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4歲大壽前夕…
2010/11/13 00:05:13瀏覽3285|回應46|推薦187

校慶壁報比賽得名作品

1111日是學校的64歲大壽,為了慶祝校慶,1113(六)學校將要舉辦運動會以及園遊會。

 

迎接校慶的到來,學生也絞盡腦汁、費盡心思設計了一件班服,這真是一件富有青春、朝氣、活力的班服啊

班服正面的圖案是一個人影加上幾個英文字,設計的同學說: 

黑色人影的圖案鐘擺出了配合字樣Rock in the Air的搖滾手勢,至於以搖滾為主題,是因為希望我們班能像搖滾樂一樣熱鬧!Rock In The Air是改自一篇英文文章的題目Love in the Air 

背面的圖案則是一個嘴巴加上英文字,設計的同學說: 

Unity is strength代表團結就是力量,因為校慶運動會有拔河,因此給我這個靈感;至於嘴巴,是代表「一」口同心,希望我們的班級同學有默契。

.

拿到這件班服之後,直覺藍白黃紅這幾個亮麗的顏色,正代表著學生年輕的心以及跳躍的生命,心裡有著無限的感動,這群孩子真是用心啊!

在校慶前兩週,體育組就已經先進行體育競賽的預賽及複賽,最令人興奮的是我的班級在個人項目100公尺、200公尺、800公尺以及跳高,都獲得了不少的金牌與銀牌,除此,拔河也獲得了金牌現在,就看校慶當天大隊接力的比賽,如果也能獲得前三名,那麼就很有機會贏得精神總錦標或團體總錦標,這對於一個國三全新組合的男女合班的互動和向心力,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當然,園遊會攤位是學生的最愛,我們班也沒放過,經過一再的討論,要販售的飲食終於定案,共六種飲食,包括:油飯、炒米粉、冰淇淋潤餅、養樂多冰沙、乾冰汽水以及巧克力噴泉。至於攤位名稱,最後也由「失志超商」(“失智超商”的諧音)囊括最高票數而塵埃落定 。

校慶前兩天,負責採買以及提供相關器具的同學,就已經將材料以及器具帶到學校;而在前一天,全班全體總動員準備園遊會的相關事宜,畫海報、貼宣傳單、場地布置,這群孩子的熱情、認真、主動、積極,真的是讓我好生感動。 

希望在這麼周全的準備之後,校慶的運動會能贏得最高榮譽,園遊會攤位也能大賺一筆。

.

校慶壁報比賽作品,慶祝64週年校慶,各有巧思。

園遊會攤位「失志超商」的宣傳單以及各個時段攤位分組表

學校印製的粉紅色園遊會點券以及我們的生意法寶黃色「限量折價券」。

女孩一夥很專心地準備著乾冰汽水的酷炫吸管

男孩正投入地畫著大型攤位海報

園遊會攤位的器具預先集中在教室角落

教室回收箱整理地乾乾淨淨,桌椅已經先搬到攤位,走廊的盆栽綠意盎然,牆柱上貼著各式各樣的宣傳單,一切都在為1113日的活動而準備。

至於1113日校慶當天精彩活動的盛況,將在下一篇為大家做詳盡的報導,請朋友們拭目以待囉

.

.

.

延平中學無論校徽、校旗或書包上,都會有一個特別的圖案──螢火蟲,這是因為在民國三十五年雙十節的夜晚,延平學院舉行創校典禮,一千一百多名學生藉著剔透的晶月隱隱的篩下,在略帶陰沈的灰白燭影搖曳下聆聽校長朱先生的訓詞:   

在這一片漆黑的會場中,所幸有一支燭光帶給我們些微的明亮;我們學校在此時開辦,正是要給這混亂、昏昧的社會提供一線光明,我們要當荒野暗夜中的螢光。

螢火蟲伊能靜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的生命努力的發光 讓黑暗的世界充滿希望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光亮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59325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學校的64歲大壽~
2010/11/13 07:17
被騙進來,但還是很感動啦!
隨寫人老師帶領有方,眾志成城,預祝勝利成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1-15 19:54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

Reed 給騙進來了

不過藉此了解一下我們的校慶

也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哦

謝謝Reed 的祝福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在每一場成功演出的背後,都有一個用心的老師!
2010/11/13 07:07
為用心的您加油!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1-15 19:55 回覆:

謝謝東哥A

我會更用心的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生日快樂
2010/11/13 05:45

祝賀延平的校慶順利成功

也祝賀延平生日快樂

這群學生真的充滿了創意

把隨寫人的名字都拿來當攤位名稱了

真的很給他拍拍手的

看到隨寫人帶領學生在這優質的教育環境中學習

看到這優質的學校有優質的老師與優質學生

以後的前景將一片美好

很巧,延平一開始的校長姓朱

現在華梵大學的校長也姓朱

而我以後也幻想能當校長

朱校長!你們的優質教育理念創造出這些優質教育殿堂

真的是我們的一大福氣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1-15 20:12 回覆:

想到攤位名稱的同學

我真的很欣賞他的創意

學生的發想讓人敬佩啊

也許哪天小豬老師真的會榮任校長

屆時我將會投靠到您的麾下

創造出優質的教育殿堂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冠軍
2010/11/13 03:43

預祝詹老師的班得到團體總冠軍

想到以前中學時每年也為校慶忙得不亦樂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1-15 19:59 回覆:

每年的校慶

大家都想爭得團體總冠軍

因為這個加持

對全班的向心力太有意義了

我們會努力的

謝謝看雲姊的祝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我一跳
2010/11/13 03:06

還以為您六十四歲了

心想保養得真好啊


blue phoenix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1-15 20:14 回覆:

哈哈

被騙了是吧

其實我比學校年輕很多的啦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朱校長致意
2010/11/13 01:36


在這一片漆黑的會場中,所幸有一支燭光帶給我們些微的明亮;

我們學校在此時開辦,正是要給這混亂、昏昧的社會提供一線光明,

我們要當荒野暗夜中的螢光。

很感人,真的,謝謝朱校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1-15 20:16 回覆:

每年校慶前夕

校長總是會陳述一次

每次聽來也會心有所感

人不都是小小螢光嗎

雖然螢光微弱

卻也能發光發亮啊

只要願意

人人都能奉獻服務的

謝謝大老鷹姐姐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