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愛看臺灣】3D視角 EYE TAIWAN
2021/02/20 00:03:00瀏覽1987|回應1|推薦34

國內首次由國立場館自行策辦以臺灣為主題的大型3D藝術展「3D視角 EYE TAIWAN」,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展出。展覽以臺灣為主題,透過3D藝術視角呈現臺灣10處特色景點及在地文化,邀請大家走入作品,零距離接觸藝術,感受美麗寶島人文風景的生命力。

隨著藝術展覽的形式越來越多元,展覽試著將觀眾納入並成為作品一部分,讓觀眾與藝術產生活潑生動的對話體驗,進而激發出不同創意與想像力。恰如展覽名稱「3D視角EYE TAIWAN」,極具臺灣文化自然特色的迎媽祖、布袋戲、放天燈、阿里山小火車、玉山、棒球賽事等,都是3D藝術家的創作題材,再加上巧思布局,每一件作品都展現臺灣本土3D藝術創作者豐沛的創意及獨特的繪製技術。

展出內容分為「節慶」、「人文」及「山海」三類:

以「節慶」為創作題材,包括結合中正紀念堂及國慶花車的「喜迎國慶」;結合101大樓、捷運與魔法飛毯的「奇幻.璀璨.101」,作品在暗室中還可出現璀璨煙火的效果;象徵著祈福納喜「燈迎喜來」,展場特別吊掛數盞手工製作大型天燈造型燈籠,精采創意與3D作品相得益彰,絕對吸睛。

以「人文」為創作題材,包括讓遊客化身為布袋戲台上大俠的「大俠過招」;臺灣每年宗教盛事—迎媽祖的「女神駕到」;每有國際棒球賽事必引發國民運動熱潮的「投出!棒球魂」,精彩可期。

以「山海」為創作題材,有攻頂玉山主峰巧遇臺灣黑熊的「熊熊『玉』見你」;結合攀岩刺激與風雨欲來、滔天巨浪驚險的「狂滔,東北角」;夢幻櫻花雨落在鐵道小火車的「阿里山輕旅行」,以及前有鯊魚血盆大口、後有巨怪章魚緊追的「墾丁衝浪歷險記」。

10件作品富含奇幻、浪漫、趣味與驚險特點,讓人意想不到原來藝術也可以這樣玩。

奇幻.璀璨.101

臺北101大樓是臺灣知名地標及重要代表建築之一,更被世界高樓協會評選為「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作品以101大樓作為奇幻城市意象,再運用獨特技術,暗室中能呈現跨年璀璨煙火景緻,彷如迎接元旦新年到來。

燈引喜來

九份平溪區天燈曾獲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夜間節慶嘉年華」;施放天燈,象徵著祈福納喜,是北台灣極具民俗色彩的文化活動。本幅作品以鳥瞰山下美景搭配遠近天燈緩緩升起,洋溢著道地臺灣味的滿滿祝福。

大俠過招

又稱掌中戲的布袋戲,1750年代隨著閩南移民進入臺灣,發展迄今,不僅獨具臺灣文化特色,更成為結合電視電影、數位影音及新興科技的文化產業。遊客能化身為布袋戲作品中的大俠,拿起長劍在戲台上感受刀光劍影。

女神駕到

海神媽祖,是臺灣人心目中護國庇民的女神,而「媽祖遶境」可說是臺灣規模最大、也是國際知名的民間祭典盛會。作品呈現媽祖遶境的莊嚴與熱鬧,並透過3D技法,邀請大家捕捉「扛神轎」、「鑽轎腳」祈福感動的一瞬間。

阿里山輕旅行

1906年至今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已有百年歷史,昔日為轉運木材而建,今已蛻變成旅遊列車,載著遊客穿梭在森林間。作品重現阿里山春季的鐵道櫻花美景,順著鐵軌漫步於滿天花瓣中,每個人都能拍出專屬自己的網美旅行明信片。

熊熊「玉」見你

臺灣是世界高山高密度的島嶼之一,其中最高、最具代表的就是海拔3,952公尺的百岳之首–玉山主峰。作品呈現高山峻嶺的雄奇地形及巧遇臺灣黑熊的驚奇,運用3D錯視技巧,縱身一躍,化身為輕功蓋世的武俠高手。

墾丁衝浪歷險記

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是臺灣國內外熱門觀光勝地,也是許多潛水、衝浪運動愛好者的樂園。作品以墾丁海域為背景,除了呈現衝浪的速度感,在前有鯊魚血盆大口、後有巨怪章魚緊追的驚險趣味中,墾丁衝浪歷險記驚奇展開。

體驗富含臺灣在地文化的3D立體藝術,走進作品互動拍照,留下獨一無二、充滿個人風格的臺灣奇幻之旅精彩紀錄,透過多元的3D視角,用愛(EYE)看臺灣!

「3D視角 EYE TAIWAN」展覽資訊

https://3dart.cksmh.gov.tw/ 

展期:至110年3月3日

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8:00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56414256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05:12
這個可真新鮮!祝福闔府年年如意健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21-02-21 09:25 回覆:
很新鮮的體驗
謹祝新春愉快
牛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