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處時刻】惦記與思念
2021/08/08 00:10:00瀏覽1709|回應0|推薦41

小時候的聯絡簿,簽的是爸爸工整的名字;小時候的考卷中,寫的是爸爸加油的勉勵;小時候的鞋子上,綁的是爸爸細心的鞋帶;小時候的小手裡,牽的是爸爸暖暖的大手。

小時候的腦海裡,滿是爸爸的背影;小時候的雙眼中,都是爸爸的偉大;小時候的嘴巴裡,全是爸爸就像一座山。

騎車跌倒了,教我爬起來的是爸爸;玩具壞掉了,替我修理好的是爸爸;事情做錯了,給我信心的是爸爸。

當我長大之後,爸爸的頭髮多了一些銀絲,爸爸的眼角也多了幾條魚尾,爸爸的額頭更多了幾線皺紋;爸爸的聲音變得比較沙啞了,爸爸的步履變得比較緩慢了,爸爸的身軀也變得比較沉重了。

只是當我努力追求自己的天空,當我認真完成心中的理想,爸爸有著許多的話想要對我說,但是我的沉默卻比爸爸的話還多。

有多久沒有對爸爸說「我愛你」呢?

回想努力追求天空的喜悅,憶起認真完成理想的快樂,卻少了爸爸凝視的關心,也少了爸爸和藹的讚美,更少了爸爸欣慰的鼓勵。

夜闌人靜是個讓人獨處的時刻,澆不息我對爸爸的惦記與思念。.

.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6621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