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瞬間 永恆印記─登上《網路城邦週報》精選文摘單元
2010/05/24 00:00:45瀏覽3008|回應22|推薦155

↑頒獎會場

幸福,常常藏在不經意的角落,

總要失去了才發現,

感動,往往在一瞬間襲上心頭,

總要用心的去尋找。

你我生命的故事,

可不可以再一次相聚停留、回首駐足?

只為了讓這份感動,

觸動更多人心,留下永恆印記。

523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日子,因為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行頒獎典禮。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總計有1072篇優秀的作品參賽,280篇入圍,再由100篇中選出25篇優勝,並公布各組冠軍、特優、優選及佳作。經過初審、複審、決審的重重慎選下,每篇獲獎的作品都深具故事性與啟發性,每一篇生命記事不僅令人感動,更能引發省思。 

↑頒獎會場

到了會場,立即感受到一種溫馨的氣氛,工作人員熱心的引導,七彩氣球的搖曳,舞台溫暖的燈光,一切的佈置讓人有著親切的舒適。趁著尚未頒獎以前,左顧右看是否有比較熟悉的格友,因為坐椅上都貼了名字,所以很好認人。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看到了珊●珊鐵球,於是立即和她們兩位合影。時間越來越接近頒獎,似乎也找不到其他熟悉的格友了,本來還想遇見陸荃大百合,但是連木頭...也不見人影。

↑隨寫人與珊珊、鐵球合影

在主持人感性的簡單幾句開場之後,隨即由曾經入圍金曲獎的「陽光小雨二重唱」開場表演──唱出生命的樂章,演唱秋蟬、城裡的月光以及展翅三首歌曲。「陽光小雨二重唱」是一對肢體殘障的福音歌手,成立已十二年。在她們優美清新的歌聲以及動人的生命故事,揭開了這場溫馨頒獎典禮的序幕 

陽光小雨二重唱演唱

主席台灣生命教育協會孫效智理事長與貴賓致詞後,首先頒發優選及佳作。

↑貴賓致詞(來源:生命故事館官網)

↑頒發佳作

↑頒發優選(來源:生命故事館官網)

在頒獎典禮中,還有一場感人的串場表演,由徐逢均帶來的小提琴演奏,表演曲目是魔女宅急便、愛的禮讚、夜曲。徐逢均是海洋性貧血重型的患者,註定終生必須輸血以及夜夜八個小時與排鐵劑為伍。但是他仍然有許多的長,像小提琴演奏、音樂教學、數位音樂,興趣更是廣泛,如健身、衝浪、重機、旅遊等。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發光發熱,衝破生命限度的努力與哲思,就是他生活的重點。 

↑徐逢均小提琴演奏

表演之後,繼續頒發特優獎,而在頒發各組冠軍前,由決審評審代表台中護專周守民校長致詞,周校長在致詞中,精簡扼要的介紹了各組冠軍文章的內容以及感人之處,讓人更能感受到作者生命的體悟。 

終於進入整場典禮的最高潮──頒發各組冠軍,由於兩位獲獎者因故無法出席,只有三位獲獎者與會,一位是【死生契闊】鐵觀音的陽子櫻,一位是【生命典範】用五十年守護一棵樹的女人的蘇姐,以及【生命體悟】看不到的車牌號碼》的 Hope Youngblood,值得一提的是 Hope Youngblood 特別從美國回台領獎,獲得在場所有人的喝采。這三位冠軍得主,也談到了寫下生命故事的始末與心情,讓人對這些動人的故事有更深入的體悟,能親耳聽到作者分享他們的心情,也是生命的一種享受啊!

↑頒發冠軍(上:Hope Youngblood、左:蘇姐、右:陽子櫻)

頒獎典禮在清華大學學務長陳信文的一段致詞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生活中有許多的美好,人生中有許多的幸福,生命裡更是處處有感動,只要心中有愛,願意發現,願意創造,願意感受,每個人都能活出美好的生活,都能享有幸福的人生,也都能寫出生命中的感動。 

↑全體與會人員合照(來源:生命故事館官網)

下次記得,只要帶著一顆關懷的心,將體悟與感動化為文字,每個人都能感動更多人美麗的心。朋友!你也可以在第四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寫下動人的生命故事喔!

.

.

◎相關網站: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生命典範】16歲的他,身高卻只有130公分

    130公分的天空

.

.

↑獎狀與獎品

↑得獎作品集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6 18:51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感動瞬間 永恆印記( 5月24日更新 )」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精選文摘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059869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5 12:13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27 10:41

恭喜隨寫人老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7 22:26 回覆:

謝謝寶媽

您也可以寫出動人的生命故事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故事
2010/05/27 04:15

或許自己讀的書不夠多,也沒有常常練文筆,這種徵文比賽應該是我未來要努力的目標,希望以後能跟隨寫人一樣寫出一篇又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第四屆也看看有沒有機會投入,下學年的工作職務已經底定,我要發願做更多成長與陪家人的工作,當然組內的工作部可偏廢,現在安康傳著一句話,被我做過的工作,沒人趕接手?!或許工作能力倒是其次,就是一種態度吧,如果沒人將態度拿出來,即便有千百個多強的力量也枉費。

而隨寫人的態度就是令我有千千萬萬的敬佩。

恭喜隨寫人,也謝謝你分享了這麼多感人的畫面,相信,因為生命故事的啟迪,將讓臺灣這個地方更充滿人文關懷、充滿愛。

感動與感謝在這篇文章中不斷地交替出現著。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7 22:38 回覆:

每個人都有其特長與優點

我相信小豬老師在行政工作上絕對是無人能比

我更相信您也一定能寫出動人的生命故事

因為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份愛

只要用點心將愛寫下心情

就是感人的故事了

當您提到隨寫人的態度就是令我有千千萬萬的敬佩時

也正是我在內心由衷想對您說的一句話

態度決定一切

這是你我所共同擁有的優點

小豬老師加油

教育界很需要像您這麼熱心的老師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5/26 22:15

鴨子見過陽光小雨二重奏唷

他們來學校表演過

真的很厲害呢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2:23 回覆:

我在現場聆聽

真的是如沐春風

清新甜美的聲音

唱出了生命之美

更唱出了希望

讓人感動在心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教育
2010/05/26 11:29
你們的真實故事正是生命教育最佳的題材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0:35 回覆:

希望得獎的作品

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每個人對生命會有更多的肯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又感人
2010/05/26 09:59
能看到這一幕我是滿開心的,謝謝隨寫人的分享
讀著您的文時,腦海中也是頻頻閃過我曾閱讀過的生命故事文章
真的令人感動、甚至會起雞皮疙瘩
我覺得舉辦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
會令人感受到,其實生命真的很美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2:10 回覆:

這是很有意義的徵文比賽

不論是否得名

寫文章與看文章的人

都因此在生命有更深的的體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至名歸
2010/05/26 08:14

為得獎者喝采

付出是值得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2:13 回覆:

最值得的是

這些生命故事

讓更多的人

獲得更多的體悟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像一家人
2010/05/25 08:56
udn 許多格友文武兼備,辛夷在這裡真是收獲(貨)良多!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2:14 回覆:

我相信所有人都是收穫滿滿

其實辛夷也絕對有許多的生命故事

下次寫下來好好感動大家吧


小雄(天氣好熱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0/05/25 06:17

詹老師

任何比賽皆能得獎真是~厲害厲害

給您拍拍手

給您放煙火

繼續加油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2:16 回覆:

我相信只要有心用心

其實人人都能獲獎

能讓動人的生命故事

感受動更多的人

有更深刻的體悟

你我都做得到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領完獎
2010/05/25 01:02
才領完獎,鐵球姐姐的電話就到了,
沒機會和隨寫人老師及其他網友見個面真是可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6 22:18 回覆:

這樣的小小網聚

其實還蠻特別的

此次無緣見面

相信下次會有機會的

一起用心寫下動人的故事吧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狂賀
2010/05/24 19:58

獻上最大的福氣與祝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24 23:26 回覆:

謝謝林大

這福氣與祝福

溫馨的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