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考策略】拚指考 先穩定心情(2021/4/1刊登於聯合報民意論壇)
2021/04/02 00:03:00瀏覽2295|回應0|推薦27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必須決戰指考的學生大勢已定,如何穩定學生的心情以期能在指考有優異的表現,個人認為可以從五大策略著手:

一、老師協助重建信心:老師必須導正指考學生了解升大學並非只有申請入學,還有七月的指考。

二、父母給予關心支持:父母要給孩子多一些包容與鼓勵,做孩子的精神支柱,給予正面的鼓勵與精神的支撐,協助孩子減輕患得患失的心理。

、學生秉持初衷指考:學生需要更強大的信心與企圖心,掌握每一科每一分。因此,生活管理、時間規畫、讀書方法,都是致勝的關鍵。

四、學生慎選讀書環境:學生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環境,所謂「最適合」是指「最能讓自己專心」,個人建議在學校做最後的衝刺,因為熟悉的環境讀書,效果較佳。

五、複習規畫叮嚀提醒:多不如讀少,精讀比廣讀重要;時間規畫得宜,絕不輕易放棄任何一科。

「最美麗的寶石,受匠人敲打的次數最多」,指考學生就像是寶石,只要經過指考的敲打,定能閃爍出耀眼的美麗!

.

圖/公視 

聯合報民意論壇拚指考 先穩定心情

.

.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5898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