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拉拉手-隨寫人點點名
2011/07/03 00:03:43瀏覽3103|回應31|推薦177

UDN最近有個既有意義又有趣的活動,水言語:「。」在六月二十八日的一篇文部落客拉拉手─《最愛的五位作家》提及

為響應大夥來閱讀之風氣,忽地想及網路上「失傳」許久的串連遊戲。這會兒的主旨即定名為「我最愛的五位作家」。爾後再點名五位格友寫下自己喜愛的作家,就這麼一路玩下去,就讓咱熱鬧呼呼兼育教娛樂的遊戲下去唄。

心想UDN的格友,人才濟濟,詩文各有所長,雖然,自己平日也有固定的賞文格友,但終究無法遍觀所有文章,這回倒可以藉此多認識幾位文友,拓展自己賞文的範圍,期許自己在寫文能有所精進。 

原本是抱持著「袖手旁觀」、「事不關己」的心情,一如往常地看文,只是世事難料,當我在看梅琪仁七月一日的文「《接龍》部落客拉拉手....沒其人版」時,卻訝異地看到了一段文字: 

這些日子以來,深深愛護「沒其人」的朋友,此時您一定正看著我,我的謝意一如您的愛那樣深。容我以第一直覺點名五個格友,心願您在沒有任何壓力下,童心大發,一起玩接龍,可好?

點名三:隨寫老師,是udn中筆鋒最具說服力的高手。 

當下的心情,由原本的晴朗湛藍,頓時變成陰霾灰黯,我這麼回應: 

感恩梅姐的抬愛

只是通常都是老師出作業的

怎麼老師暑假休息都來不及了

還得寫作業呢

真是苦啊

不過梅姐都點名了

這回我可要好好用心寫了 

其實,只能點名五位格友,還真是很掙扎。因為點到的格友,他也必須寫一篇專文,徒增格友的困擾;至於未被點到的格友,又擔心格友的心情會受到影響。但是,既然已被梅姐點名了,我就寫出第一時間浮現在腦海中的五位格友,在此我也要誠摯的說聲抱歉,因為我實在是很想點名好多的格友,所以,就恭請這五位格友繼續接龍下去吧:

NJ過客:寫人生寫故事寫趴趴走,文字中有著深刻的哲思,可說是一部人生之書。

竹子:竹子的旅人手札,有著詩情畫意的照片與文筆,美感處處,令人沉醉,可謂是一部旅人之書。

Rachel 用相機寫日記,用文字寫心情,平淡的生活中充滿著不平凡的樂趣,是一部生活之書。

.

鼻塞:小說充滿著故事性,真誠感動的內容,讓人品味再三,是一部人性之書

東村James:不論是中年新爸爸的戰鬥日誌海外見聞電影音樂或評論,都有其引人之處,可說是一部體驗之書 

當然,也有遺珠之憾浮生小民是一部社會之書芸之更是一部音樂之書蘋果蘇打是一部教化之書小豬老師則是一部教育之書,在UDN值得學習的格友,真是不勝枚舉啊

.

至於我喜愛的五位作家是: 

朱自清:散文不僅以描寫見長,並且還在描寫中達到情景交融的藝術境界寫景散文在現代文學的散文創作中佔有重要地位,運用白話文描寫景緻最具魅力。 

黃春明:創作多元,深具人文視野,小說裏隱藏著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恆久豐沛的情感與關懷反映蛻變中的台灣社會,普遍被公認為台灣當代重要的鄉土小說家。

黃永武:筆下總帶著歷史的厚度與哲思的深度,成為獨樹一格的優雅風貌用詞遣字既有古風,又帶新意,比一般柔情感性之敘事散文,更添了知性與哲理。 

席慕蓉:在她的詩中,充滿著一種對人情、愛情、鄉情的悟性和理解作品中浸潤東方古老哲學,帶有宗教色彩,透露出一種人生無常的蒼涼韻味。

阿盛:散文長於描寫台灣農村由於他在農村長大,對於鄉下人的人格特質和農村社會的演變體會很深,因此鄉土散文描寫十分細膩、親切。

.

記得梁任公曾說:「人生最苦的事,莫苦於身上背著一種未了的責任。…責任完了時,海闊天空,心安理得,那快樂還要加幾倍哩!大抵天下事從苦中得來的樂才算真樂。身為老師的我常常教育學生:「今日事,今日畢。」作業切勿拖延到最後一刻才急就章,如今梅姐交付的暑假作業,很高興地我也已經完成,此時此刻,我更深刻感受到梁任公所言:「什麼事最快樂呢?自然責任完了,算是人生第一件樂事。古語說得好:如釋重負;俗語亦說是: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人到這個時候,那種輕鬆愉快,直是不可以言語形容。

.

這個時候的我,確實享受著輕鬆愉快,這種心情真是無法言喻

.

.

延伸閱讀udn網友揪麻吉!部落客拉拉手,接龍玩下去~

 

.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38606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客拉拉手
2011/07/03 00:10

老師:

梅琪仁放過我,沒想到我卻被椰子樹點到了,

請看http://blog.udn.com/AAC3343/5386660

你現在又點到我,我就用這篇"準"過了啦~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1-07-04 18:38 回覆:

被人捷足先登

沒關係

這叫英雄所見略同

竹子姐那篇文

通過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