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的淚水,大家的汗水
2010/11/16 07:19:37瀏覽2626|回應37|推薦175

仿效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的校慶壁報

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假啊! 

校慶前一天還是秋高氣爽微風徐拂的好天氣,豈知隔天早上一醒來,卻是滿空雲泥、雨聲淅瀝的陰霾天色,老天的淚水就這樣不停地潸潸而下… 

想到今天是學校校慶的運動會以及園遊會,心情便不禁沉重了起來,如果這些「淚水」仍然不聽使喚的拼命滾下來,雖然運動會決賽的項目是可以擇日再比賽,然而園遊會的食材可是有「賞味期」的!心裡真的很擔心雨勢過大而取消校慶所有的活動。

在前往學校的途中,我仍然抱著一線希望,期望老天趕快「破涕為笑」,可別讓這群孩子辛辛苦苦的準備以及滿懷興奮的心情失望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逝去,「淚水」似乎有些趨緩,只不過是不會停下來的。 

學校明智地宣佈運動會取消,擇日再比賽;至於園遊會仍然繼續進行。這個宣布讓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孩子可以盡興地玩樂,憂的是園遊會的生意將大受影響。 

既然已經投入心血與本錢,無論如何,大家就是要在「艱難困厄」的環境下完成使命,「老天的淚水」考驗著「大家的汗水」,每個人無不捲起袖子、全力以赴地經營「失志超商」。

.

一位媽媽用心地把油飯和炒米粉分裝在紙餐盒,幾位男孩努力地刨冰淇淋潤餅的花生粉,女孩則專心調配乾冰汽水,所有人都卯足了全力,動了起來!

桌面上擺著努力之後的成品,巧克力噴泉乾冰汽水以及油飯炒米粉。

汩汩而流的巧克力噴泉,造成很多人駐足圍觀,每個經過的人無不感到興趣

在攤位前總有許多人感覺生意好像還不錯哦

趁個空檔我到校園其他攤位逛逛發現了幾個比較有特色以及有趣的攤位,像是「吃漢的店」(癡漢的諧音)、「鬍鬚章」(鬍鬚張的諧音,老師的名字是金章)、「炸雪滿弓刀」(大雪滿弓刀的諧音,老師的名字是雪滿);我還看到了有一個可愛的章魚大型布偶,真是搶盡了風頭;另外,美麗的氣球也在展示婀娜搖曳的丰采呢!

還記得有一句「風雨生信心」嗎?雖然今天沒有什麼大風,卻也有著「不絕如縷」的小雨,也算是考驗孩子們的耐心與體力了。 

如果說「老天的淚水」有什麼意義和作用,我認為其中的「意義」,就是讓孩子體認並學習到凡事不可能都是在順遂的環境下完成,當面臨到挑戰以及困難時,如何面對並解決的態度;至於「作用」,則是唯有大家分工合作、同心協力,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 

那麼「大家的汗水是不是也白流了呢?我看到孩子們整個園遊會盡心盡力的過程,我也看到許多的園遊會點券在急遽增加之中,因此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園遊會就在「老天的淚水」與「大家的汗水」的交錯之下結束了!只是我突然發現:這些淚水與汗水竟然是苦澀中含著甜美的滋味。

生活當中,處處可見逆境;人生旅途,更是挑戰屢屢今年的校慶園遊會,也許所賺的金錢不多,不過卻是一場大豐收,一場來自生命意義啟發的豐收。

.

【後記】 

每年校慶,學校都會請辦外燴的到學校「辦桌」,而且還有「摸彩」活動,全校老師以及退休同仁齊聚一堂,頗能增進老師們之間的情感。 

很幸運的,我得到了「五榖豆漿機」。五榖豆漿機是家庭自製多種五榖的實用小家電,小家電採用微電腦控制全自動完成,可在十幾分鐘做出各種新鮮香濃的豆漿。豆漿透過「大火煮沸,文火熬香」的科學熬煮後,豆漿均質乳化效果好,五榖豆香稠營養。

.

.

延伸閱讀 64歲大壽前夕…

五榖豆漿機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5976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有不測風雲
2010/11/16 10:45
總是阻擋我享受戶外歡樂的意願。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人意料
2010/11/16 10:34

想不到竟下雨了!  攤位看來還是很熱鬧的,運動會就比較慘了。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
2010/11/16 10:14

我也想要一個豆漿機  我比較需要啦! 為啥老天爺都沒讓我中這個獎  我們這邊的餐館只有週末才賣豆漿 且還得開個一二十分鐘才喝得到ㄝ 而且很貴 (歹命) 如果說 珍奶一杯要一百元臺幣 以此類推!

祝賀貴校六十四週年大慶!  淚水不影響汗水 汗水沒有白流!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的淚水
2010/11/16 09:56

不管是汗水還是淚水

都是大家經營出來的感人畫面啊

會讓人流出感動的淚水

隨寫人老師校慶活動的當天

我們全家人去逛花博

結果也是一整天的雨水

不過還是順利地完成了所有的行程

我很喜歡這全校師生、家長一起努力辦理的活動畫面

這讓這個學校充滿了朝氣

充滿了濃郁的感動畫面

我想,這就是教育大愛的大表現吧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
2010/11/16 09:46

摸彩後一公佈不錯的獎項總會有一群聲音吶喊著:

「捐出來!捐出來!」

~ 溫馨趣味的校慶是師生難忘懷的時光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10/11/16 07:52

最討厭雨天殺風景

真是夠了

還打算寫一篇耍白痴的雨天文章ㄝ

哈哈哈

居然有偶愛吃的巧克力

隨寫人老師 把水果 棉花糖 霑ㄧ沾 寄來給偶吃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變
2010/11/16 07:26

果真計劃趕不上變化

台北花博煙火秀也受雨所致而減損光采

然而校慶園遊會與運動比賽

畢竟在學生安全維護上須有所取捨

校方的處置應屬合理

換個角度想

也能讓孩子們有學習應變之處理之機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

唯有能因應形勢、作出妥善處置者

才能活得開朗與自信

祝福您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