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離在「水言語」生命的聲音之中
2011/07/14 00:01:07瀏覽2083|回應15|推薦115

.

水,看得到,也聽得到;

言語,聽得到,卻看不到。

水言語,讓我看到了水的聲音。

水言語,以「豐沛的游離之聲」幻化成「靈躍的文字」,在我的眸前舞動、飛揚,隨即沉寂、靜默在我的心底,當我捧著水言語的《游。離》,那如圈圈漣漪的悸動是來自於水言語柔美的波動。  

我知道水有著多樣的言語。  

水是澹泊的,白香山云「水能性澹為吾友,竹解心虛是我師」;水能怡情養性,杜子美言「水流心不競,雲在意俱遲」;水也是閒逸的,王摩詰謂「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當然,水也是清涼的,杜牧之有「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不過,水也是憂愁的,李太白詩「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至於自古至今,水最讓人喟嘆的是孔夫子的「逝者如斯,不舍晝夜」,那一去不返的言語,不知愧煞了多少文人墨客。 

 

水言語的《游。離》則有著水的另一種言語,誠如書上的一段文字:「每一篇章皆為青春與消逝之隱喻;每一樁故事亦各有生滅與證成的長路。」夏子也說:「自她內心與外境的交感中迸發而出,而正是她這直見性命的真性抒發。」原來,水言語的《游。離》,馳騁著生命的聲音。 

水言語:「。」句號,不是歇息,更不是終了;句號之後,開啟的是連綿不斷的逗號與句號,織出的是無止無盡的字句與篇章,展現的是真性至情的生命與情懷。 

游離在水言語的《游。離》之間,我享受著漣漪般的輕柔言語

【後記】 

日前,HeyHo提及格友言語出版《游。離》一書,水言語除了自掏腰包之外,還將賣書款項的一半,提撥出來給伊甸殘障基金,資助「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為了讓廣大UDN格友普遍得知這一項公益活動,謹以此文介紹。

.

.
.

看到短片中秀卿與廷意這對龍鳳雙胞胎,姊弟兩人都是腦性麻痺,心情很低落,除了慶幸自己的兒女身心健康,更為這些不幸的天使感到不捨,然而只是感動於心是不夠的,你我更應該施出愛心的援手,協助這些天使能跨出人生的步伐。.

雖然我與水言語並非熟識,卻感動於《游。離》是一部幫助遲緩孩子得已接受早療之公益書,期望伊甸慢飛天使加裝起飛動力,幫助遲緩兒早療中心。因此,我也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一起支持這一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 

延伸閱讀 

認識《慢飛天使》,認購《游。離》 

《游。離》出版發行啟事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423032
 引用者清單(2)  
2011/07/14 16:22 【心之界】 愛的手牽手
2011/07/14 14:35 【 游。離 】 游離在「水言語」生命的聲音之中  文/隨寫人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了您動人的介紹.決定購買一本
2011/07/14 13:55
旅遊景點投票,每天;都投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15 09:16 回覆:

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一起支持這一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幫助遲緩孩子得已接受早療

感恩投票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感有您
2011/07/14 13:50

多麼恩感老師的細膩文字。您亦是一天使啊。

因著有愛有你們,每一個渾圓的終點其實是每一生命性靈的起點,好似一首源源不絕、源源相護之天籟,任一個音符都躍向無限!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15 09:17 回覆:

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一起支持這一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幫助遲緩孩子得已接受早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1/07/14 11:48

看到水的交融

聽到水的溫柔

大家的愛心

掀起了愛的浪

愛的海洋裏

每個人都是一份子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15 09:17 回覆:

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一起支持這一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幫助遲緩孩子得已接受早療

感恩投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4 08:04

怎隨寫人老師 你也出 水言語阿

一連串喔

是又要連結了嗎

好多人都寫他ㄝ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15 09:19 回覆:

這是認購游離一書

幫助遲緩兒童公益之事

不是我出水言語

只是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一起支持這一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幫助遲緩孩子得已接受早療

威力要當我投票喔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言語柔美的波動
2011/07/14 03:19
老師迷人的文字介紹,讓我更期待早日閱讀到這部詩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7-15 09:22 回覆:

能有此機會介紹此書

期望大家共襄盛舉認購

幫助成長遲緩兒童

這是一件讓人喜悅的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