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頒獎主題歌推薦】相知相守
2011/03/08 00:01:35瀏覽2208|回應22|推薦119

相知相守~在部落格的每一天

記得校園民歌金韻獎時期有一組女子二重唱,她們就是唱紅「秋蟬」這首婉約柔和的-楊芳儀和許曉菁,許多歌在她們甜美的歌聲詮釋之下,至今仍傳唱不已。隨後,又有一組女子重唱也在民歌嶄露頭角,那就是「南方二重唱」,清心悅耳的聲音並不下於楊芳儀和許曉菁,她們也唱出了許多動人的歌曲。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頒獎典禮,即將在五月盛大舉行,承襲過去兩屆的頒獎典禮都有一首主題曲,許多獲獎的老師或學生也都紛紛提供意見,表達心目中的最佳主題曲。

猶記得第三屆的主題曲是由四人合唱、散發熱情奔放的「真心英雄」,第四屆的主題曲也是由多人輪唱、充滿愛心溫馨的「愛,因為在心中」,因此,關於第五屆的主題曲,我想推薦的一首歌是由南方二重唱所唱的充滿珍惜感懷的「相知相守」。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頒獎典禮

這次的比賽中,不論是教師組、學生個人組或是學生團體組,歷經長達幾個月的時間,在文字的交流與互動中,由原本不認識的個體,成為能夠了解彼此心情、並常常相互勉勵的朋友,在競爭中有著關懷的亦敵亦友的關係,這種「相知」的過程彌足珍貴。 

在比賽結束得獎名單公布之後雖然有歡樂也有憂愁,然而,我們也看到了許多的參賽者,會到對方的部落格慶賀獲獎或是加油打氣,這一路好不容易建立的朋友關係,都各自期許能夠守著。不論輸贏,彼此都希望能在部落格的世界繼續經營,這種「相守」的承諾令人動容。 

華梵盃部落格比賽,就像是個大家族一樣,擁有不一樣親切的互動。很高興部落格帶給我們的溫暖,更感謝華梵盃部落格比賽帶給大家甜美的回憶。期許每個人都能相知相守~在部落格的每一天… 

.

.

相關文章: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主題歌記憶中悸動的一首歌

.

.

.

【關於南方二重唱】 

1990年代活躍於台灣樂壇的女子重唱組合。民國七十七年,二人結識於求學階段的校園民歌比賽,後來在某天,二人試唱一首叫『梅雪爭春』的歌曲之後,遂引起同學們的注意,並獲得讚賞與喜愛。為了尋找自己舞臺,她們參加木船西餐廳的民歌比賽,以純熟的吉他技巧及優美的合音脫穎成為正式的民歌手,這一唱就是三個寒暑。至於她們的團體名稱「南方二重唱」,則是源自於當初『梅雪爭春』的歌詞:南方的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

從學校畢業之後,1991年以第一張專輯『細說往事』正式出道,自此二人就在歌壇展開另一階段的演唱生涯。雖然她們出道之時,民歌的黃金時代已消失,但南方透過她們的歌,繼續傳播著民歌時代的精神:純樸、真誠、至情至景。這些在今天看來已經日漸式微而難能可貴的東西,在南方的音樂中,得到了完美的延續。然而,她們的努力也相對獲得了肯定,在接下來的幾年中,1992年、1995年、1999年都榮獲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締造了佳績。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相知相守

.

/曲  剛澤斌 

總是慢慢回頭看著你走

所有不捨的情在眼眸

你說夢在路的盡頭

未來不該在現在停留

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往事歷歷如夢心情依舊

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

時光在日夜中溜走

當初的夢我還沒看透

祇盼望再見妳細說重頭 

不強求每一個夜都溫柔

相知不一定相守

這些年學會了不淚流

把所有的話藏心頭 

不強求你能常在我身後

思念不一定擁有

祇願你常在我夢裡頭

我的今生今世已足夠

.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9513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3/08 02:51
我也曾迷戀過南方二重唱的歌,這歌真的很悅耳動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09 14:43 回覆:

清新悅耳

淡淡的愁

讓人感觸很多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叫你第一名
2011/03/08 00:45
我識人功夫不錯吧 雖然當時你還沒現出盧山真面目
你又第一名 可惜  你害我讓有錢人千金整天煩我 
要找一位像你一般有氣質老師 問其他聯網男老師都已婚 怎麼辦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09 14:44 回覆:

可是我也已經

醫生趕緊另覓他人吧

醫生的慧眼

我由衷感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