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遙遠的禮物
2010/02/17 20:46:54瀏覽2881|回應18|推薦112

一份遙遠的禮物,來自於遠方的倫敦。

家慶,是一個很內斂的學生,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目前在英國倫敦留學。 

過年前夕,我收到了一份遙遠的禮物,這份禮物也許不是很貴重,卻有著深深的祝福,那是來自於倫敦捎來的祝福─一份學生對老師的想念與關懷,而這份禮物中的祝福更帶來了可貴的幸福。

↑藍色禮盒 Whittard 茶

這盒包裝簡單的藍色禮盒,是英國上百年歷史的 Whittard 茶,也就是國內一家很有名的「古典玫瑰園」泡茶專用的茶。

↑祝福卡

一張黃底棕色有著簡單花卉圖案、很有藝術風格的祝福卡。

↑祝福卡有著祝福與問候

Dear 詹老師:好久不見了,全家人都好嗎?有想念你喔!我在倫敦一切平安、順利、開心。每天都會有許多的第一次在發生,這次留學增加異國體驗、人生回憶外,也讓我多用不同角度去看看自己和世界。這是英國上百年歷史的Whittard茶,古典玫瑰園就是用這家茶泡的,可香呢!全家一起喝,更增添風味喔!祝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TOWER  BRIDGE

↑DOUBLE-DECKER

此外,家慶還附上素描圖畫。家慶說:這是我在倫敦各街角捕捉的城市光影,用鉛筆描繪,設計成月曆初稿,與你們分享。

家慶是一個心思細膩而且非常貼心的學生,這讓我想起高二時的一樁往事。

在一次段考之後,家慶到辦公室找我,當他開口說完第一句話:「老師,我想和你談一談。」之後,眼眶紅了,頓時眼淚也撲簌簌地流下來,一個高二的大男孩淚流滿面地站在我身旁,我也感到很驚訝。

我立即帶家慶到一間空教室,進一步瞭解狀況。

我問:「你為什麼這麼難過?」家慶沒有回答。

我又問:「是因為段考考差了嗎?」家慶搖搖頭說:「不是。」

我接著說:「等你心情平定之後,你再告訴我好了。」

家慶在深呼吸之後說:「我的歷史考的不理想,爸媽看了以後,卻只是輕輕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我覺得我爸媽似乎不是很關心我,他們沒有罵我,居然只是講一兩句話而已。」

此時,我才瞭解到家慶那內心深處藏著一種「不被關心、不受重視」的感覺,這與一般學生的反應真如天壤之別啊!

我告訴家慶:「爸媽沒有責備你,是因為他們知道這次歷史考試的不理想,並非你不用功。相反的,爸媽正是因為信任你,相信你已經盡了心力了,所以才不忍心苛責,因為人總有表現不盡理想之時,家慶你應該很高興爸媽對你的信任與肯定才是。」家慶很專注地看著我說。

過了一會,家慶才豁然大解的說:「老師,我懂了。」

我安慰家慶:「你很懂事、也很體貼,千萬不要辜負爸媽對你的信任,下次把分數考回來就好了。加油!」

家慶的表現一直很優秀,大學聯考考上了台大外文系。

因為一份遙遠的禮物,掀起了塵封許久的回憶。當接到這份禮物後,我也在心中默默地祝福家慶。

人生旅程難免會有「漂泊」未定的時候,如果這趟英國之行,算是人生中的一段漂泊,希望是成功的漂泊,而在漂泊之後,人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給家慶回了一封簡單的 mail:

家慶:

很高興收到你貼心的禮物。

那茶真的是好香好香,

那鉛筆描繪的月曆很精緻,

卡片的一字一句更是讓我感動。

在農曆年除夕前夕,

老師祝福你在遙遠的倫敦,

一切平安順利。

我我

我我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37828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沐春風
2010/02/18 10:06

真是如沐春風!

隨寫人老師的啟發於平時

真叫人欽羨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06 回覆:

師生之間如聖賢遇合

家慶本身是個懂事的學生

才更讓身為老師的我感動

有如此的學生是我的幸運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與父
2010/02/18 08:17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更何況如隨寫人般的好老師. Good for you!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08 回覆:

每個人的記憶中

都有一些好老師

一旦身為人師

總希望自己也能成為─

別人記憶中的好老師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份遙遠的禮物
2010/02/18 06:23

看了讓人感動

您是一位很好的老師

還有這份珍貴的禮物

感覺很好很貼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11 回覆:

我更重視這份禮物的意義

真的讓我感動不已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框都紅了
2010/02/18 00:51
一個好的老師
這時候就是孩子與父母之間最好的橋樑
因為您的開導
家慶更有自信更能體會父母的愛...

他的自製月曆很棒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13 回覆:

家慶後來學業的順利

正因為心思細膩而且懂事

我很高興能教到這樣的學生

可謂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傾聽
2010/02/17 23:12

老師是懂得傾聽學生心裡話的好老師,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也因老師用心,才使得更多學生成有用之才。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15 回覆:

學生盡心老師用心

才能有伯樂千里馬之樂

我很享受這樣的師生之情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師
2010/02/17 22:29
師恩浩蕩,一個值得感念的人師,不論是在天涯海角,永遠令人懷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16 回覆:

凡事盡心盡力

對人真心摯意

把學生視如己子

我很高興擁有這份感動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ing
2010/02/17 21:37

因為有了感情和愛

再遠

也能把宇宙外的你 抓到身邊來取暖

師生之間的情感很特別也很溫馨

一份遙遠的禮物捎來了祝福,也再點燃了為人師者源源不絕的熱情

感動ing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0-02-19 14:18 回覆:

因為這份遙遠的禮物

我深深感受到真情的可貴

師與生之間絕不是只有分數

可貴的是在彼此的關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