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 tina -來自許多格友的關心與鼓勵
2010/06/22 00:01:05瀏覽1829|回應16|推薦140

tina 是凱詠的媽媽,在她給我的一篇回應文中,將標題訂為《幸福的眼淚》, tina 寫到:「當時,讓我覺得擁有如此不為侮辱打倒、並把他人的侮辱轉化成力量、又貼心、細心的凱詠,而感受到無比的幸福。」這是一位媽媽的幸福。 

常看到許多朋友談「幸福」,教育部國語辭典給予「幸福」一詞的定義是:平安吉祥,順遂圓滿。但我總覺得這個定義欠缺了些什麼,應該就是一種能感動人心的溫柔吧!至於能感動人心的溫柔的元素又是什麼呢?我個人以為就是「愛」。 

只要心中有「愛」,無處不覺溫柔,無時不感幸福。 

tina 流下了幸福的眼淚,因為她把愛全給了凱詠,我可以感覺到那幸福眼淚中的愛的溫柔。在此同時,我也一直在腦海翻尋記憶中是否有過「幸福的眼淚」?心中突然有股熱流湧現,而且記憶猶新,原來我也流過「幸福的眼淚」-就在產房陪著內人,看著新生兒從媽媽身體出來的那一瞬間,我流下了淚水。我感動小生命的孕育與可貴,我更心疼老婆的艱辛與痛楚,心中對內人與小生命的愛,竟以眼淚傳遞而出 

tina說的「幸福的眼淚」,如今我才真正能說出那箇中的感受與體悟,我要感謝凱詠的媽媽 tina 

對於一位平凡的媽媽,卻成功地讓凱詠從自我的認知、面對、接受,再到現在的自我肯定、獨立與成長,這絕對是凱詠的媽媽不平凡的引導與教育。

.

感謝許多格友的關心,在此,我將格友的回應做了整理獻給 tina ,並衷心祝福 tina ,如果不是您溫柔的愛,就不會有奮進的凱詠。 

.

捕光捉影 

我喜歡凱詠的攝影作品,他的照片乾淨澄明,他抓得住拍攝對象之間的微妙互動。其中有張白色的櫻花瓣剛剛隨風飄離枝頭的畫面,對我來說是很震撼的美感經驗。 

凱詠不但好學、有熱情有勇氣,並且懂得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追求自己的夢想。在我看來,凱詠不僅僅「立地」,並且還「頂天」。想起高中老師曾經說過:參天的巨木,在還是樹苗時,或許每年長得並不多;但是因為根紮得深、成長的每一分也都實實在在,所以經得起環境的種種考驗,成就現在的高度。我深信凱詠就是這種類型的。

 

相信凱詠媽媽與隨寫人老師一定感到無比驕傲。身為引導者與關懷者,你們的用心在凱詠的生命中都看得見;你們在凱詠的生命中看到的希望,也將陸續開花結果。何其有幸,可以藉著你們的付出與分享看到一位還在成長中的巨人。 

Free ~ ~  

凱詠媽媽與凱詠是不寂寞的,因為我們的世界是美麗的 

流人 

幸福的眼淚有酸有甜,我要向凱詠和凱詠的母親致意,你們的堅強與努力令人動容。 

 

居士 

這裡有著許多感人的詩歌與動人親情,這眼淚是幸福的,媽媽是偉大的,毅力是堅強的,令我感動啊! 

沐雲 

看著文,再度想起凱詠這個令人感動的孩子,他真的很棒也很值得我們學習呢!而凱詠媽媽也是個最好的媽媽呢!在這兒由衷的為他的努力喝采!

善良   

最佩服這位很平凡又最難得的好媽媽,他給了孩子,學會要怎樣勇敢堅強的活下來,而且活的更有自信、樂,他心中有陽光的笑容與希望。 

* 六月 * 

凱詠能堅毅的邁出每一步,除了他自己的勇氣可嘉外,最重要的是有一位永不放棄的偉大媽媽,還有一位對他鼓勵有加的如隨寫人的好老師。幸福的眼淚也是最易感染週邊人飆淚的眼淚。 

一畝桑田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就油然而生,幸福的眼淚彌足珍貴呀! 

梅琪仁 

我們都不是凱詠,永遠不知異樣眼光的銳利錐心。一路走來,他真的很優,他的丰采與巨人何異?凱詠的媽媽更值掌聲喝采,因為一切真的不容易。

 

銘琬 

看完真的感覺很感人,尤其學生說自己是屬於大家和大家相同之外的獨一無二,深深撼動。祝福隨寫人老師和學生家長文友們共同沐浴在心靈成長的愛中。 

庭楓 

認真的過每一天,生活的意義不在身高而在心寬,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在寬度。凱詠的故事令人感動˙ˇ˙  

冰蟬  

很多事實證明,過去第一名或成績優秀皆不表示未來亦同,以堅定的意志,親身經歷所發揮出的影響力,卻無人能勝。讚歎!

 

丸子三兄弟 

看到一位母親的堅強與堅持,也看到一個孩子勇敢實現自己的夢想!在堅強母親的背後,定有些不為人知的心酸;在勇敢孩子努力前,心情調適過程又是如何突破的呢? 

哭點很低的丸子媽想跟偉大的母親及勇敢的孩子說,你們永遠不孤單,因為有這群挺你們到底的朋友哦! 

互相加油鼓勵,為只有一次+專屬的美麗人生喝采吧!

 

AUSTIN 

凱詠不向命運低頭,並且走出自己寬闊的天地,他的一切努力叫作"勇氣"而凱詠媽媽的一路相陪,更值得喝采。

 

*開心小屋* 

凱詠真是一位很好的年青人,自信又勇敢,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也是很好的榜樣凱詠的媽媽,平凡中的偉大

 

相知無遠近 

凱詠手中所拿的「巨棒」以及他「高大」的志向與視野,自從見諸於報載,並在隨寫老師親身體驗的分享下,不知道感動了多少讀者的心。他平凡媽媽的真心告白,更是讓人動容!這位平凡的巨人,他的堅毅與克服人生難關的精神,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the dreamer girl 

為勇者加油!用踏實的雙腳開拓出一條康莊大道!

 

hanㄋㄟ 

讀著凱詠的故事,讓人感動著,也更是要提醒自己,知足與感恩;並且也給予時下年輕孩子們最佳地勉勵,只要健康&快樂,明天會更好的!

 

愛麗絲維維 

讚賞的精神!他的故事可以做為青少年的楷模!看看他再想想自己~~ 

 

NJ過客 

真的不能小看他的年輕,居然是一個生命的勇士;讓我今天也學著抬起頭,仰望自己頭上的那一片藍天,不禁贊歎!活著真的很好!

 

子建 

凱詠的事蹟再次證明了"事在人為"這句格言的正確性,不被艱苦的外在環境打倒的人,才是最後成功的勇者。再次謝謝老師與他母親的勉勵與提拔,才有今天的凱詠,也才有這個活生生的現例!

 

 Blue.Willy 

對自己的命運不放棄,勇於向前走的人才是高尚,那份不輸人的個性,讓他人群中脫殼而出,身為他的老師深感猶榮,感動是有的。

.

非常感謝許多格友關心與鼓勵的回應,謹以此文獻給凱詠的媽媽 tina。

.

.

延伸閱讀:

●凱詠媽媽 tina 在《幸福的眼淚》給許多格友的最新回應文《衷心感謝》。

.
衷心感謝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6/21 19:50

出自內心深處感謝來自四方格友的鼓勵與加油,我知道我不孤獨,有需要時,各位格友一定會大力相挺。

謝謝格友欣賞凱詠攝影作品。

其實,我真的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好,跟乙武洋匡母親比起來差太多了。

我只是常提醒凱詠「要接受不能改變的部分,去改變能改變的能力、知識、技能、、、等」更重要的是,多學一種技能,口袋的工具就會多一種,以及一生中一定要有一種他人所沒有或是比他人專精的技能,就不怕沒飯吃。

凱詠從小就懂得報喜不報憂,從不告訴我在外受到的委屈與不快樂,但有高興愉快的事,一定與我分享。有吃的一定想盡辦法,即使用衛生紙包著也要拿回來給我吃,很高興有這麼壹個兒子。

凱詠很幸運,高中三年有詹老師的用心指導,且讓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對的就讓他去做,很少阻止,連大學指考也同意他只考國、英、數三科。

每學期的學校日,我都有參加,每次都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孩子的付出是無怨無悔的,而老師的名言「心在延平、放眼台大」確實鼓勵到相當多的孩子,在這裡再說一次謝謝。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1481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cyli 對你的陷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譜曲
2010/06/23 13:42

心靈的愛  傾聽夏風徐徐吹奏生命的樂章

我似濤聲湧進無限的掌聲

任世俗風霜 嘲諷

他依然在人塵裡 風浪翻湧為那生命而譜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4 16:58 回覆:

心靈的愛

滋潤成長的生命

那掌聲

更來自於自我的肯定

風霜會過

嘲諷會停

生命的樂章仍然進行著

等待你我的聆聽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給 tina -來自許多格友的關心與鼓勵
2010/06/23 12:13

都是美好的鼓勵...

因為人間有愛....

處處有溫情....

隨寫人老師也很有愛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4 16:54 回覆:

只要有愛

就會有溫柔的心

愛是越用越多

愛用的越多越幸福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光的寶珠
2010/06/23 11:26

價值連城的寶珠 凱詠一直都帶在身上 不曾遺失。^^

心地善良 十方共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42 回覆:

冰蟬兄說的是

那無價的珠寶

正是大家常常忽略的

溫柔的關心與愛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2 22:52
愛是克服困境難處的動力, 也是增進幸福圓滿的泉源.  祝福凱詠與他充滿愛心的偉大的媽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13 回覆:

因為愛

凱詠媽媽無悔地付出

這樣的愛

勝過於一般人的愛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10/06/22 22:28
就是有這麼用心的老師,才讓大家見證了一份堅強的親職之愛。
凡有愛心的人,都值得深深的祝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15 回覆:

也因為許多朋友的關心

我才能更用心地寫凱詠的事蹟

凱詠媽媽的愛心是值得學習的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感動
2010/06/22 19:22

好友~晚安

看了您的文

又一次深深感動

那對幸福的眼淚的體會

有著難以言喻的認同和欣賞

您說的很對

只要心中也有愛~無處不覺溫柔~無時不感幸福

謝謝您的分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18 回覆:

愛是無聲的語言

只要心中有愛

透過愛能傳達一切

讓人感受到關心與幸福

愛真是一種萬靈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順心
2010/06/22 13:20

我很喜歡來你這 ::::分享 你的教學 心路歷程 :: 和學生的互動

你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    心中有愛 :: 

能做 你 小孩很幸福:::::: 懷胎十月到生產  真的是女人最苦最累的經歷 :::::

你看到小孩時:::::留下的淚 :::是最幸福的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21 回覆:

很多事必須親身體驗

才會感受到其中的真

凱詠媽媽那幸福的眼淚

讓我具體感受到

生命的可貴與家庭的幸福

原來愛的力量是如此的神奇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For Tina
2010/06/22 10:50

上天賜與母親的寶貝,每個都如此獨一無二,

即使外表與眾不同,都是我們身上、心頭的一塊肉。

您過人的智慧與毅力,將孩子教養成有為的青年,

是孩子的福氣,也是大家的典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23 回覆:

相信 tina 看了必定更有信心

因為有您衷心的鼓勵

謝謝 大百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
2010/06/22 10:36

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

雖最近有點那個粉粉擾擾的事件發生

不過還是很溫馨的地方啦

大家一起加油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25 回覆:

因為有大家的關心

凱詠媽媽才會留言

相信這些鼓勵祝福的話

tina 將更有信心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的人永遠不孤獨!!
2010/06/22 10:20

期望這股溫暖的清流,可以綿綿流傳ing...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3 11:26 回覆:

愛與溫柔能感化人心

這股暖流必然不會消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