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隨寫】UDN部落格12週年紀念文
2020/08/04 00:03:00瀏覽1797|回應2|推薦34

 

2008年8月4日我在UDN開設部落格,用心寫心情、專心寫文章,並以「做自己,寫心情」的態度,經營《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部落格。2020年8月4日是加入UDN部落格12週年紀念日,發表文章計921篇,較2019年8月4日11週年864篇,成長了57篇。

12年來,曾參與無數部落格戰役,《部落客百傑》、《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以及《台北旅遊網微旅行徵文比賽》,歷經不同的「比賽戰役」與「徵文戰場」,屢獲佳績;特別是自2015年起受邀加入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專欄作家行列,發表教育專文,分享教育理念。

在寫作時間的累積之下,文章開始受到電小二的青睞,並連結至「貼心下午茶」,遺憾的是自2015年起,因應聯合新聞網改版策略,「貼心下午茶」無法繼續經營,寫作也似乎少了一種肯定與鼓勵。

雖然少了「貼心下午茶」的加持,近幾年對我來說卻是充滿成就感。由於投稿各平面媒體,如自由時報、人間福報、青年日報、國語日報、更生日報、金門日報、馬祖日報,文章受到主編的欣賞,已有136篇陸續刊登在報章上,這也成了繼續筆耕的重要動力。

此外,12年來也結識了眾多格友,而且都是寫手,整理書櫃時,發現許多精彩的著作,當下心想:「何時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本書呢?」非常感謝這些朋友帶給我這麼豐富的心靈糧食。 

我既非美食部落客,也非旅遊達人,更不是政治評論家,只是因為喜歡「隨想」,於是把心情「隨寫」下來;不過雖然是隨意寫,但絕非隨便寫,雖然我喜歡不受拘束的寫法,但也絕非隨意的文字堆砌。

回首這些年,一字一字堆疊下來,竟也有一種莫名的驕傲與成就感;然而「一字一字堆疊」並不容易,我以為絕對需要「傻子」的勇氣與「憨人」的恆心。

UDN部落格是一個讓人自由創作的平台,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我一定會持續耕耘。

【隨寫人文章平台】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flip-columnist/145 

聯合新聞網U值媒:https://udn.com/umedia/author/supergogo1999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4339947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17:33

恭喜您12年耕耘有成,恆心、毅力加上您洋溢的才華均為老小子所敬佩!

讚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20-08-07 07:42 回覆:
再接再厲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07:00

十二年了

真高興可以在這平台認識了老師

也希望早日看到您出版大作


blue phoenix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20-08-07 07:43 回覆:

在UDN以文會友

是一種美好的緣分

我會努力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