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有你真好
2011/07/26 00:15:01瀏覽2121|回應21|推薦123

學生精心設計的千字心得寫作

人間有愛

感謝你給了我溫暖的擁抱

讓我擺渡過生命低潮

一顆心裝滿愛

風再大不飄搖

學會把肩膀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給了你了解的微笑

陪著你解開心事困擾

看著你抬起頭

淚停了那一秒

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

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

關懷會化解疑猜

最動人的愛是信賴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在「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三天兩夜安排的課程中,素珠師姑「大愛的孩子」的故事(參閱前一篇文幸福的悸動)震撼了延平師生,除了老師眼眶溢出淚水,很多的延平學子更是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學生在當天晚上「星光夜語:有你真好」的課程活動中,分享了真誠的感動與心情。 

傅瑞平同學 

今天觀賞了一部關於智能障礙孩子法號惟意的影片,原本覺得即使是真實的故事,也離我們很遠,但沒想到師姑與師兄就在現場。我覺得最偉大的莫過於惟意師兄的母親素珠師姑。懷胎十月好不容易生下的孩子卻有疾病,甚至後來生下的雙胞胎其中之一更有兔唇,如果是平常人,可能真的會尋死,或是遺棄孩子,但師姑還是撐下去了,甚至讓惟意師兄能親筆寫信給師伯,其中慈濟的師姑師伯幫了許多忙,這也讓我體認到原來信仰有那麼大的力量。 

有了信仰,我們會漸漸地對生命和周遭的環境產生不同的看法,關懷其他人,並重視大家的生命,更能將大愛散播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我們會覺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只要持續下去,四周的人都會被影響,這個世界便會充滿了愛。 

所以,當我們遇到與我們較不同的人時,不但要以平常的眼光看待,更要對他們付出更多的關心。

李若瑜同學 

看完影片「大愛的孩子」,再見到惟意師兄,心中受到很深的感動。我們時常見到不同於常人的人,萌生排他的心理,甚至會做出一些鄙視的動作,殊不知這樣的行為會對他們造成傷害。以惟意師兄為例,父母和師長、同學的謾罵無形中刺進他的心,可是師姑師伯卻願意付出多一倍的耐心與愛心,看似木訥的惟意師兄確實感受到溫暖,願意改變自己,儘管學習的過程充滿波折且歷時長久,但只要用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惟意師兄勇敢地證明了:行善不問金錢、不問身分地位、亦不問能力,看重的是人的心。

心得寫作

蔣佳芸同學 

今天惟意師兄的人生故事,對我來說是如同當頭棒喝的一課,我看到師姑因為他的「特別」去自殺或為之崩潰,更是讓我難過得淚流滿面,無法自拔,那都是因為我想到自己的媽媽。她為了我犧牲自己的時間,她也為了我的不成功而生氣,責備我,或像影片中的師姑一樣發瘋似的大哭大吼……。我要感謝媽媽的付出,更感恩媽媽把我生的健健康康的,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自己。 

溫欣哲同學 

看到惟意師兄,讓我知道更應該感到幸福。惟意師兄一生下來就有先天性的疾病,在生活上有諸多的不便,在父母的幫忙下,逐漸能完成生活中一些瑣碎的小事。我們擁有完善的四肢,加上沒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影響生活,所以才能在生活中,快速地學習並完成生活中的事。因此,我們應該比別人更感謝能擁有完美的家庭。

.

精彩的手語比賽

.

研習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結業前,有一場手語比賽,以下便是精彩的影片,學生純真的手語,獲得所有人的喝采。

.

.

.

經過三天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的洗禮,相信學生在心裡一定有很深的感觸,也期許學生能勉勵自己讓愛的種籽發芽、成長,使生命充滿光與熱。 

隨寫人發表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系列文章:

一、未來之路用心走:學習養成內容與課程規劃

二、感恩 尊重 生活篇:研習營學習實錄

三、感恩 尊重 學習篇:研習營學習實錄

四、幸福的悸動:我的感動與心情

五、有你真好:學生的感動與心情

感恩大家

..

夏日親子全台玩樂地圖」部落客說好好玩票選

.

台灣東部:山海戀台東小野柳、三仙台之旅

.

獲得第三高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4368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很多個讚
2011/07/26 18:46

晚上好啊 隨意寫就很好迷人滴老師

丸子家先向您道賀得獎...偶家老爺說台東算是他滴第二故鄉,真的很優,很美,更何況他那兒數了許多滴饅頭才退伍呢~~.還有ㄚ,下個月丸子家也要來去台東趴趴夠哦!!

世間總有許多完美與不完美...只能努力教著丸子們正向思考...更要惜福與感恩..還有莫忘人應本善滴初衷!! 因為有愛,這美麗寶島會更好~~

不管是老師得獎或是分享這一系列有教育意義滴好文..丸子家都要來按很多個讚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09 回覆:

這次的研習活動

學生收穫很多

我個人也很有心得

因此分幾篇寫完

每寫完一篇

心中便愈感充實

總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因此充滿感恩之心

謝謝丸子媽給予我的支持與肯定

也謝謝您每篇給予我的回應

看您的回應真是一種享受


蝌蚪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手語比賽大家都有獎
2011/07/26 16:28

手語比賽哪有分名次啊!

師姑們說大家都比得很好

所以每個有參加的都有獎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12 回覆:

對齁

沒有分第幾名

我已經更正影片標題

你也可以從這影片

繼續看其他的影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收滿行囊
2011/07/26 16:22
學生的心得寫作,都是發自內心的感動,這樣的研習,真的豐收滿行囊了!

恭喜隨寫兄榮獲第三高票,不枉大家天天為您投票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14 回覆:

我發現學生體會許多

因此心得寫得很豐富

批閱時心中屢受感動

能夠獲得第三高票

我要謝謝渡溪兄以及大家的幫忙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耶
2011/07/26 15:39

那麼多人去投

還第三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16 回覆:

不錯了

至少有進前三名

這次的競爭蠻激烈的

謝謝威力的關切與投票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得獎
2011/07/26 13:05

有愛就無礙,這樣的研習真好

想請教老書,是否有不同信仰的學生參加?

我喜歡去台東,恭喜得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18 回覆:

是有的

不過沒什麼問題

因為這是個研習課程

台東的好山好水

真的是非常誘人

值得一去再去

謝謝柔怡的恭喜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1/07/26 12:28
台東我的故鄉,第三高啊的票!恭喜啊!恭喜您的用心被注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20 回覆:

謝謝巴代兄

因為大家的幫忙

我才能獲得第三高票

台東的好山好水

絕對值得推薦

那是個很美的地方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
2011/07/26 11:34

也就擁有一切,

"愛"的教育太重要了!

恭喜老師榮獲票選第三高票,

實至名歸~!!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21 回覆:

愛是與生俱有的

只要人人心中有愛

自能感化一切

謝謝神奇Jack 的恭喜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11/07/26 10:54

賀喜您囊或第三高票

果然有你真好

思敏小妹如果沒來探望您

是小妹很忙 疏失處懇請見諒

感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22 回覆:
願將這第三名和好友分享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比受更有福
2011/07/26 10:51

敬愛的老師

要讓學生從小就學習到人格道德與文化素養與禮義廉恥

其實 人要懂得知福惜福與感恩

所謂施比受更有福 付出也是一種美

面對困境 從中學習成長 凡是用感恩的心

愛 是永不止息的

不是嗎

彼此祝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25 回覆:

我深覺學校應該多辦類似的研習營

學生能在人生及生命獲得啟發

日後的生命之旅

走來必定更加充實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1/07/26 10:45

相信同學們已從中活動學習到時時觀照與覺察自己的身口意

這就是成長

恭喜老師參部落格加票選活動獲獎

暑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26 回覆:

這次的研習課程

除了學生收穫很多

身為老師的我

更是收穫滿滿

感恩AUSTIN 的恭喜

願將此份喜悅和大家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