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老師的一封信》很幸運能成為老師的學生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4/09/26 00:01:32瀏覽42867|回應13|推薦82

每年教師節前夕,學校都會規劃一系列的感恩活動,讓學生充分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今年學校仍然推動行之多年的「敬師月感恩活動」。

9月1日至10月1日是「敬師月」,「敬師月感恩活動」的主題是「表達敬師之意、感恩之情」,除了學生利用上課時,用口語或其他方式表達敬師之意,還有其他相關活動:一、教師節每班須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二、教師節「敬師卡」製作比賽。三、「師」情「話」意大放送,將對老師的感謝用文字書寫在小紙卡,學務處彙整之後,小紙卡致送給老師以表感恩之心

如果「給老師的一封信」內容溫馨,滿溢著感念之情,甚至在美編也頗用心,便會張貼在「敬師牆」。很高興的是,今年我的導生班所寫的「給老師的一封信」脫穎而出,學生在信上寫著想要對我說的話,看了直讓我欣慰萬分。內容如下:

敬愛的詹志超老師: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也悄悄來臨了!感謝老師在平日盡心盡力地為我們付出。您不僅教導了我們課本上的知識,更時常分享許多生活中的趣事,藉此讓我們學習到寶貴的生活經驗,並且也給予我們許多的支持與關心,讓我們備感溫暖。

雖然自暑假到現在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是老師每日的嘮叨叮嚀中,無一不是對我們的關切。老師提倡的「班級意識」,教導我們應該要友善互助,使班級更有向心力,同學間的相處因此日漸融洽;此外,老師平日的幽默風趣,為我們平日緊湊的學習生活增添了不少歡笑;在處理許多問題所展現的耐心與諒解,更如父母般的呵護。

感謝老師對我們所做的一切,真的感到很幸運能成為老師的學生,希望在未來的許多個日子裡,大家能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下,充實自己的知識、拓展自己的視野。

教師節將近,在此謹獻上對老師滿心的感謝。

祝福老師 教師節快樂!

高一八班學生 王怡絜 敬上

2014.9教師節前夕

從暑假開始接這個全新的班級,未來將和這群孩子相處三年,學生自國三直升上高中,往後三年的學業將更艱鉅,也更具挑戰性;不過,我相信在師生的用心努力與合作默契下,必能順利地走完這段人生最重要的路程。

每到教師節,總會翻閱過去學生寫給我的一封信,心頭一熱的滋味隨即湧上。

遇見真心替我們設想的老師

您是我們心中永遠的溫暖

和學生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

教師節前夕,一位畢業多年的學生,回學校探訪我。雖然因為時間因素無法長談,但學生問了我一個問題:「教書會不會有挫折感?」我說:「教學過程中,當然會碰到挑戰或心情低落時,這些都只是一時的,可以解決的,但絕對不會撼動我對教書的興趣與熱忱;挫折,會讓人灰心喪志,改變初衷;因此在我的教學生涯中,不會有『挫折』這兩個字!」 

身為老師最大的喜悅,絕對是看到學生品德精進,學業進步;而在教師節,最能讓老師感到欣慰的,莫過於一張張寫滿祝福的卡片或一封封情真意摯的信了,「給老師的一封信」,內容雖平實卻讓我非常感動,對於在教育工作盡心二十餘年的我,無疑是再次注入一劑信心與活力的強心針。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8:36  刪除 |回覆
Dear 隨寫人◆給老師的一封信(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給老師的一封信》很幸運能成為老師的學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每年的教師節,我總會想起一首《搖櫓的人》的民歌,歌詞中將老師譬喻為搖櫓的人,溫柔地唱出了一個老師的心聲,總是讓我感動萬分。在此特別介紹給大家:

有一位搖櫓的人,以無比的心情和愛,

滿載莘莘的子弟,航向學海的彼岸。

我曾經漂泊海上,茫然又無知地尋求;

是他點燃光明的燈,導我航向智慧的彼岸。

逆著風、溯著浪,我已安然的成長;

憶起浩浩的師恩,願以己身來回饋。

逆著風、溯著浪,我已安然的成長;

憶起浩浩的師恩,願以己身來回饋。

有一位搖櫓的人,以無比的心情和愛,

滿載莘莘的子弟,航向學海的彼岸。

肩負起,輸送的責任,作一個默默、默默搖櫓的人…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5388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0:01
向您這位好老師致敬!也祝您教師節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9-28 09:07 回覆:

學生的回饋

讓我教學一路喜悅

這是一段美好的人生

謝謝雲霞姐

祝福您天天快樂


peacela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09:05

展讀此文

驚覺教師節已悄悄來到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

真實不虛

從這些感恩函中

看出隨寫人化育春風的軌跡

無比欽佩

祝福教師節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9-28 09:10 回覆:

為人師者盡己之責

學生的回饋讓人欣喜在心

這段師生的緣分值得珍惜

謝謝peachland

祝福您天天快樂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02:23

祝您

教師節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9-28 09:12 回覆:

學生的真情回饋

讓這段師生情誼更美好

也更讓我珍惜

謝謝瀟鴻兄

祝福您天天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