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之三》有趣的「帕希麗」老師
2011/01/03 00:00:49瀏覽1797|回應25|推薦118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主題發文大作戰之三》-我的同事好有趣

在我的班級任課老師之中,雖然並非每一位都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過,也都是各具特色的老師。其中有一位很有趣的地理L老師,究竟她的特色是什麼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L老師有著一頭俏麗的短髮,偶爾還會有幾根不很聽話的髮絲亂翹,眼睛炯炯明亮;雖然皮膚有點黝黑,然而身高卻很高挑,身材穠纖合度;相貌雖然不算是天人之姿,卻有著十分豐富的地理知識。  

這位地理老師總是用輕鬆搞笑的話語,加上誇張的手勢,讓枯燥乏味的課變得更有趣,學生常常陶醉在她的課堂裡。不過,卻也有學生不太懂地理老師寫的筆記,甚至還被學生調侃是「有字天書」!  

說起L老師最具特色、也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課所說的習慣用語,「親愛的主人翁…」應該是L老師最常用的開場白,其他像是「hot死了」、「cold斃了」,都是學生無法忘記的話。

 

然而,「你敢錯!我就敢帕希麗!」這句話才是L老師長久以來掛在嘴上歷久不衰的「招牌用語」,也算是她的口頭禪。當然,這句話的用意並非是在威脅學生,而是要激勵學生,希望學生更加努力。因為這句話,拉近了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更增進了師生之間密切的互動。L老師也因此得到了「帕希麗老師」的暱稱,只要學生在閒聊時提及L老師,必然會想起這句話,足見此句話的效用。 

記得這學期曾給學生寫一篇題目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的週記,學生除了寫導師的「心在延平,放眼台大」,地理L老師的「你敢錯!我就敢帕希麗!」是眾多任課老師的話之中被寫到次數最高的一句話了。我曾批改到一篇週記,讓我啼笑皆非,上面寫著:  

地理L老師曰:「你敢錯!(1)我就敢帕希麗!(2)」

注釋:

1)錯-此指在考試時答錯不該錯之題目。

2)帕希麗-台語音譯「打死你」之意。

翻譯:

你如果敢錯不該錯的題目!我就敢打死你!  

輕鬆愉快的上課氣氛,誇張的肢體動作,再配上特別的語調,賦予了地理課新的生命,原本感覺枯燥乏味的地理,成了學生一週中最期待的課程之一。 

當然,身為老師的我除了「心在延平,放眼台大」的勉勵語之外,上課也常常有一句簡短的口頭禪,每當學生答對問題時,我便會以較高亢的聲調讚美:「對的~~~」於是,學生看到我,也常在我面前有一句、沒一句「對的~~~」、「對的~~~」,讓我苦笑不已… 

每位老師都有個人的特質與教學風格,學生若能發掘老師的特點與優點,跟著老師的步伐走,必然會有豐富的收穫。師生能同聚一堂,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彼此都應該好好珍惜。  

.

.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75722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9/29 06:59
想必不少學生在作答時若見到"你敢錯"的題目時,會發出笑聲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30 14:35 回覆:

哈哈

應該說每一題都戴著“你敢錯”的面具吧

學生當然也就不敢錯了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17 16:05
看著老師這篇文

嘴角上揚外,也想起以前老師的口頭禪

總讓人會心一笑啊˙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19 18:51 回覆:

不要說是你

我自己想到以前老師的口頭禪

都不免會心一笑呢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理課
2011/01/07 17:36

想當年上地理課真無味,

尤其上中外地理都是紙上談兵,

有這樣的「帕希麗」老師,

其碼也可考個60分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24 回覆:

不只60分

學生在有趣的氣氛下學習

表現都很不錯呢

這就是「帕希麗」老師

教學厲害的地方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ha
2011/01/07 10:28
讓我想到我高中時的數學老師, 每次上課都會說, "對對對對你個頭!" 不然就是 "你們IQ都負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23 回覆:

哈哈

這個超好笑的

就像有人國文讀不好

老師就會說

你是華僑嗎

真的還滿傷人的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的口頭禪
2011/01/04 22:42

隨寫人老師說得一點也沒錯

Austin也來分享一句

"早熟~~早投胎"-----這是出自一位高中老師的口頭禪

老師的意思是要同學們不要終日胡思亂想應集中精力拚聯考啦

很多老師的口頭禪總是讓學生們在畢業離校多年後仍記憶猶新呢

所以也就常常成長同學會或三五好友聚會時聊不完的話題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4:19 回覆:

老師激勵的口頭禪

會讓人回味再三

甚至感念恩師

我有時也會想起過去老師們的口頭禪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1/04 21:52
那個帕西麗..好像是我遇到蟑螂或蚊子才會脫口而出的話

  打死你這蟑螂! 別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4:17 回覆:

迷你兔真幽默啊

妳還理直氣壯喊得出來

遇到蟑螂妳不是會喊

我的媽呀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有趣
2011/01/04 08:40

帕希麗老書好可愛,上她課時應該不會想杜姑吧。隨寫老書把她形容得有趣生動。讓人不禁莞爾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4 10:40 回覆:

芸之說的沒錯

我在想如果我上她的課

肯定也是精神百倍

下回告訴她說我想旁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國文老師
2011/01/04 00:14

好有趣的老師。

呵呵。讓我有了靈感﹐也來寫一篇﹐我那完全相反的高中國文老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4 10:01 回覆:

詹姆士當真寫一篇和老師有關的文章

相信一定是很精采的

大家拭目以待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師出高徒
2011/01/03 22:00

高中時幾個同學約好

無論考上哪  都要背延平的螢火蟲書包

果然  有骨氣的死黨  從台大法律系  

背著延平書包     到海德堡拿到法學博士

雖不是帕希麗老師教的   但延平的學生個個都很自重

對國家社會也有一份責任感 

隨寫人老師請放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4 10:44 回覆:

您是延平畢業的學生

真是讓我感到驚喜

從簡短的敘述當中

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榮耀

延平人的確是很有責任感的

不知您是哪位老師的導生

有空也歡迎回來學校看看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帕希麗」老師
2011/01/03 21:36

真的很有趣

學生們上課

這樣也不會無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4 10:00 回覆:

老師就是必須要有自己的一套

學生上起課來不只有精神

而且很有效果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