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臺北燈節》金喜羊喜洋洋 Young Young搶先看
2015/02/21 00:20:57瀏覽3119|回應6|推薦54

「2015臺北燈節」將於2月27日至3月8日在花博園區展出,10天的燈節展期,以光彩奪目的花燈、充滿「Young」活力的熱鬧氛圍,為大家帶來喜氣洋洋的元宵佳節。 

主燈-金喜羊

今年的主燈「金喜羊」強調環保,外表以金色布料編織,模擬羊毛柔暖皺摺感,周圍環繞的地景山巒,運用建築常見的網紗打造綠地山丘,賦予舊材質新生命。傳說中只要與這隻可愛的祥瑞合照,該年就能事事如意。2015臺北燈節期間,位在花博圓山園區的「金喜羊」和地景山巒,結合燈光以及融入羊叫聲的音樂旋律展演。表演時間為每晚7點至11點,每30分鐘1次,每次3分鐘半,「金喜羊」也會眨眼睛和民眾互動。

金喜羊聲光劇場

吉祥物-Young弟與Young妹

有著毛茸茸的外型,一看見就令人感到被溫暖擁抱的暖意;臉上漾著滿足幸福的微笑,讓見著他們的人也不自覺的在嘴角漾起笑意;而紅通通的雙頰是代表著充滿活力與熱情的青春無敵,手舞足蹈地慶祝新春元宵佳節的歡樂與團圓的氣氛;喜歡音樂、樂愛舞蹈、開心時就微笑、喜歡散播歡樂與熱情的他們,期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喜氣洋洋、活力Young Young、洋洋得意一整年。

2015臺北燈節燈區

唐詩意境燈區

唐詩,是中國古典文學的璀璨瑰寶,千年以來為人們傳誦不絕。2015臺北燈節「唐詩意境燈區」,以「唐詩」為主題,運用精湛的燈飾造景及燈光色彩美學,巧妙地將詩句中寄寓的情感與人生景致勾勒呈現出來,讓民眾在賞燈同時,也能深刻感受到「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美麗意境。

孟浩然〈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王維〈雜詩〉

君自故鄉來, 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 寒梅著花未?

張繼〈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王之渙〈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賀知章〈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孟郊〈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歷史故事燈區

唐太宗說: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英國知名哲學家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巧慧。此燈區迷人之處,在於讓歷史中的人、事、物,如桃園三結義、草船借箭、精忠報國等知名故事從塵封的時間洪流中走到民眾的面前來。恢弘的氣勢、壯闊的場景,帶領民眾重新領略歷史古風浩蕩與英雄豪傑風采。

 草船借箭

昭君出塞

祈福燈區

新春時節就是要祈願新一年財到、福到、好運到。2015臺北燈節「祈福燈區」結合傳統祈福氛圍與現代科技,透過各種互動遊戲,讓市民能祈求愛情、財富、健康、平安等好福氣,特別邀請月下老人、財神爺以及土地公等神祇再次蒞臨臺北燈節,來到這裡,您可以累積滿滿的福氣,並親手寫下載滿希望的祈福卡,祈願新的一年圓滿順利。

三太子

全國花燈競賽學生大型燈區

我要成為海賊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今年剛好是羊年,所以以羊年來發想,配合上人氣當紅的海賊王,將裡面的腳色全部化身為可愛的羊形象,碩大的海賊船繽紛多彩,主角們活靈活現的立於船上。在花燈節中創造屬於我們的大海賊時代。

 海賊王

娜美

羅賓

索隆

香吉士

喬巴

布魯克

魯夫

佛朗基

夢幻國度燈區

2015臺北燈節特別為小朋友打造一座酷炫的夢幻樂園。有可愛動物組成的「動物樂團」,還有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南瓜馬車」,以及小飛俠彼得潘與虎克船長的「海盜船」歷險,和可愛的圓仔所駕駛的「圓仔金剛」,最後看著「歡樂小丑」的逗趣表演,在充滿歡笑與掌聲的氛圍中,彷彿置身在充滿無限想像的夢幻國度,洋溢著幸福與滿足。

地景燈區

花博圓山公園幅員廣大,地勢高低起伏,更有花叢、大樹交錯其中,是羊兒嬉戲的夢幻草原。2015地景燈區的以「Young」設計主題,並以「繽紛」、「溫暖」、「友善」、「夢想」及「創新」等設計風格,融入臺北的城市文化,邀請每一位到訪的遊客,以繽紛溫暖友善的心,向自己夢想不斷求新求變地邁進,並感受臺北獨特的青春朝氣。

動物派對燈區

如同在愛麗絲的冒險旅程裡,所舉行的華麗派對一般。在美麗的花博圓山公園裡,動物們也以各種創意造型,盛裝出席新春嘉年華會,歡迎您與動物們一同度過歡樂的派對時光。

愛‧擁抱燈海

今年中山北路燈海以「愛‧擁抱」為主題,運用豐富臺北特色的創意元素妝點於街道中,同時結合「玩翻臺北」的設計概念,為主題燈飾賦予愛、趣味、熱鬧及擁抱團圓的意涵,使臺北鮮明的意象,活潑生動呈現給大家。另,中山北路人行路橋,以「心動光廊」為設計主題,橋外側以「水晶橋」,帶領大家進入漫步天空水晶城般的夢幻感。

台灣農村生活

「2015臺北燈節」將於2月27日至3月8日在花博園區展出,10天的燈節展期,以光彩奪目的花燈、充滿「Young」活力的熱鬧氛圍,為大家帶來喜氣洋洋的元宵佳節。園區中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繽紛多彩的花燈,「2015臺北燈節」以一燦爛之姿正等待著大家的光臨。 

資料、影片來源:2015臺北燈節官方網站

主展場:227日至38日花博圓山公園

燈海:214日至315日中山北路2段至3

亮燈時間:17302330

2015台北燈節活動網站:www.2015taipeilanternfestival.com

台北燈節FB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LanternFestival

主展場交通:

淡水線圓山站→花博圓山出入口。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民權復興路口),轉乘紅50→花博圓山出入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1015598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5 17:33

時間過得真快啊!
去年2014拍得的照片才存檔。
今年2015的燈會又即將登場。
再來回味一下:
http://classic-album.udn.com/JL999/432808?f_ORDER_BY=new&pno=0

非常感謝隨寫老師精采分享道相報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2-27 19:11 回覆:

相信點燈之後

璀璨繽紛的花燈

將更引人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燈會
2015/02/23 06:16

紀錄報導詳實完整

精采有趣

有如身臨其境

省得我們去人擠人

感謝分享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2-23 10:43 回覆:

文字大都來自官網

我只負責拍照的

點燈之後

還希望能多拍些絢麗的花燈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3:48

上星期經過中山北路時彩燈初上, 色彩繽紛十分美麗!

在花博市集採買衣物時已看到各種燈飾已擺放妥當, 那時心想點燈時一定精彩可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2-23 10:42 回覆:

白天便已繽紛多姿

想必點燈之後

絕對是燦爛絢麗

令人期待


nine
2015/02/21 12:57

你噴的火,是我的造型!咦!沒頭髮怎麼有造型

http://soSObOdy.com/?act=shopping&cmd=detail&pi_id=2013110100044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2-22 11:27 回覆:
感謝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12:05
依著節氣年俗過日,就是這麼意義又多彩多姿。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2-22 11:24 回覆:

燈節

總能帶來更喜氣的年節氣氛

每年的主題不同

更給予大家不一樣的視聽享受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09:31

好精彩!

我覺得唐詩花燈很有創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2-22 11:26 回覆:

不只花燈有創意

每首唐詩的英譯

也很有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