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教師部落格組」參賽宣言-隨寫人
2010/12/20 00:00:44瀏覽1707|回應45|推薦138

引用文章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教師組

真是「一年容易又秋天」啊!今年春天才風風光光圓滿結束的「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如今又看到了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官網官網首頁上寫著 

預備,起!高中職師生,「格」命開始-10萬獎金大作戰,和我一起到udn參加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此外,我還看到鼓勵老師參加教師組報名」的一段話: 

老師老師別生氣,部落格讓你消消氣。

老師真辛苦,有苦要往那裡說?部落格讓你牢騷不往肚裡吞!

不懂部落格不是問題,要搞懂班上孩子心靈的心意更堅定!

十八般武藝一次傾囊相授,在部落格舞台盡情發揮一回!

百年樹人的教育理念,藉由網路力量傳播得更廣更遠! 

一字一句,讓人感受到的是udn又將掀起一波滔天巨浪,許多的部落格高手即將在網路的大海上,一較乘風破浪的膽識,看誰能最先拔得駛入港灣的頭籌!

晞老師和漢聲電台主播徐嬿姐的專訪

記得四月榮獲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教師組」第二名之後,就接受了人稱「部落格教母」暨華梵盃幕後很重要的一位推手的晞老師和漢聲電台主播徐嬿姐的專訪,在訪問當中,晞老師還曾經當面詢問我:「是否會參加下一次的比賽?」我隨即回應:「如果第五屆會續辦的話,我應該會參加。」當時心中只是一個單純的念頭:「希望一項有意義的活動,能持續地舉辦下去,我應該以具體的行動支持。」 

很高興的是,「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不只是續辦,而且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截至目前為止,教師組已有41位老師加入陣容,學生團體組也有88個城市參賽,至於學生個人組更有多達456位學生正摩拳擦掌中。這麼說來,當時擔心的問題已不復存在,那麼我還要參加第五屆的部落格大賽嗎? 

與小豬老師合影於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這些日子,看到了曾經參賽過而今再次參賽的幾位優秀老師的宣言,其中有令我敬佩的安康高中的小豬老師,在他的宣言中提及: 

證據顯示,華梵盃已經成為一種氣候,而這種氣候將會讓台灣的資訊教育有正面的成長,台灣的人文教育素養有正面的提升,台灣的社會關懷有顯著的幫助,這早已跳脫一個學校本來只是想利用它來招生的小小動力與動機而已。參賽已經不是一種想得獎的原因了,就是一種習慣,一種想跟大家在一起的想法,一種想逼著自己成長的動機而已。我一定要讓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順利舉行。

曾在第四屆教師組獲獎的金山高中的寶媽老師,在她的參賽宣言也這麼寫著 :

這是我的第二次參加華梵盃的部落格大賽。這次的參賽,不再只是為了得獎,更為了支持「華梵好的活動,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與鼓勵」。雖然我的文筆不是很好,也沒有很多的時間在城邦與格友們互動,但我還是會本著對「知識分享」的熱情,用平常心來耕耘這個部落格。 

當然,最令我感佩的是一路上從催生華梵盃到哺育華梵盃,如今希望華梵盃茁壯成長的晞老師晞老師在1210日的一篇名為「這美好的一仗」文章中,真心摯意地寫下感言: 

一個大型活動要持之以恆地每年舉辦下去,實在不容易!還好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在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的大力支持下,保住了高額獎勵金的預算,仍與udn網路城邦一起合作,推出第五屆的賽事。 

辦全國性的部落格比賽是一項艱鉅的大工程,不只需要足夠的經費與人力,最重要的還要有好的競賽平台以及參賽者。我真的不敢說,這個比賽是否能一年一年地辦下去,唯有承諾儘力協助將今年的比賽辦好。儘管我早已不再是華梵大學的專任教師,儘管五屆以來,不曾支領過任何企劃執行費或募款佣金,但我從部落格上所獲得的一切,我都願意還給部落格! 

如晞老師說:「為部落格折腰,我願意!」並且勉勵老師與學生「有夢就不要只是想,發揮你的影響力吧!」「唯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部落格這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期望大家能共襄盛舉。

參賽是因為「想逼著自己成長參賽是因為「好的活動,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與鼓勵參賽也是因為「有夢想就不要只是想,要發揮影響力參賽更是因為「對於第五屆華梵盃的承諾,我一定要持續進步著,我絕對不能食言因此,我決定參加「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現在的部落格不只是個人心情的記錄,更發展為人際互動的另一種管道,因為部落格,關係更密切,情感也更深切;我相信教師倘能善加運用部落格,傳達教學理念或人生道理,一定能促進甚至可以強化師生之間的關係,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 

在我寫部落格的這段時間,我也發現: 

老師老師我沒生氣,部落格讓我用愛寫心情!

老師老師我雖辛苦,卻是苦中作樂有著關心!

部落格,讓我得以充分發揮教學理想與理念!

部落格,讓我能夠完全搞懂班上孩子的心靈!

老師我不是為了獎金,只是希望在部落格的舞台盡情發揮!

老師我如果能夠成長,相信孩子們必然能夠跟著進步成長!

至於參加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小小心願,一如第四屆的心情:

. 

希望藉此能更充實部落格的內涵,用引領學生,俾使學生能在生命的旅程中,有一股心靈的力量,協助他們度過這人生中最徬徨的時期。

.

.

.

 .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串一株幸運草串一個同心圓

讓所有期待未來的呼喚 趁青春做個伴

別讓年輕愈長大愈孤單 把我的幸運草種在你的夢田

讓地球隨我們的同心圓 永遠的不停轉

向天空大聲的呼喚說聲我愛你 向那流浪的白雲說聲我想你

讓那天空聽得見 讓那白雲看得見

誰也擦不掉 我們許下的諾言

想帶你一起看大海說聲我愛你 給你最亮的星星說聲我想你

聽聽大海的誓言 看看執著的藍天

讓我們 自由自在的戀愛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712222
 引用者清單(1)  
2011/01/25 08:57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入圍決賽參賽心得-承諾與成長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0/12/30 11:19
老師的認真 讓人敬佩
給您加油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30 21:31 回覆:

一切盡其在我

謝謝奈米

為了承諾與成長

我會加油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上層樓
2010/12/29 13:21

隨寫人老師的努力與用心,

大家有目共睹,

在新的一年,

祝您心想事成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9 18:07 回覆:

為了承諾與成長

一切盡其在我

謝謝黃彥琳的祝福


Glady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29 10:17
預祝得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9 18:0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得奨
2010/12/27 15:39
隨寫人兄
加油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7 22:58 回覆:

我會努力加油的

謝謝茶花小屋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27 14:51
哇~隨寫人老師還要參加!!!!

祝福老師這屆可以奪冠唷: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7 22:57 回覆:

因為承諾

也因為成長

一切盡其在我

謝謝庭楓的祝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愛領航
2010/12/26 20:17

的教師 ,  最令人尊敬 .

恭祝  隨想老師名列前茅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6 20:59 回覆:

教育有愛

自能感化所有

參賽一事

一切盡其在我

謝謝盹龜雞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中
2010/12/23 22:28
隨寫人老師加油

再來一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4 22:24 回覆:

參賽

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再成長

謝謝蔡碧航的加油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回訪
2010/12/23 17:56

隨寫人老師好

您很用心

祝福成功


岱靈^_^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4 22:23 回覆:

謝謝逸紫岱靈的祝福

我會再接再厲的


秋止符城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23 17:37


^.^慶幸有愛而生+.+遺憾無緣相伴^.^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4 22:22 回覆:

我一定會更用心

謝謝秋止符

也祝福您

聖誕快樂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啦啦隊加我一個
2010/12/23 14:27

所有參加華梵盃的老師們同學們,加油!隨寫人老師更上一層樓!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2-24 22:21 回覆:

謝謝筱小姐 的加油

我會更努力的

所有參賽者也都要一起努力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