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處處有感動─生命故事得獎感言
2010/05/12 00:00:34瀏覽3531|回應26|推薦123

引用文章公告》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人生是一座沒有煙硝味的戰場,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英雄。

英雄永不會恐懼嗎?

不,但英雄永不為恐懼所屈服;

英雄永不會失敗嗎?

不,但英雄永不被失敗給擊倒。

-杏林子-

 

生活中有許多的美好,你發現了嗎?人生中有許多的幸福,你創造了嗎?生命裡更是處處有感動,你感受到了嗎?千萬不要只是空等美好,不要只是坐享幸福,更不應只是慨嘆感動不再。只要心中有愛,願意發現,願意創造,願意感受,每個人都能活出美好的生活,每個人都能享有幸福的人生,每個人也都能寫出生命中的感動。

.

也許我們對日常生活、週遭環境少了一些關懷、思考與反省,於是更有必要將生命的體悟與感動,化為文字;雖然這些關懷很平常、思考很平凡,然而這些體悟卻是透徹的、思考也是深刻的;雖然文字的呈現並非是最上乘的,但是一顆感動的心卻是很美麗的。我衷心期望自己也能帶著一顆關懷的心,感動更多人美麗的心。 

每一篇生命記事,我都期望能啟迪更多人的心思,創造新的意義與價值;事實上,我也獲得了許多的迴響,這過程中心靈的交流、文字的互動,讓我更願意用心寫下更多的文章。

.

這次生命故事徵文比賽,我寫了十篇,很幸運地,有九篇文章進入複賽,其中【生命典範】16歲的他,身高卻只有130公分以及【生命體悟】老樹進入決賽,最後,【生命典範】16歲的他,身高卻只有130公分獲得評審的青睞,榮獲優選,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

茲將進入複賽的九篇文章臚列於後: 

【生命足跡】回首教學來時路在柔和的燈光下、邊啜飲著茶、邊批閱學生作文的生活。而這一段歷程更成就了現在的我,它將是我最難忘的生命故事。」 

【生命體悟】生命的命定與追求「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我從不把它當工作看,我一直把它視如自己的生命,當我成就了工作,也就成就了學生,同時成就了自己。」  

【生命典範】16歲的他,身高卻只有130公分「在他的身上,我反而看到的是「自主-獨立-積極」的人格特質,感受到的是「展翅-高飛-逐夢」的人生態度。」

【幸福生活】共享「午飯時間」的快樂「我也非常珍惜這段能夠完全拋開課業與學生很生活化的相處,除了可以進一步看看學生的下課狀況,多瞭解學生的用餐情形,更可以從學生的互動中有更深的認識。」 

【生命體悟】原來,生命如列車 在不疾不徐的火車旅途上,我可以讓徜徉跟著眼睛,可以讓自在伴著心情;在不短不長的生命旅程中,我可以有著澄徹的體悟,可以有著通透的思慮。 

【幸福生活】午餐後的約會 「每次「午餐後的約會」結束後,我發現我的心是暖暖的,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我相信大家的收穫也一定都是滿滿的。 

【生命足跡】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長達32年的教育工作,已經在她的生命旅程中畫出滿天的彩虹,而在她退休以後的生涯規劃又是什麼呢?她說:我仍然要做一個志工!  

【生命體悟】老樹「回想昔日年少時期的自己,猶似那小松鼠般的靈活、躍動,還需要大人的呵護;或像那駐足停靠枝幹的大鳥,需要長輩的引導。而今年歲稍長的我,看到老樹,卻期望自己能像老樹一樣的沉穩、內斂,給予後生晚輩更多的照顧。 

.

【幸福生活】在網路的世界裡,我是幸福的能獲得這麼多的珍貴友誼,應該是參加這次比賽最深切的體會,也是最大的收穫。在網路的世界裡,我是幸福的…」

.

感動在哪裡 ?只要心中有愛,生命中處處有感動

 

.

如果放棄學習,

就是放棄自己的未來。

什麼事情是你想要學習的?

-謝坤山-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021177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5 12:12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10/05/16 12:38
真誠地寫下生命的感動,讓人生不留白。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6 17:29 回覆:

人生處處有感動

期望這些感動

能帶給許多人更多的希望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13 23:37
恭喜隨寫人老師將感動化成喜悅的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5 19:41 回覆:

希望這些感動

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希望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處處有感動
2010/05/13 22:07
用心看世界
生命中處處有感動
恭喜好友!
期盼您的好友繼續分享共多的網友
加油!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12 回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顆美麗的心

只要願意  用心

定能發掘許多的感動

謝謝紫衣

我會更用心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13 08:00

真是不容易吔

加油


blue phoenix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04 回覆:

謝謝

我會繼續努力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老師
2010/05/13 01:13
你的每一篇文章確實都讓人感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06 回覆:

謝謝 Chengkcheng

因為好友的肯定

讓我更有信心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0/05/13 00:47

您是一位能夠設身處地為學子設想的好老師...

得獎,實至名歸!

恭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08 回覆:

能夠協助學生

走過這段青澀的歲月

是我教學的最大喜悅

謝謝鬼頭刀的恭喜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0/05/12 22:37
您----------值得這份榮耀,恭喜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13 回覆:

和梅姐分享這份喜悅

謝謝梅姐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來恭喜老師又得獎了...............
2010/05/12 22:10

恭喜老師又得獎了..

真是厲害捏~!!

今晚姿穎姐...

又來拜讀在您的BLOG文章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15 回覆:

也許我比較幸運

獲得評審的青睞

很願意和姿穎姐分享

也謝謝姿穎姐的鼓勵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獎
2010/05/12 22:08
得獎不是偶然的,恭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16 回覆:

伊涵姐這麼說

我感到汗顏

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

謝謝伊涵姐的鼓勵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5/12 21:25
老師好厲害,又得獎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5-13 22:18 回覆:

托您的福

我比較幸運

謝謝愛麗絲維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