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隨寫】UDN部落格13週年紀念文
2021/08/03 00:03:00瀏覽1672|回應3|推薦47

 

2008年8月4日我在UDN開設部落格,用心寫心情、專心寫文章,並以「做自己,寫心情」的態度,經營《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部落格。2021年8月4日是加入UDN部落格13週年紀念日,發表文章計956篇。

在寫作時間的累積之下,文章開始受到UDN電小二的青睞,並連結至「貼心下午茶」,遺憾的是自2015年起,因應聯合新聞網改版策略,「貼心下午茶」無法繼續經營,寫作也似乎少了一種肯定與鼓勵。

雖然少了「貼心下午茶」的加持,近幾年對我來說卻是充滿成就感。投稿各平面媒體,如聯合報、自由時報、人間福報、青年日報、國語日報、更生日報、金門日報、馬祖日報,這一年更嘗試投稿到中華日報,文章都能受到主編的欣賞,截至目前,已有157篇陸續刊登在報章上,較2020年136篇又成長了21篇,這也成了繼續筆耕的重要動力。

蔣勳說:「一天有24小時這麼漫長,我們能不能留18分鐘給一首詩…或許你會真切地從心坎間聽到月亮升起的聲音、花開的聲音…」每一天,我也想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寫作。

在寫作的世界裡,我把真心放入文字之中,每當回首這些文章時,彷如看到自己的成長。

自從臉書興起後,便與寫作相抗衡,兩股勢力的戰爭頗為激烈。感慨之餘,我將寫作與臉書分別喻為「正餐」與「點心」,我告訴自己要嚴守「寫作是正餐,臉書是點心」的法則,絕不能吃過多的點心,而壞了正餐的食慾。遺憾的是我太貪吃「臉書點心」,竟常忘了吃「寫作正餐」;於是我再次提醒自己:「我必須重視正餐,寫作才是活力的泉源。」

在臉書寫多了雜食性的貼文,提筆寫作文章時,竟發現心情是如此的愉悅,讓我又重拾寫作的樂趣。寫作,確實能夠洗滌心境,提升心靈,想想在夜深人靜寫作時喜悅的心情,那真是工作餘暇的一大享受,因此,即便生活、工作再忙碌,我想我不會再放棄任何些許能提筆寫作的樂趣。

寫作是一種很奇妙又矛盾的滋味,矛盾的是,明明繁重的工作都已經讓自己毫無空暇可言,卻又千方百計擠出時間想要好好寫作;然而奇妙的是,當嘔心瀝血完成寫作時,喜悅興奮的心情卻是無法言喻。

羅蘭說:「你只要喜歡寫,應該隨時動筆去寫。」生活在單調機械式的日子裡,倘若少了寫作,就像色香俱全的食物缺了調味料;即使我的文筆並非一字千金,但期許給自己多一些時間用心寫下文字,讓生命更多采多姿。

我既非美食部落客,也非旅遊達人,更不是政治評論家,只是因為喜歡「隨想」,於是把心情「隨寫」下來;不過雖然是隨意寫,但絕非隨便寫,雖然我喜歡不受拘束的寫法,但也絕非隨意的文字堆砌。

UDN部落格是一個讓人自由創作的平台,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我會持續耕耘下去。.

.

【隨寫人文章平台】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flip-columnist/145

聯合新聞網U值媒:.https://udn.com/umedia/author/supergogo1999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65991770

 回應文章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22:42
想要留住你,請繼續在網路城邦筆耕,造福普羅大眾,加油喔!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6 15:16
恭喜您筆耕有成,莫忘寫作初衷,繼續快樂地寫下去。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21-08-06 20:15 回覆:
隨想隨寫,願意寫就繼續寫,浮生大哥一起繼續筆耕!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4:54

恭喜隨寫人老師耕耘有成

很開心仍可以在這裡看到您的大作

我比您早一年來這裡,一轉眼也十四年了尖叫


blue phoenix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21-08-05 11:49 回覆:

您是前輩,還要多向您學習、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