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
2015/04/25 00:03:57瀏覽3530|回應9|推薦85

2013年7月,很高興能推薦udn優質旅遊部落客-亞莎崎的第一本旅遊新書《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2015年4月很榮幸能再度推薦亞莎崎的第二本新書《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

寫文章需要興趣,寫書則需要恆心,然而想要寫一本旅遊書籍,熱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在亞莎崎的新書中,我便看到了她的興趣、恆心與熱忱。

在udn的旅遊部落格中,亞莎崎的{馨鮮逸文苑}是一個人氣旺盛的優格,只要一進入亞莎崎的部落格世界,隨即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部落格洋溢著的是輕鬆、快樂、自在、悠閒的氛圍,能讓人再三流連。

亞莎崎在新書《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如是介紹自己:

不太高,體重卻不負眾望超重。

勉強算是長髮,卻不敢將毛燥燥的頭髮詮釋為飄逸。

愛敲鍵盤,是因為字寫得醜,手指頭卻很漂亮。

用相機記錄生活,是因為記憶力只比金魚好一點點

拿麥克風說話,是因為我的聲音很小,想說的話卻很多。

旅行,則是為了讓身體跟上靈魂流浪的節奏。

一直相信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感,是一種無法預料的邂逅。於是在移動之間,迷戀上釜山這座城市,希望透過文字和照片,來分享這一座讓人忘記時間的海港城市。

在這短短的文字中,便讓人深深感受到亞莎崎的熱忱以及她對於釜山的熱愛與迷戀。

素有「韓國好萊塢之稱」的-釜山,是一個擁有美麗海景,道地美食,融合韓國傳統熱情與現代繁華的都市。許多著名的韓國電影皆在釜山取景,包括非常母親(元斌主演)、原罪犯(2004年坎城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大浩劫(河智苑主演)、無處藏身(張東健、崔智友主演)、律政英雄(日本明星木村拓哉主演)、我的野蠻女友(全智賢、車太鉉主演)…,如果你感受過首爾的時尚與繁華,那麼釜山的熱情與悠閒將會給你全新的韓流體驗!

《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一書,詳細說明出發前的功課、如何規劃釜山自由行行程、釜山交通幾件事、如何搭乘釜山地鐵與金海輕軌、地鐵、輕軌票價格表以及釜山好玩好吃好買等釜山旅遊基本資訊,對於喜愛釜山的人而言,不啻是一本寶典。

想要賞美景,喜好吃美食,熱愛訪古蹟,希望大採購,亞莎崎新書《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有詳盡的地鐵沿線吃喝玩樂介紹以及地圖索引;除此,鎮海軍港節賞櫻、釜山電影節、釜山大賣場採辦指南,亞莎崎透過貼心的文字,鉅細靡遺而有深度的報導;書中最具亮點的特別企劃就是-長蛇島,那是「來自星星的你」拍攝的地點,相信必然是來到釜山的朝聖之地。

《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是亞莎崎憑藉著豐富的旅遊經驗和精彩的文筆所誕生出來的一本很有「質感」的旅遊書。當我仔細閱讀之後,我認為不只是一本旅遊工具書,除了介紹吃喝玩樂之外,更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文化書、歷史書與地理書。

正因為喜歡旅行,亞莎崎寫下了許多的旅遊文章,尤其是南韓釜山一系列的文章,讓人更深入了解釜山的風俗民情與觀光景點。其中,我最欣賞、也最感動的是書中幾乎每一頁都會有「亞莎崎小提醒」,以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提醒大家要注意的「小撇步」或是一些「小故事」

很高興udn熱情、用心的部落客亞莎崎,又誕生了一本精彩的新書《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如果到釜山能隨著這本新書按圖索驥,相信必定能玩得盡興,也必定能盡興而歸。

 

亞莎崎的部落格

馨鮮逸文苑http://blog.udn.com/yscapple/article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詹志超

建立你的名片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2504245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5:08

我這個人也挺愛國的

所以不用韓貨、不看韓劇.....

所以,應該也不會去韓國旅遊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7 17:01 回覆:

我看的韓劇很少

最近看的一齣是"來自星星的你"

書中因為提及拍攝場景

所以也引起我的興趣

不過我應該和竹子姐一樣

不會到韓國旅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2:12

祝亞莎琦新書大賣

這本書銷路應該會很好

臺灣愛去韓國的人很多

我妹妹就去了近十次,呵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7 17:02 回覆:

這兩年寒流襲台

確實很多人到韓國旅遊

不過我應該不會去韓國

倒是這本書介紹的很詳盡

看完就像去過韓國一樣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9:54

讚一下 ~

讚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7 17:03 回覆:

謝謝來訪~

開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23:26
有情的udn
才能見到如此真誠的互動
亞莎崎的執著與認真
成就她兩前後兩本好書
您的好文筆讓這書多了光采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7 17:05 回覆:

感謝亞莎崎讓我寫推薦文

我的文筆不如書中的精彩

這本新書內容非常詳盡

看完之後猶如到韓國旅遊般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1:24

隨寫人老師:

許久沒有看到您在城邦發文

說真的剛來城邦的時候~特別喜歡讀您的教學指引

彷彿 我也是您的學生~再一次跟您說:

瑀璇跟您同姓害羞 謝謝您~祝福假期愉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6 22:47 回覆:

謝謝瑀璇

我只是寫一個老師的教學心得

談不上什麼教學指引

您說與我同姓

感覺更加親切了

算算有一個月未寫文

不過我並未離開udn

應該會開始寫文章了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00:03

一本好書會讓人愛不釋手

亞莎崎這本旅遊書寫的很用心

堪稱是到南韓旅遊的最佳小幫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6 22:48 回覆:

雖然我對韓國不熟

不過看到好書介紹如此詳盡

恍如遊覽過一般

這本旅遊書確實是好幫手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20:42
亞莎崎和隨寫人老師文筆都挺好; 有時候, 我猜想著亞莎崎是一邊玩一邊做筆記, 還是記憶力特别好, 細節描述得非常清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6 22:50 回覆:
我個人認為亞莎崎應該是玩得很用心,寫得很細心,又勤於拍照、考證,我很佩服她寫書的態度與精神。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17:25

每個人都有個讓自己喜愛著迷的地方,沒事就想往那兒跑。

隨寫人老師幫亞莎崎寫了那麼棒的推薦文,

她是否有帶您去玩一趟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6 22:52 回覆:

繽紛姐

無須亞莎崎帶我去

看到這本書介紹得如此詳盡

書中的景點又多

我自己都很想去呢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05:29

在UDN這個園地,認識了隨寫人老師,一直是亞莎崎感到非常榮幸且高興的事。

這些年細讀老師的文章,無形中,在閱讀之間,似乎變成了老師"空中授課"的學生之一。

而,將這些對於旅遊及書寫的興趣,變成一本書。

書寫之際,一直感謝UDN裡面,許多透過閱讀讓亞莎崎成長的良師益友。

隨寫人老師,就是亞莎崎心目中很尊敬的一位。

也因此,私心地希望能得到老師的稱讚。這是由於,亞莎崎內心對隨寫人老師的敬意使然。

聽著老師細心挑選的悠然樂章,看著老師給亞莎崎的提攜,深深地感動,也深深地感謝。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4-26 22:55 回覆:

亞莎崎太客氣了

其實我倒是很佩服您寫書的態度與精神

用心、細心、勤奮、考證

因此才能寫出如此豐富、詳盡的旅遊書

我相信這本新書一定會暢銷熱賣

也很感謝您給我推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