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之四》瘋「垮褲」
2011/01/04 00:00:41瀏覽3566|回應38|推薦145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主題發文大作戰之四》-高中生都在瘋什麼

走在校園裡,看到許多學生的褲子都是穿的垮垮的,這就是目前中學校園中,學生最瘋的,也是最流行的現象—垮褲。 

學生瘋著穿垮褲,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過倒是引起我極大的好奇。因此,談到「垮褲」,當然要先了解垮褲的來源。據說垮褲是出自美國監獄,為了避免囚犯利用皮帶傷人或上吊自殺,因此許多囚犯領到的是過於寬鬆的長褲,後來從監獄擴散到黑人貧民窟,隨著饒舌與嘻哈音樂的流行,在1990年代初期發揚光大,並蔚為風潮。  

這麼說來,美國黑人區的Hip Hop為了跳舞方便,常會故意買較大尺碼的褲子,因為大量活動時必須舞動四肢,特別是臂部與腿部的活動時大力搖擺,垮褲鬆垮的感覺可以讓四肢自由的活動。這是有其原因的穿法。  

如今,比正常腰圍大兩碼、有時還不經意露出內褲褲頭的垮褲穿法,竟也獲得青少年學子的廣大共鳴,成為校園中最流行的「垮褲」現象。不過,對於垮褲的穿法,卻也出現了不同的看法,早在2007915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曼斯菲市,便開始取締穿著寬大褲子露出底褲甚至屁股的人。 

當然,「垮褲」現象並非「是非」的問題,而是一種「觀感」的問題。就青少年人學子而言,他們抱持著「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穿」的態度,認為穿垮褲只是代表隨性、自由以及一種流行;然而,大部份的成年人卻是深感厭惡,尤其是老師,可能會認為是一種放蕩、墮落以及不守規的表現。 

我問過學生:「穿垮褲舒服嗎?你為什麼想要穿垮褲?」得到的答案卻是:「因為流行啊!大家都這麼穿。」於是我更加確信一點:在校園裡或是同儕之間流行的現象,是毫無理由可言的,換句話說,就是一種盲從;如果不跟著穿,似乎就是落伍的!  

我曾經目睹一些穿垮褲的糗態,就舉兩個例子聊聊吧! 

其一

有一次,就在上課鐘響之後,當我專心地走在階梯爬上樓層之時,前面有幾位學生,也正準備回教室。我看到了一位穿垮褲穿的很垮的同學,右後側的口袋還放著重重的皮夾,內褲褲頭已經都露了出來,當時我心中有一個疑問:「究竟這垮褲是如何被支撐的?難道不怕褲子掉下來嗎?」  

就在此時,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同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那位同學的垮褲往下一拉,就這樣,四角花色內褲全都露出來了!這應該是很糗的事吧!可是我卻只聽到那一群學生嘻嘻哈哈的笑鬧聲,在轉角的地方逐漸消失… 

其二  

記得有一年校慶運動會,輪到高中二年級男生大隊接力的預賽,每個班、每位學生無不是使盡全力想要爭取進入複賽的資格。當在場所有的師生正在為參賽的選手加油時,眼前出現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有位學生竟然一面跑步,一面用右手拉著運動褲,看來跑的還蠻吃力的,大家都在奇怪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仔細一看,才驚覺他穿的褲子是比正常腰圍大很多的垮褲!天哪!他居然穿著垮褲跑步!那種跛腳似跑步的糗態,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啊!當然,這個班的預賽名次是最後一名。 

我沒有垮褲,但是我曾經在家裡試著把褲頭拉得很低,想要親自體驗「穿垮褲」的感覺,各位朋友一定想知道我的感覺是什麼吧!答案是:很沒有安全感!  

有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愛上這種鬆鬆垮垮、搖搖欲墜的個性打扮,學校雖然一再宣導,老師也一再叮嚀,卻無法改變這種瘋垮褲的校園流行勢力。不知道這股穿垮褲的校園風潮,何時才會銷聲匿跡啊! 

.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57555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4 09:59
很不能接受垮褲 (LKK)
大概也就是覺得沒有安全感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3:38 回覆:

看來我也是屬於LKK級的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配合
2011/01/04 09:14

有一震子 滿排斥 穿垮褲

都是穿窄身板的 牛仔褲

直到最近兩年來  牛仔褲小姐建議偶穿看看501垮板褲看看

還不錯看ㄝ

現在出門都是穿垮褲  要穿的很低是不得已的

因為偶太瘦了 他最小只有29腰 當然變垮褲阿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3:40 回覆:

威力是有特殊的原因

那些學生是故意買大二號的褲子

穿得要掉不掉的

真是有礙觀瞻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垮褲
2011/01/04 08:45
垮褲有陣子好流行,不過像我們公務員沒人敢穿垮褲,除了穿起來不倫不類外,也會被民眾覺得不專業沒精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3:43 回覆:

我相信大學以上的人

大概都不會穿垮褲

這種校園次文化

一副屌兒啷噹的樣子

真是讓人受不了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垮褲
2011/01/04 08:25

兒子在國中時期也喜歡穿垮褲,雖然常會被我念,還是不改。上高中後問他怎麼不穿垮褲了,他說那個樣子很呆、很醜,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那樣穿。現在他穿的褲子的重點擺在褲腳,總是把褲腳綁緊。我跟他說,等上大學後一定也會覺得那樣很醜。

【垮褲】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接受。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3:45 回覆:

是啊

褲腳綁緊也流行了

怪哉

這些學生的腦子

怎麼都耗盡在服裝上

而且老是愛搞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整齊齊
2011/01/04 08:17
呵呵﹐OGS我還是喜歡整整齊齊得穿著啦﹗看起來也精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3:47 回覆:

我也喜歡整整齊齊的

可是我哪是OGS啊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點小玩意
2011/01/04 05:28

年輕人就是這樣

流行有時候很無厘頭

但怪不要影響到學校運作

也不要影響到自身發展

其實,這些表現,小豬老師都可以看到年輕的力量

年輕真好啊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3:49 回覆:

如果在校外

我真的是看到了青春活力

只是在校園

我卻看到了流行的盲從啊


juli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校園這麼開放?
2011/01/04 02:29

對於現在青年學子的品味實在很難認同...

垮褲、還有長得蓋到看不到臉的頭髮...

不說美感,光是整潔和衛生就讓人懷疑耶

現在的校園都不管制這些了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4:14 回覆:

不是不管

而是管不勝管

再說家長都不管了

光靠學校老師也沒用啊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垮褲文化
2011/01/04 01:58

延平是私立的,管理比較嚴格,應該會抓垮褲吼

不過,現在不流行垮褲了吧

我兒子讀北市某男校

校風太自由,因為從不紮衣服,所以沒什麼垮褲問題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6 14:15 回覆:

穿垮褲

衣服不紮外露

我們學校也有

而且也會抓的

只是抓不勝抓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