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之間】美味人情(2021/3/12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21/07/12 00:03:00瀏覽1794|回應0|推薦34

假日早上,我習慣到一家連鎖餐飲店,選擇固定的座位,點一份熟悉的餐點,悠閒地享受美好的早餐時光。

有一次用餐過後,服務生又送來一盤熱騰騰、香味四溢的鬆餅,我告訴他:「我的餐點已經送過了,您送錯桌了。」

沒想到服務生客氣地說:「先生,這是我們不小心做錯的鬆餅,店長要請你吃。」讓我感到十分錯愕、不解與疑慮。

疑慮的是,店家坦承「不小心做錯」究竟是什麼意思?不解的是,既然是做壞的食物,怎麼好意思拿出來請顧客吃?更錯愕的是,為什麼要請我吃?

服務生或許是看到我的神情,立即補上一句:「先生請不要誤會,這鬆餅只是不小心做錯口味,並不是壞掉的。因為您是我們的常客,所以店長想請您吃。」

我心想,店長大概是不想浪費用心烤出來的鬆餅,也相信,這是出自他的誠心與善意,原先的錯愕、不解與疑慮隨即煙消雲散,於是,便心懷感激地接受了。隨即客氣地告訴服務生:「非常感謝店長的招待。」

有時候,我們單憑直覺臆測常常會衍生誤會,甚至引起不必要的紛爭。如果能轉個念,從正面的角度去思考,或許就會發現,生活處處都是被我們忽略的美好人情味。

.

人間福報家庭版:【轉念之間】美味人情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5705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