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時俱進】要不要取消早自習?從學生的自我管理說起(2021/1/22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鳴人堂)
2021/01/23 00:03:00瀏覽1288|回應1|推薦27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出現「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點30分到下午5點」的提案。除了「上學時間是否能延後到9點30分」,「早自習能不能取消」的問題也再度引起討論。多位市長都表態:親師生若有共識,可以取消早自習。

從事教職30年,我深切體認到隨著時代的改變,某些觀念與作法亦應與時俱進,「早自習」的問題便是其中之一...

繼續閱讀:聯合新聞網鳴人堂【要不要取消早自習?從學生的自我管理說起】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785/5191731

圖片來源:路透社

.

.

.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5542933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3 22:43

不須取消,唯改由學生成立讀書會,定期改選各年級自治委員自主管理,以鼓勵代替強制,不列入操行考核。

至於學生也不硬性規定參加早自習,睡眠不足、通車距離遠或塞車趕不及者,無須勉強趕時間到校倦容自習。

早自習也可分組座談,辯論或吟詩作詞等,導師旁觀加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