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放晴
2010/10/10 01:13:57瀏覽2563|回應33|推薦169

To:親愛的詹老師 :)

放榜時因為人在德國Weimar,沒辦法回延平送上我滿滿的感恩,“Danke”是德文的謝謝,謝謝您這兩年來諄諄的教誨,讓我能如願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台大戲劇”學系。謝謝老師您在學測後,還是不停的給我們鼓勵,陪伴我們走完指考艱辛的路途。畢業了,真的要離開待了六年的延平還真有點不捨,以後還會常回去看老師您的。:)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註):Weimar是一個充滿歷史美感的城市,在1998年威瑪被列世界文化遺產,並不是因為它的建築,而是所象徵的古典文化。歷代的名人曾住在威瑪,如德國的兩大文豪歌德(Goethe)和席勒(Schiller),不僅僅是在文學領域留下令人深刻的作品,在其他的領域如建築、政治和科學等,都佔有一席之地。

.

.

這是今年畢業的學生-欣欣(班級學生速寫《寫出生命的色彩,繪出自我的天空的女孩)回來看我,並寫了一張卡片上面感謝的字句,卡片右側則是哥哥的祝福語。 

今年六月畢業的直升班學生,真的是很特別!除了大考表現優異、彼此的感情深厚之外,我還在新接的班級學生中,教到幾位弟弟或妹妹。這樣的教學緣份真是奇妙,有時還會擔心說的笑話都是一樣的,心想或許學生會在家裡加以評論呢! 

大學開學前夕,有兩位孩子回來找我。一位是三年前畢業的學生,帶著另一位今年畢業的導生-欣欣,他們兩位是我連續兩屆擔任班導的兄妹檔。 

欣欣有個劇場夢,想為台灣的劇場付出一片心力。因此她想學習戲劇、接觸劇場,希望在學有專精後,也能藉著舞台,讓國際發現台灣文化的璀璨。很遺憾地,參加「政治大學廣電系」推甄校系時慘遭滑鐵盧,當時我看得出來欣欣的失落。不過,欣欣很快地便重振精神投入指考,並且希望更上層樓,她以「臺灣大學戲劇系」做為第一志願。終於指考放榜時,欣欣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我認為這是因為她的執著、認真與努力,因此能「心想事成,築夢踏實」。 

記得學測失利後,欣欣在部落格上寫了一篇名為《等放晴》的心情,看了除了讓人不捨,更讓我深切感受到欣欣的堅毅。欣欣這麼寫著: 

我想我會試著把這一切當作是運氣不好

畢竟努力過,也盡力了

知道過往已無法重新來過

現在只能相信上天對我有更好的安排 

回憶過去

跌倒,再站起來,再跌倒,再站起來

沒有一次是例外

只是沒有想過居然會敗在這麼重要的一役上

這失敗,我不愧於自己

只是對於一路支持我的人感到很抱歉

沒辦法達到你們對我的期望 

指考倒數一百多天

不想再在考試的遊戲中當輸家

有人說: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是一種恥辱

我不甘心永遠都只能這樣

不甘心好不容易有了起色,卻又再度一落千丈

不甘心別人輕易能做得到的事,卻再拚命也做不來

因為好多的不甘心

所以指考絕不可以重蹈覆轍 

所有的指考戰士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再一起奮鬥到夏天

一起等放晴 

是的!雨後終究會天晴。對於欣欣而言,這段等放晴的日子是漫長而難熬的,然而當天晴那一天的到來,卻是比任何一天都令人欣喜,特別是還可能見到七彩燦美的彩虹呢!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並不如想像中的順利,尤其求學階段,更是充滿著大大小小的考驗與挑戰,想要過關斬將,達到目標,完成夢想,除了客觀條件的配合,最重要的還是主觀因素的掌控,堅持、認真、用心、努力、持之以恆,這些是欣欣做得到的,也都是你我做得到的! 

在此,我願意以欣欣的學習過程和朋友們分享,我更會以欣欣的經驗勉勵學弟、學妹們,「總有一扇窗是為我而開的」,放棄了學測拼命想擠進的政治大學廣電系,但是沒有遺憾;因為在臺灣大學戲劇系,也能找到同樣的感動! 

這片天空任妳遨遊飛翔,祝福妳,欣欣

.

.

.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40602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放晴
2010/10/11 06:59

三好

好文

好音樂

好老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24 回覆:

如果沒有好友看文

這三好什麼都不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1 00:34

每個老師只要多一點點耐心多一點點正向

就像在學生一生路途中

點起一盞微光

讓學生慢慢可以走向對的路...

你真的是個好老師,你的學生真是幸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26 回覆:

欣欣是個懂事認真的孩子

能教到欣欣算是我的福氣

今天的成果

來自欣欣的認真和努力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10/11 00:17
非常喜歡讀隨寫人老師的文章。:)

每次讀來總有一種濃濃的溫馨感受,尤其配樂總是讓我靈思泉湧,情不自禁「提筆寫作」(應該說是敲下鍵盤)。

我兒子今年也是以台大戲劇為第一志願,不過後來沒有如願進入此校系就讀。
本來還考慮明年轉學、轉系,不過,目前他也愛上了自己的第二志願校系,雖然冷門,卻讀得很快樂,也許讀完一學期就決定不轉了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29 回覆:

能夠讀到自己喜愛的科系

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令公子無法如願

進入台大戲劇系

但是卻有了喜愛的科系

這是令人喜悅的

謝謝蘋果蘇打的肯定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彩繪
2010/10/10 22:31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交作業囉!我ㄚ回來就來了,結果,進來後我的電腦突然出現問題,防毒的安全網業突然關閉,然後,當機,然後,掃描,然後,重新啟動,就這麼30分鐘過去...

所以,我也另類的等放晴(ㄏㄏㄏ)

好友的學生,等到了心中期待的放晴,令大家喜悅,這放晴後的天空是那麼的湛藍,這湛藍的天,更等待欣欣與夥伴們去彩繪,讓晴不只是晴,是更美的無限彩繪。

恭喜好老師與老師的學生們~~盡情的彩繪無限的湛藍的天喔!

祈願 吉祥如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32 回覆:

因為欣欣的努力

於是擁有多彩的大學生活

相信欣欣必是很愉悅地彩繪自己的天空

我也深深地祝福著欣欣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累死了
2010/10/10 22:11

今天去關子嶺泡湯

剛回來 就看你的文章

先欠著阿

明天再回應你這篇

先睡囉 晚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33 回覆:

好好休息

回應這事不急不急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自己天空活出自我價值~
2010/10/10 20:54

有這樣懂得感恩的學生讓人覺得很溫韾。這位欣欣一定也很高興能遇上隨寫老師,師生之情令人動容呢!

我想欣欣也是勇敢追夢的人,她找到自己的天空,也活出自己的滋味了。祝福她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35 回覆:

欣 欣是個很貼心懂事的孩子

我能教到欣欣也是我的幸運

看著她執著認真的毅力

終能遨遊在自己的天空中

真是為她高興啊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放晴
2010/10/10 20:27

看了讓人感動

學生及老師都好優

我想只要有努力

就會有好成績

一份美好的祝福

都是一種鼓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37 回覆:

因為欣欣的努力

才能築夢踏實

這是她給自己的最佳人生禮物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盡苦心
2010/10/10 19:09
師生情緣可以延續,想必前日的經營歷盡苦心,有情有義,滿是溫馨。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44 回覆:

為人師者只是盡心盡力

欣欣的貼心懂事

讓我倍感溫馨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放晴
2010/10/10 18:58
成功屬於永不放棄的人

賀喜欣欣找到自己的天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45 回覆:

我心裡也為她高興

這樣的態度和精神

值得做為學弟妹的典範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放晴
2010/10/10 15:54

欣欣~一個懂事又有毅力的小女孩,讓人看了好不捨!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讓我們一起祝福她!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10-11 14:47 回覆:

雖然無法如願進入政大

反而在臺大找到了最愛

心裡著實為她高興

認真與努力是有收穫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