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出七彩的願景-謝師宴之二
2010/07/11 00:00:45瀏覽2987|回應23|推薦149

↑謝師宴邀請卡

7413班的謝師宴,是在溫馨的氣氛下畫上句點;我的導生班11班謝師宴,隨即在75的中午於遠企大飯店(遠東國際大飯店)登場。 

不同於13班溫馨的氣氛,11班是以歡樂的氣氛進行。當所有老師一進會場,大門兩側同學便此起彼落地用拉炮歡迎,夾雜著歡呼聲、尖叫聲,引導老師入席,讓人感受到一股無比的熱情。 

謝師宴總共安排了四個節目,其中三個節目是將老師與學生分為幾組競賽,有「比手畫腳」、「機智搶答」與「猜猜誰在唱歌」,在節目的進行當中,老師與學生為了獲得沒有任何獎勵的最高榮譽-冠軍,仍然是使盡心力的通力合作,那種生命共同體的「生死與共」,真是讓人感動!

↑老師與學生分組競賽

另外一個節目,也是全場心情最 high 的時刻,那就是老師的深情獻唱。其實,13班謝師宴負責節目統籌的學生,曾經力邀我上台高歌一曲,但終究不是我的導生班,而且我側面得知該班導師也未允諾唱歌,於是就狠心地婉拒了這個熱情的邀約。

但是,11班是我的導生班,如果堅決拒絕,似乎是不近人情,於是我也就爽快答應了。原本這唱歌的影片就是想 PO在這篇文,以饗所有的朋友們;豈料在上一篇文的回應中,卻被 NJ 過客給搶先 PO出了,幸好是在回應文中,看過的朋友應該有限。不過,在此我要慎重說明,我並未如 NJ 過客所言:「獨唱的影片,你有暗槓哦!」現在,就請朋友們欣賞這段影片,若唱得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

                                      ◎觀看影片前,請先關閉下方音樂◎

 

整場謝師宴的氣氛一直是歡樂的,到了播放高中三年點點滴滴的生活影片時,氣氛才稍稍定靜,顯然大家都已沉浸在甜美的回憶中,午餐時的談笑、考試前的用功、體育課的活力、校慶攤位的賣力,還有畢業旅行的快樂、畢業典禮的黯然,那曾經用漫漫三年時間走過的一切,就在短短幾分鐘內全部呈現在眼前,並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

在曲終人散之前,還是有一段感性的催淚彈──學生代表獻謝師禮與老師的畢業勉勵語。在其他各科老師說完話並接受謝師禮之後,我是壓軸的導師,代表獻謝師禮的學生也獻上謝師禮,這份禮一點也不貴重,但卻很珍貴。那是一只「唯一僅有」繪有我的Q版圖案的馬克杯以及一本三十四張每個學生寫給我的小卡片的精緻手冊,馬克杯裝著的是滿滿的愛,精緻手冊則寫滿了心裡的話。接著我勉勵我的學生: 

我真的要衷心感謝學校給我這麼優秀的學生,從過去到現在,大家一起為追求目標、完成理想而努力,你們一直有很不錯的表現。 

高中,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的結束,也開啟了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努力並未終止,未來還要各自走完屬於自己的路程,相信只要懷抱著信心與希望向前邁進,將會為理想的實現而喝采!    

你們是一群心地純真善良的學生,在此,老師要給大家無限的祝福!希望每個人都能擁一片湛藍的天空,悠遊自在地揮灑色彩,畫出屬於自己七彩的願景… 

當我心有不捨地說完這一段話,會場頓時又是一片靜默,似乎是心有所感,感動在心。

↑馬克杯與手冊

↑手冊內頁小卡片

在那本精緻手冊,其中有幾位學生這麼寫著: 

宛樺:看到那好高又年輕的老師,記得認真傾心教學的神態;這幾年的高中,似圓融了一切的喜悅、溫暖,在11班真的很幸福,似有千言萬語可織畫成記憶中最美的沉影… 

乃欣:突然想到以前「每日一唱」的活動,覺得好開心,國文課有那麼多空閒來編織大家共聚的回憶。很謝謝老師對我寫作的肯定,總希望在高中能有些什麼輝煌,能如此被肯定,真的很難忘… 

君英:謝謝老師的包容與教導,特別是在做人處事方面,懵懂無知的我們真的學到很多,才有機會表現貼心的一面;在教學方面,也很感謝您的認真和堅持,也許無法成為頂尖,但我們會努力的… 

道陽:我們不再是當年十七歲的小毛頭了,在老師的羽翼下成長,開始進一步向未知的大學生活眺望。老師您說,看著學生進入大學是一件讓您覺得驕傲的事,其實除了自身的努力,您耐心地教導與我們良好的師生情誼,更佔了很大一部分… 

畢業典禮已經讓我很難過,但心想還有謝師宴可以共聚一堂,如今謝師宴已然結束,心裡卻百般不捨;如果,如果時間真是一位好的治療師,我期望能趕快治療好我的心傷,但也千萬要治療好我的健忘症,不要讓這些學生的身影沉沒在我的記憶中…

↑師生合照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211207
 引用者清單(1)  
2010/07/12 19:57 【反貪污的部落格】 模範老師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嘞
2010/07/13 18:02

你學生都是有錢人喔

還去遠企吃飯阿

你很幸運囉

不要跟偶說你有出錢阿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3 22:41 回覆:

學生也不算是有錢人

只是他們珍惜人生中

唯一的一次高中謝師宴

學生的貼心與懂事

讓我心有所不捨

至於老師不必出錢

因為這是學生的心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采
2010/07/13 07:39
在世風日下的今日
還能感受到如此溫馨的謝師宴
實在難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3 17:39 回覆:

因為這群學生的貼心與懂事

更讓我不捨他們的畢業

的確是很難得

也將令我難忘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畫出七彩的願景
2010/07/13 07:07

戀戀風塵

來拜訪老師囉

七彩的彩虹總在風雨過後出現

雖是短暫美麗但永留人心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3 17:38 回覆:

彩虹有著夢想的象徵

那是屬於自己心中的理想

我期望每位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彩虹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10/07/12 23:00
老師好大方許學生一個七彩的遠景。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28 回覆:

讓人生多一些願景

生命才會多采多姿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的謝師宴^^
2010/07/12 11:54
在這謝師宴裡  分分秒秒充滿了溫馨與不捨

在學生們心目中  老師彷彿是一位偉大的園丁

學生们是每一朵小花  因著您在過去的歲月裡

陪伴與澆灌他們  使他們成長成為菁英

因此  無形中師生的互動與情感

促成了今日即將要分離  每個人的心中

都非常的不捨與感動  包括您自己  對吧

*********************************
PS: 老師又多了項才藝  歌唱得那麼動聽^^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30 回覆:

我應該是不捨多於感動

這是不是年紀大的徵兆

只要盡情的歌唱

每個人都能唱出真情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0/07/12 10:42

看著好友的兩篇謝師宴的文~

真的感動極了

很難言喻那份心情

它讓我想起過去的謝師宴

更想起了那些我很懷念的老師呢

謝謝您的分享~您和學生的互動真的好溫馨

還有~您唱的歌真的太好聽了

我都聽的入了迷呢~真希望常常能聽到這樣的好歌聲喔~^^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33 回覆:

師生的緣份與相處

真是難得而可貴

我相當不捨呢

至於唱歌

只有謝師宴

謝謝沐雲的讚美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聽老師唱歌
2010/07/12 10:22

平日看隨寫老師的感性文章,沒想到老師還有副好歌喉!

芸之覺得你詮釋得也很讓人感動。

和那些學生們在一起時,看起來像大哥哥一樣,完全沒有架子呢!

難怪這麼受學生歡迎喔!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36 回覆:

我希望做到亦師亦友

因此與學生的相處

的確像是大哥哥與弟妹

這樣的情感讓我很不捨

芸之說我有好歌喉

真是太抬舉我了

不過我是很真誠的唱著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性的歌聲...沈醉了呢
2010/07/12 07:28

恰似你的溫柔

勾起了多少的回憶

老師的好歌聲

讓炎熱的天氣裡

擁有了一片沁涼...

看到學生們的每一張賀卡

如此生動活潑的文字

絕妙的插圖

很想跟同學們說!你們和老師一樣棒呢~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39 回覆:

學生的用心與真誠

著實打動了我的心

他們真的很棒

於是我心有不捨

ef 這麼讓人感動的讚美

可真的是讓暑氣全消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似你的溫柔
2010/07/12 02:23

冤枉呀   老師大人   挖到那段影片   我是不小心的啦

但還是要給你熱烈的掌聲 

話說回來  現在老師真的身段要很柔軟   配合度要高

會教  還會跳  又要會演  再來個會唱

掏心掏肝的拼了  賣聲 賣影  又要賣唱

難怪  學生這麼用心  無論如何都要留住你的情 

你的哭點被操的  已不低了   不要像江蕙唱的那首歌

甲你攬牢牢  半夜還爬起來哭ㄟ  

卡片收好  下回若有網聚的時候   借瞄一下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42 回覆:

被您講的真是要流淚了

就因為學生這麼貼心懂事

才讓我更加不捨啊

至於卡片

我都收的好好的

為了 NJ 一句:下回若有網聚

我一定全攤給您看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1 22:00

看到隨寫人老師在學生們裡的照片

不大像在華梵盃看起來有點嚴肅的感覺

哈哈^^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0-07-12 23:44 回覆:

在華梵盃

真的有些陌生與緊張

平常我可是很隨和的

有機會碰面

再讓你感受一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