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阿母好可愛】〈被科技打敗〉洗衣機操作難 衣服一洗再洗(2021/5/9刊登於自由時報家庭plus版)
2021/10/23 00:03:00瀏覽1730|回應0|推薦35

媽媽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含辛茹苦生養5個孩子。再加上生性節儉,很多家務事都是親手操作。就拿洗衣服來說,在我還小的時候,她總是用雙手洗完全家七口的衣服。

後來雖然買了洗衣機,但是媽媽總覺得用手洗比較乾淨、也比較省水。直到媽媽年歲已大,為了不讓媽媽這麼勞累,於是決議購買一台「洗脫烘」洗衣機,也能輕鬆解決晾衣服的麻煩。

媽媽只能被迫學習,仔細說明簡單幾個按鍵操作方式之後,媽媽自認為沒有問題了,大家心中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第二天快到深夜,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急促的語氣說著:「為什麼洗了一次還要洗第二次、第三次?根本沒辦法烘衣服,洗衣機是不是故障了?我就說用手洗就好了!」我不解地一再詢問過程,才發現媽媽想要烘衣服時,因為一個按鍵錯誤,於是衣服又重新洗了。

記得有句廣告詞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但是在媽媽身上我看到的卻是:「科技似乎遠離人性。」或許對媽媽而言,雙手比機器萬能、還更值得信任,這一天晚上的洗衣經驗是難忘的驚魂記吧!

.

自由時報家庭plus版:〈被科技打敗〉洗衣機操作難 衣服一洗再洗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6187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