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感恩
2010/03/08 00:00:37瀏覽2114|回應34|推薦148

↑圖片來源:大懶蟲用心看世界

     

【得獎感言】繼續讓生命的軌道駛出燦爛的軌跡 因為是應主辦單位而寫的,字數限定在300字左右,因此只能簡單寫下隻字片語,無法表達所有的感想。不過,心中還有許多想說的話,不想一直憋在心裡,於是決定痛快地再寫一篇。 

記得國內外任何比賽或獎項得獎者的感言嗎?一定要先感謝家人。是的,在未報名參加部落格大賽之前,下課之餘,我大部分的時間是陪小孩、與內人談天說地,甚至我都會炒個幾樣家常菜,一起享受天倫之樂。然而,當我參加比賽之後,有很多的時間全投入在部落格上,心繫部落格,相對地,家庭的經營也就疏忽了。我很感謝家人的體諒與配合,所以,我要大聲的說:「老婆、兒子、女兒,我回到你們的身邊了!」 

其次,要感謝的就是所有的「好友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給予我很大的信心,讓我一路走來享受到來自四面八方、遍及海內外的關心與照顧,讓我在比賽期間一點也不孤獨寂寞,甚至還能獲得人生以及生命的啟發,我真的是太幸福了!有人問我:「好友們是哪些人?」這次我可不敢亂點名了,上回有一次點了名,卻少了風雨故人來 ,真是不好意思!因此,所謂的「好友們」,我想就是-推薦過隨寫人的朋友們、隨寫人推薦過的朋友們以及到隨寫人部落格逛過的朋友們(應該沒有忘了什麼人了吧?),我都由衷地感謝。 

再來,我要特別感謝華梵大學程如晞老師、安康中學朱晉杰老師以及御宅族阿廣,在程如晞老師的部落格「程如晞@的部落格好好玩朱晉杰老師的部落格「永保安康。妙師物語御宅族阿廣的部落格「御宅族阿廣,我學習了非常多;另外,還要感謝這次最辛苦的評審們,負責這屆評審的的七位評審分別是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徐嬿、華文部落格人氣王程如晞、華文部落格生活情報組首獎得主Beav、華文部落格生活情報組初選入圍者雞蛋孃、華文部落格藝術文化組初選入圍者後黑手和御宅族阿廣,由於評審們的肯定,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才能脫穎而出 

誠如在《決賽自我推薦文中所言,我要以「駕馭部落格的騏驥,馳騁生命的新里程!」自我期許,希望透過部落格,在生活教育、人生意義與生命啟思,啟發學生對「生命意義」的瞭解,俾使能在生命的旅程中,有一股充滿希望光明、向上積極的心靈力量引導學生。  

我心中一直有著一股期望,希望自己藉由自我充實能給予學生更多的學識。我一直熱愛我的工作,以真心摯意引導學生,看到學生的成長,其實也就是成就了自己。我任教的對象是中學生,是人生中最迷惑的歲月,因此很期望自己能給予學生人生的一些指引,至少在生命的扉頁上不留下任何的空白。  

在邁入第二十一年的教學生涯,能夠獲得《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教師組第二名》這項殊榮,在喜悅之餘,仍需再接再厲。Mai Mai 在《一種期待、一種希望、更是一份祝福說:「在隨寫人教學的生涯中,人生的光彩盡在文詞的優美中飛舞,生命的情懷全在詩詞的意境中飛揚,所有的光燦擁著星光,依然閃耀著。」「隨寫人的希望與期待,是一路走來生命足跡中的教學理念,隨寫人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份教學的熱誠與執著。」 

如今每一天的我,除了享有家庭天倫的幸福,更擁有教學生活的幸福。我只衷心期盼能以個人的微薄力量,協助學生們過著充實的生活、擁有無悔的人生及無怨的生命。

再次感謝朋友們的祝賀與祝福,隨寫人在此深深一鞠躬,感恩大家。

   相關網站: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公佈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選評審紀實 

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揭曉 惇敘工商、明德女中大贏家
王尚智芝麻開門!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程如晞第四屆華梵盃評審心情分享【附廣播】
幕後黑手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評審會議心得。
◆雞蛋孃◆第四屆華梵盃評審心情紀實》十八般武藝就是你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圖片來源:大懶蟲用心看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38333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的心
2010/03/12 16:18
 
感謝大大為我們提供這樣的精神糧食, 希望在今後還能看到你的優秀力作出來, 分享你的心得體驗.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3 21:28 回覆:

再接再厲

也自期自己要用心過生活

真心寫出自己的心情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喔
2010/03/11 11:29

感謝你的分享喔!

我們都要繼續努力,

期盼能在教育屆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

讓我們的孩子受益更多喔!

加油!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1 13:53 回覆:

大家一起為教育努力

再接再厲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0/03/10 10:23

看著好友一路上的努力

我們也分享那對教學和生命的光與熱

您的獲獎真的是實至名歸呢

更該謝謝您的家人對您的支持

讓您能把最好的一切分享給大家

祝福您闔家幸福美滿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18 回覆:

感謝沐雲的支持

因為有好友的鼓勵

讓我在比賽的過程中

更有信心的往前走

我要謝謝所有的好友們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高興你得獎
2010/03/09 21:19

詹老師:

最近好忙,簡單跟你說聲「恭喜!」

千言萬語化為一句話──祝福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19 回覆:

謝謝哲絮的恭喜

一句簡單的祝福你

讓我深感溫暖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感恩
2010/03/09 16:28

寫的很感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21 回覆:

心中充滿感激之情

感恩大家的支持

更謝謝開心小屋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9 15:03
當我參加比賽之後,有很多的時間全投入在部落格上,心繫部落格,相對地,家庭的經營也就疏忽了。

原來,隨寫老師也中了UDN的癮呀!
還好,這個癮,是個對大家都很有益處的癮,
只是委屈了隨寫老師的家人囉。

嗯嗯,得獎了,是該好好慰勞家人的了!
『隨寫老師娘』可以趁此要顆大大的“閃亮透明璀璨”的鑽石....
小朋友們,可以敲一餐麥當勞或是什麼大餐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23 回覆:

小新說的沒錯

真的可以用上癮形容

只是這癮頭是好的

慰勞家人那是必然的

尤其是老婆

這些日子是最辛苦的了

該送個最大的禮物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10/03/09 14:05
教學就是要有你這種熱情。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25 回覆:

因為我熱愛教學

藉此將心情寫下來

和好友一起分享

謝謝葉子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好意素
2010/03/09 09:56

因為我 害老師不敢點名 !!! (嘻嘻 偷笑中 偶會不會被扁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27 回覆:

上次無心沒點到

還真的是耿耿於懷

這次絕對不能再做貴人了

(貴人多忘事)

一定要好好彌補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過,就有收穫。
2010/03/09 07:36

恭喜老師得獎 

也謝謝老師在這個園地常常分享好文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29 回覆:

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

比第二名還要珍貴

尤其有這麼多的好友支持

讓我感動萬分

我要謝謝所有的朋友

謝謝辛夷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0/03/09 06:08
也來分享老師的喜悅

每每讀到格子裡的用心與真情
對學生的付出和正面的思考
值得大家學習~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3-10 22:30 回覆:

寫下心情

與大家分享

也期望自己在教學

能帶給學生希望

謝謝葉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