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服日》重回最初相遇時的溫暖懷抱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4/12/17 00:06:55瀏覽3576|回應3|推薦74

近幾年在大學校園中,非常流行一種文化-制服日。

制服日究竟起源於何時?似乎已不可考,如果以台灣網路普及之初來看,最早的制服日應該就是在1998年左右,當然也極可能在1998年以前就存在。

制服日,是一種台灣學生的節慶文化,大多數舉行於大學時期,通常是由大學一年級、地區性社團、或校友型社團發起,大家約定在某一天,所有人必須穿著高中制服參與活動。由於台灣高中都有制服,並且有嚴格的規定,必須穿著制服到校;然而,當學生們考上大學後,通常不穿制服,因此,才會有舉辦「制服日」的動機,希望藉由重新穿上制服對高中時期的懷念。

12月17日是「延平全國制服日」,我在臉書上看到今年畢業學生早在十天前便開始倒數迎接,以歡樂的心情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倒數10天【延情之一 愛 熱情】

曾經,每個延平人都在此懷有夢想,可能,考上一所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或是,更多對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延平的藍天白雲,記錄著我們畢業後的故事…

倒數9天【延情之二 信念】

每個人都抱著自己的信念過生活,而延平人的信念又是什麼?外人總是以為我們古板、嚴格、守舊,可是真正的延平意識真的是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樣嗎?小小的校園雖擁擠卻讓我們最懷念…

倒數8天【延情之三 同好】

夜深,每個延平人都曾有過挑燈夜讀的日子,過去被週考、段考、競試追著跑的日子,最期待的莫過於結束一個大考,女生可以出去逛街溜搭,男生可以揪團打網咖,生活裡擁有同好是件很幸福的事;很幸運,在延平的歲月我們找到了能享受著相同樂趣的夥伴…

倒數7天【延情之四 餐聚時光】

其實,一直都記得,過去那一天九節課的日子很單調,但有很大一部分的快樂,在每天等待十二點的鐘響,一起拎著便當,找個舒適的位子聚在一起,飯配著話,互相吃著別人的飯菜,彼此心底滿溢著簡簡單單的喜悅…

倒數6天【延情之五 交心】

十二月的迷人之處,總會費心準備,在這寒冷的季節獨留彼此最厚實的溫暖,我們好希望可以交換禮物到永遠,可以在拆禮物的時刻,心又更靠近一點…

倒數5天【延情之六 嬉戲】

大學是個嶄新的世界,束縛少了,時間掌控在自己手中,我們擁抱這樣的改變,但也想念過去,有一群能成天和你膩在一起的好朋友,上課偷偷互丟紙球紙飛機,下課走廊上的玩樂與嬉笑…

倒數4天【延情之七 自信 美】

『大門像後門,一眼望穿校園』『籃球框密度超級高』『沒有大禮堂體育館,畢典還要去校外耶』,這些看似不夠光鮮亮麗的高中歲月,卻成為我們如今徜徉大學校園最美麗的印記,我們留有對延平的一絲依戀,帶走屬於延平人的一份自信…

倒數3天【延情之八 三年寒窗】

無止盡的考試,讀不完的書,跌倒了,再站起來:淬鍊過,成長茁壯。在奮力衝向終點的時刻,將勝利握在手中,回首一切辛苦的汗水與淚水,曾經沮喪,曾經懊悔,曾經迷失,在看見名字被寫在榜單上閃亮的位置,相信我們都不再怨嘆這一千多個苦悶的日子,而是帶著三年滿滿的求學里程,為下一個目的地,勇敢飛翔…

倒數2天【延情之九 閨蜜】

習慣下課一起上廁所,考前一起討論功課,無聊時聚在一起閒話家常,習慣這些日子有妳陪伴,成長的路上能遇到幾個像妳一樣的知己。我們將用一輩子來呵護它,下半個未來,繼續完整彼此生命的扉頁… 

就是今天【延情並貌 穿上制服】

還記得高中時的單純與青澀嗎?一天九節課加晚自習的單調生活,卻在我們生命中留下許多難以割捨的情懷。大學的日子,少了一些能夠朝夕相處的同學,卻讓我們更加相信:在延平的相遇,永遠是那麼溫暖而深刻!

讓我們一起穿上制服吧!重回最初相遇時的溫暖懷抱!

 

 

 

資料暨圖片來源 

2014/12/17全國延平制服日

https://www.facebook.com/YanPingUniformday/timeline 

維基百科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9 17:53  刪除 |回覆
Dear 隨寫人◆制服日(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制服日》重回最初相遇時的溫暖懷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968110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0:16

我高中的制服還存放著

但是現在的身軀早已穿不下了

不過昔日的年輕溫度

如今

還依然保留著幾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23:14
我一直都喜歡穿制服上學﹐儀容也是生活教育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21:14
制服日是近年年輕人很夯的活動,
難怪家裡的孩子高中畢業後,
都刻意將制服留下,上大學後還要炫一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