期許自己有機會出書

目前就先存放在夢想中吧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一本書
2011/10/23 07:58

那當然是一本釋放壓力

放鬆心情的手工與音樂之書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46 回覆:

如果巧手老師真出一本手工與音樂之書

相信必定是一本豐富精彩又實用的書

而且也很能表現老師的思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要如果
2011/10/23 07:38

隨寫人這本書已經很豐富了,不管是家庭、工作、教學.....都是可圈可點。

最了不起的是,主角還年輕,書已經很有份量了。再接再厲,我知道隨寫人這本書將來的厚度指日可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50 回覆:

珍珠姐如此的抬愛與讚賞

讓我多年的寫作似乎有了肯定

只是寫文章終究是寫寫心情罷了

至於出書我想都沒想過

如晞老師這次出書

給予我人生上很大的啟示

生命的態度值得大家學習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則
2011/10/23 06:33

有所為有所不為

若是不擇手段的追求到想要的一切

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52 回覆:

以努力為自己打拼

以實力追求目標

敢於追求人生的態度

其背後必須有一番付出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2 23:24
這不只是一篇推薦文,裡面更有一些我們可以深思的地方。無論如何,我們正寫著命之書,至少能對自己有交代,也就足夠了。

是說隨寫人老師也真該出本書:隨寫人的清心集....如何?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3 20:58 回覆:

如晞老師這本書

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對於生命的過程

勇於追求與積極的態度

是值得學習的

需仁兄如此肯定

隨寫人的清心集

真是慚愧至極

也許在努力幾年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