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一本書〉─隨寫人之《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集氣大推薦─我是品牌宣傳達人
2011/10/22 00:01:29瀏覽2213|回應29|推薦137

如晞老師的新書《敢要就要》97世了 

懷著追星的心情,我很高興能參加如晞老師在台北金石堂信義講堂所舉辦的「新書發表記者會暨格友見面會」,除了能一償和如晞老師合照的宿願更在現場購買如晞老師最新出爐的書,而且還請如晞老師簽下了大名!至今想起,心中仍有著親見偶像那份興奮的悸動。 

如晞老師的部落格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幾乎包含了食衣住行、育樂健美等生活情報,有美食、有旅行、有電影、有演講、有閱讀、有攝影、有廣播、還有醫療保健及品味生活,內容相當精彩,許多的部落客因此駐足流連。 

這本《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正是敘述著晞老師透過部落格,一一實現以前曾經夢想的事,甚至還有更多以前想都沒想過事,也接踵而至--經營部落格已經成為如晞老師自我品牌最佳代言人。

品嚐如晞老師生命中最重要的夢想-《敢要就要》,心中有著很大的感觸,於是信筆寫下一篇名為〈如果我是一本書〉的書後感:.

曾經看過一篇筆名懷若所寫的一篇「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的文章,內容提及-如果仔細觀察,其實每個人都有他擅長之處,可是我們常會忽略他的長才,沒有深入了解,便無法探尋別人的寶藏,於是過眼的人對你我而言,不過是庸庸碌碌討生活,不過是與我無關的人…其實,每個人都像是一本豐富的書,端看自己怎麼去閱讀。 

記得林良曾在「爸爸的十六封信」中說過:「朋友能增長你的知識,擴充你的生活經驗,所以朋友真像是一本一本的好書。你多認識朋友,就等於多讀好書。你多認識新朋友,等於你多看新書。」這無非是孔子「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焉」、「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說法的延伸,事實上,只要願意,我們絕對可以從每個人的身上學習到許多,進而增廣我們的見聞,豐富我們的知識。

很多人都很努力的生活,期望在有限的生命旅程中發光發熱,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部璀璨繽紛的書。這不禁讓我感慨地捫心自問:「如果我也是一本書,我希望成為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有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奮勉努力,人生態度樂觀積極,他們彷彿是一本本心靈勵志的書;有的人對於政治、經濟、社會等議題無不精通,他們似乎是一本本財經雜誌;有的人在體育、音樂、旅遊各方面有著卓越的表現,他們就像是一本本休閒娛樂的書;有的人在文學、學習、家庭等問題提出精闢的見解,他們正如一本本成長的書。那麼,我又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udn部落格的文章中,我看到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優秀作品,每個優格都是「人氣數字」驚人的格主,讓人由衷敬佩。我閱讀他們每一篇的文章,猶如閱讀到許多本的好書除此,我更閱讀到不同的人生,藉此我也充實了自己的人生。只是,在網路世界中,我又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在家裡,我也許是孩子學習的書在學校,我忝為學生學習的書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我努力想成為一部「教學與生命」之書;然而,在別人的眼裡,我究竟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我正在努力寫自己的人生之書只期望萬萬不要成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無用之書啊! 

朋友如果你也是一本書,你希望成為一本什麼樣的書呢?是津津有味的書?拍案叫絕的書?還是索然無味、乏善可陳的書呢?你又該如何寫才能讓這本書的內容豐富精彩呢?

如晞老師曾說:「因為不再有夢…這才是心的最痛;能為部落格付出,我覺得很幸福!」我相信此刻的如晞老師,在付出之後所品嚐到的滋味一定是最甘美的!  .

如果如晞老師是一本書,那麼書名便是「敢要就要」,內容則是「改變人生、激勵生命的勵志書」。我非常敬佩如晞老師「有所敢」的堅持,因為敢於追夢、敢於實踐,這種自我期許的堅定態度,正是追夢的必要態度,《敢要就要》的出書夢,也就是在態度的堅持下實現了!

.

.

延伸閱讀 

跟著流行一起「追星」去

敬!敢要就要!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5472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一本書
2011/10/26 04:20

如果您是一本書

我想是一本像 讀者文摘 一樣

有平易近人 豐富細膩生活味道的好書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6 22:44 回覆:

我以為NJ姐才是讀者文摘

沒有這等的人生歷練

實在稱不上一本書

我還要好好充實人生呢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獎
2011/10/26 00:30
祝您中頭獎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6 22:42 回覆:
謝謝您這上上籤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如晞老師一面之緣
2011/10/25 17:33

如晞老師的光與熱,不需亞莎崎多說...

見過的格友都能感受到。

隨寫人老師文章中的"身教",也不需多說...

拜讀老師文章的文友都知道。

^"^嗯!老師說的對,看書是美好的時光,應該給點時間與書交會,與如晞老師的熱情交流。

謝謝老師。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6 22:41 回覆:

看如晞老師的書

感受到生命的熱情

這是一個人成功的原因

如晞老師的人生態度

值得大家學習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宣傳達人
2011/10/25 03:36

最佳見證:

只要你敢,你要

廣結善緣

自然

暢行無阻~~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6 22:40 回覆:

敢的背後

是一種積極

是一種堅持

更是一種態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本影音書
2011/10/24 14:54
如果我是一本書的話
希望裡頭是有說有唱的影音書吧
曾經走過的歲月
但願大家都能擁有美好想望
更能快樂實現夢想
敬!所有好朋友的人生。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4 23:42 回覆:

我相信大哥這本書

一定是最精彩豐富的書

有文學有音樂有觀點有評論

是一本最能記錄大哥生活與生命的書

期望能早早看到這本書的問世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趕快去買書不行了啦!
2011/10/24 14:46

~"~這個月工作忙,本想等到11月中旬工作空檔再買如希老師的書來看。

可是,隨寫人老師的這篇推薦文,讓亞莎崎心癢癢的...

不快點去買不行了啦!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4 23:40 回覆:

慢慢來

有空的時候

才有心情品嘗作品

如晞老師的人生態度

很有激勵意義

值得大家學習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長紅
2011/10/24 12:45

跟程姐在電話中聊過一兩次天

知道她人很熱情善良寬容厚道

至於和隨寫老師在網路上結緣兩年

也十分感恩您一直都在鼓勵許多人

也注入一股清流之氣息

相信您的人生也是一本指日可待的好書

出版後也是一路長紅

彼此祝福

思敏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4 23:38 回覆:

還是寫寫心情就好

出書是不敢想像的事

能夠以文會友

不亦樂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從埔里美麗的田園調步民宿回來
2011/10/24 08:04

謝謝隨寫人老師

不管你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一定是很美很美的書

咱一起繼續追夢

我記得的 你有得獎  出書  作廣播節目.................的夢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4 23:37 回覆:

如晞老師記憶好

還真希望這些夢想能實現

只是出書夢是連想都沒想過

我的人生歷練不夠深刻啊

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宣傳達人
2011/10/24 02:09
隨寫老師的部落格內容這麼豐富
也可以集結成書了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4 23:34 回覆:

謝謝看雲姐

只是我想都沒想過

而且人生歷練的不多

寫寫心情罷了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推薦如晞老師新書~《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2011/10/23 21:19

夜安!感謝隨寫人老師推文!祝您喜樂。
寫部落格,也出書見證精采的部落格傳奇。
深情推薦如晞老師新書~
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值得閱讀好書。
哈!今日終於買了書完成功課,謝謝敬愛的隨寫人老師分享。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10-24 23:44 回覆:

一本深具生命意義的書

生活的態度值得大家學習

一起推薦如晞老師的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