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
2010/09/12 06:41:00瀏覽2313|回應52|推薦187

暑假期間,我開始覺得肩膀及背部有一些間斷性的酸痛,最近,右手姆指與食指也開始有著像被電到麻麻的感覺,有時還會延伸到小臂,我非常憂慮這種現象,於是決定到台大就診。 

在醫生仔細檢查與詢問之時,心裡是忐忑不安的,很擔心最後的結論是出乎意料之外,所幸醫生說肩膀及背部的酸痛,應該是和工作或打電腦姿勢的關係,造成肌肉的僵硬,時間久了,以致酸痛,建議要多做運動,讓筋骨舒展;至於右手姆指與食指有著麻麻的感覺,初步判斷不是運動神經的問題,而是感覺神經受到壓迫,聽到這,才稍微放下心中那一顆沉甸甸的大石頭。不過,醫生認為為了更確定病因,建議做進一步「針極肌電圖」以及「誘發電位」的檢查。最後,醫生還開了三種藥,用途分別是肌肉鬆弛、消炎止痛和制酸劑。

在尚未做進一步檢查之前,我也開始改變生活作息與習慣:

一、減少上網時間,晚上早點睡,不再做夜貓子。

二、平時有空就跑個幾圈,多做伸展運動,或多休息。

三、白天選擇一個時段看格友的文,即使回應也儘量減短。

四、部落格發表文章,改為每週假日一篇。 

以前一週,我大概會寫三篇文章,如今,看到朋友們一篇一篇的好文出爐,真的是心癢手也癢,但是,我一定要強力壓抑自己寫文章的心情,這就好像是上了毒癮一般,戒癮的一開始,總是最痛苦、最難熬的,然而只要咬緊牙關堅持下去,必定能成功。現在文章的發表,從每週三篇到一週一篇,希望在這樣的嚴格控管之下,能讓身體慢慢回復健康。 

上一篇祝我身體健康〉,承蒙許多好友的關心,無法一一回覆,在此謹表衷心的感謝。其中有幾位好友的回應,祝福之語令人感動,也有勉勵之語或經驗之談,讓我銘記於心,其中尤以山楓 之言為然: 

讀您的文章是一種享受,每次讀完您的文,就受到激勵與感動,覺得這個世界真美好,自己也該活出美好的人生。我相信您的文章是您工作與為人的延續,您的學生們在向您學習知識之餘,即使畢業後還可以透過您的文章繼續受到激勵,嚮往並活出更真善美的人生。 

因為如此,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常常讀到您的文章。然而,細水長流,您的健康和家庭幸福對大家來說一定更為重要。所以,雖然會有許多思念,但我仍樂見您調整時間與步伐。雖然在UDN可能會較少見到您,但只要想到您或許正在運動或與師母孩子享受親子時間,我的思念之中還是會帶著許多寬慰。祝您早日痊癒喔! 

當然,還有其他好友留下的珍貴建議,晨曦的山中花園說:「身體健康是所有生命存在的本錢,所以生活上必須盡的責任優先,網路部落格則以閒暇休閒娛樂的心情來經營。」潔思敏說:「我們可以體諒您的壓力與健康,請您多休息,多運動,不要有壓力,心情保持愉快,多去大自然或綠地散步或慢跑。」風雨故人來說:「沒有健康的身體其餘都免談記得每隔一個小時起來活動一下筋。」蘋果蘇打說:「不用太勉強自己,就利用周休假日再上來「玩玩」就好,畢竟,有家庭、有工作,能忙裡偷閒就已經不容易。多休息吧!身體健康最重要!」divagirl說:「最重要的是上網時間不能太長啦!更何況老師您還有正職的 (不像我們這些閑婦....)所以請老師減少發文的次數,先將身體調養好比較重要! 

此外,我最要感謝的就是開心小屋,開心小屋很關心的給了我十點叮嚀:1.要以學生為主2.以工作為重3.部屋是有空再寫4.有空再回應5.家庭及孩子太太為重6.多多保重健康7.有空多休息8.開開心心的生活9.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10.願您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生。 

最後,我要以格友段譽的回應自我期許,同時也期許已「上了部落格癮」的朋友們:「身體健康是1,其餘都是0記得曾經聽過一位講師提及身體健康是1,其餘都是0。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擁有一切。沒有了1(健康)就算是擁有再再多的0,也都沒有任何的意義可言。」我會謹記在心的! 

977人次的瀏覽,79位好友的回應,以及214位朋友的推薦,讓我更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更珍惜這份網路情誼。

.

隨寫人在此深深一鞠躬,感恩大家的關切!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39888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打算這麼做呢
2010/09/12 07:53
開學之後,因為接了新班級,沒有辦法像以前那麼多時間寫文章,所以打算改成一星期發表一篇文章,我給隨寫人一個建議,這是我這學期開學之後嘗試的新方法,以前我都把上網的時段密集在一個時段,但是現在我採取分散時間,有時間就看看電腦,一次看個幾篇文章,這樣讓手指和眼睛不至於長期勞累,想到之前我的手因為練琴練得太密集而得了慢性肌腱炎,那年暑假打針吃藥做復健,真的非常痛苦,年紀大了,真的是要好好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凡事量力而為。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9-13 19:17 回覆:

Pamela巧手潘的建議可行

說不看格友的文似乎不可能

但又不能一次看太久

那只好化整為零囉

謝謝 Pamela巧手潘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記
2010/09/12 07:47
對啦!像學生一樣,寫週記就好了。
應該規定自己,一千字以內,廢話少說。
上網一次不應超過兩小時。
推薦和回應,意思意思就好,本職工作才是正事。

建議少吃藥,醫生開給你的那些藥,沒什麼好處。
多活動,要活就要動,任何藥物都傷肝傷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9-13 19:15 回覆:

就決定寫週記給大家批閱了

醫生的藥我尚未服用呢

除非是疼痛難耐

謝謝 安歐門的建議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