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有你真好
2011/07/26 00:15:01瀏覽2120|回應21|推薦123

學生精心設計的千字心得寫作

人間有愛

感謝你給了我溫暖的擁抱

讓我擺渡過生命低潮

一顆心裝滿愛

風再大不飄搖

學會把肩膀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給了你了解的微笑

陪著你解開心事困擾

看著你抬起頭

淚停了那一秒

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

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

關懷會化解疑猜

最動人的愛是信賴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在「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三天兩夜安排的課程中,素珠師姑「大愛的孩子」的故事(參閱前一篇文幸福的悸動)震撼了延平師生,除了老師眼眶溢出淚水,很多的延平學子更是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學生在當天晚上「星光夜語:有你真好」的課程活動中,分享了真誠的感動與心情。 

傅瑞平同學 

今天觀賞了一部關於智能障礙孩子法號惟意的影片,原本覺得即使是真實的故事,也離我們很遠,但沒想到師姑與師兄就在現場。我覺得最偉大的莫過於惟意師兄的母親素珠師姑。懷胎十月好不容易生下的孩子卻有疾病,甚至後來生下的雙胞胎其中之一更有兔唇,如果是平常人,可能真的會尋死,或是遺棄孩子,但師姑還是撐下去了,甚至讓惟意師兄能親筆寫信給師伯,其中慈濟的師姑師伯幫了許多忙,這也讓我體認到原來信仰有那麼大的力量。 

有了信仰,我們會漸漸地對生命和周遭的環境產生不同的看法,關懷其他人,並重視大家的生命,更能將大愛散播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我們會覺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只要持續下去,四周的人都會被影響,這個世界便會充滿了愛。 

所以,當我們遇到與我們較不同的人時,不但要以平常的眼光看待,更要對他們付出更多的關心。

李若瑜同學 

看完影片「大愛的孩子」,再見到惟意師兄,心中受到很深的感動。我們時常見到不同於常人的人,萌生排他的心理,甚至會做出一些鄙視的動作,殊不知這樣的行為會對他們造成傷害。以惟意師兄為例,父母和師長、同學的謾罵無形中刺進他的心,可是師姑師伯卻願意付出多一倍的耐心與愛心,看似木訥的惟意師兄確實感受到溫暖,願意改變自己,儘管學習的過程充滿波折且歷時長久,但只要用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惟意師兄勇敢地證明了:行善不問金錢、不問身分地位、亦不問能力,看重的是人的心。

心得寫作

蔣佳芸同學 

今天惟意師兄的人生故事,對我來說是如同當頭棒喝的一課,我看到師姑因為他的「特別」去自殺或為之崩潰,更是讓我難過得淚流滿面,無法自拔,那都是因為我想到自己的媽媽。她為了我犧牲自己的時間,她也為了我的不成功而生氣,責備我,或像影片中的師姑一樣發瘋似的大哭大吼……。我要感謝媽媽的付出,更感恩媽媽把我生的健健康康的,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自己。 

溫欣哲同學 

看到惟意師兄,讓我知道更應該感到幸福。惟意師兄一生下來就有先天性的疾病,在生活上有諸多的不便,在父母的幫忙下,逐漸能完成生活中一些瑣碎的小事。我們擁有完善的四肢,加上沒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影響生活,所以才能在生活中,快速地學習並完成生活中的事。因此,我們應該比別人更感謝能擁有完美的家庭。

.

精彩的手語比賽

.

研習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結業前,有一場手語比賽,以下便是精彩的影片,學生純真的手語,獲得所有人的喝采。

.

.

.

經過三天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的洗禮,相信學生在心裡一定有很深的感觸,也期許學生能勉勵自己讓愛的種籽發芽、成長,使生命充滿光與熱。 

隨寫人發表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系列文章:

一、未來之路用心走:學習養成內容與課程規劃

二、感恩 尊重 生活篇:研習營學習實錄

三、感恩 尊重 學習篇:研習營學習實錄

四、幸福的悸動:我的感動與心情

五、有你真好:學生的感動與心情

感恩大家

..

夏日親子全台玩樂地圖」部落客說好好玩票選

.

台灣東部:山海戀台東小野柳、三仙台之旅

.

獲得第三高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4368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微光
2011/07/27 23:53

這年紀的學子們 最容易感動 也最容易深記於心的

把這份感銘了存於身 這變成為一個散播愛的種子

相信會越來越好 有老師與這群種子的微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8 22:18 回覆:

微光

好美的詞

希望學生這次在慈濟的收穫

也能像微光一樣

雖然不是很炫爛

卻是有著恆久的溫熱


如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7 14:56

在字裡行間總能看到老師的用心呢,也要說有隨寫人老師~真好!
把希望的種子撒向空中,輕清地飄散,慢漫地落下,於是如芽新綠般開展...
發芽在 :重慶12號森林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19:56 回覆:

只是因為我喜歡教書

因此樂在其中吧

謝謝如芽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真好
2011/07/27 12:11

是幸福的...

也是快樂的...

第三高票....

真的好棒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19:57 回覆:

能獲得第三高票

是因為大家的支持

也很感謝*開心小屋*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關懷
2011/07/27 09:59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很有意義的一種體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19:58 回覆:

這次人文課程安排頗佳

學生從中體會許多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義
2011/07/27 08:04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更能體會生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19:59 回覆:

我也發現學生

感動許多

感觸也很多

這對於生命的體會

有很大的幫助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是對眾人有利益的事情,就不怕辛苦!
2011/07/27 07:07

謝謝隨老師對學生們的關愛與付出

作育英才無數

並恭喜隨老師屢獲佳績!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00 回覆:

對於學生的付出

我深感快樂

謝謝大老鷹姐姐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最好的
2011/07/27 06:08
細看慈濟大學人文課程所有文章,傳遞善的種子,愛的幼苗。值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01 回覆:

雖然只有三天的研習

所有師生卻是收穫滿滿

我相杺心中已滋生著愛與關懷

很感恩慈濟的安排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有愛
2011/07/27 03:47

讓我們把愛傳出去   做一個祝福的管道

享受 施 與 受 的美好人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03 回覆:

只要人人心中有一份愛

我相信這個世界便是美好的

把愛傳出去

也是每個人的職責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11/07/26 20:18
信仰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依靠,
只要虔誠,必得力量,必得指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04 回覆:

信仰是精神的寄託

能讓人渡過許多的關卡

只要不過度迷信

對於生命很有安定的作用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26 19:28

隨寫老師吉祥

其實你應該入圍 得獎

你的用心 文筆大家看得見

明年一定有你喔

謝謝你的祝福

只是一次意外的獎牌

也祝福你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27 20:06 回覆:

看到大家出席盛會

心中也很想參加

期待明年有機會能和大家見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