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當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2021/5/27刊登於人間福報副刊)
2021/11/20 00:03:00瀏覽2003|回應0|推薦27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你想要改變什麼?

記得有齣電視劇《第二回合我愛你》,描述男女主角將要離婚的時刻,男主角撿到一台神奇電腦,當他按下「Control+Z」時,婚姻關係竟然重回過去,進而扭轉了人生的不順遂。

人生,可以說是一場又一場競賽的現在進行式,第二名在考場上難過地說:「我沒拿到第一。」銀牌選手在賽道上懊悔地說:「我失去了金牌。」人生,也是許多失落的集合,搭車的人錯失了班車,遊客錯失了美景。失去,似乎已成為人生的主角;而懊悔,更是充斥在人生的旅途上。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相信第二名及銀牌選手會說:「我會更努力,更盡心準備。」搭錯車與錯失美景的人會說:「我會更守時。」那麼,如果你的人生可以重來一次,又想改變什麼呢?

或許,有人想回到口角當下延續深厚的情誼,有人想回到從前改變原先的決定,也有人想回到事故現場阻止意外的發生。至於我,如果真的能按下「Control+Z」重新開始,我想要回到從前的每一個當下,我想改變「後悔莫及」的遺憾,希望人生之路走來沒有後悔;我想改變「虛度光陰」的懊悔,希望生命旅程是充實的。

電影《心靈捕手》中有一句台詞:「人生中,你會經歷很多艱難的時刻,但這也會讓你意識到以前不曾在意過的好時光。」人生終究不可能有「Control+Z」鍵,因此,與其奢望重來一次,回到過去,不如好好掌握當下,認真生活,讓每一天都充滿意義,不要留下任何遺憾與懊悔。

.

人間福報副刊:【把握當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6325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