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春天】妳叫什麼名字?(2020/4/16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0/04/26 00:03:00瀏覽1573|回應0|推薦35

陰霾的冷冬,灰濛濛的蒼穹毫不留情地將我鎖在抑鬱裡,只怕那來不及釋放的苦悶,將無預警地爆發、迸射。所幸春天的暖陽,趕走嚴冬的冷酷,帶來溫煦與希望。

驀然發現在枝幹舞動的緋紅櫻姿,想起「聞道後山花正好,輕裘瀟灑踏歌來。昨宵時雨催春暖,滿樹紅櫻潑剌開。」不意紓解了桎梏許久乾涸的心池。我輕聲地問:「妳叫什麼名字?」「低頭羞澀的妳,只是紅了臉不語。」

雖然春天的氣息是如此地隱約,但我確實聽到她的腳步聲了,就在我眼前。那枝枒頂端冒出的一葉新綠,正探出頭尋找陽光的訊息,看它披著鬥志的戰袍,展現堅強的驕傲。我輕聲地問:「妳叫什麼名字?」「氣勢昂揚的妳,只是抬著頭不語。」

身上仍然穿著毛衣,是屬於我最喜歡的深色系,微寒的冷風輕輕吹拂在臉上,我卻保有溫暖的擁抱。服飾店櫥窗內的妳,一片緋紅與新綠的亮麗,非常春天的視覺秀,幾乎讓人忘了身上的毛衣,這才感覺到春天吻上我的心情。我輕聲地問:「妳叫什麼名字?」「婀娜娉婷的妳,只是抿著嘴不語。」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是杜甫聞到的春天味道,「鶯初解語,最是一年春好處」是蘇軾聽到的春天聲音,朱熹看到的春日則是「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而今在我的心裡、眼裡、耳裡也全然是春天,春天的手在向我招搖,春天的腳步聲我聽得到,春天的視覺秀已然登場,心想自己是戀上春天了。

.

青年日報副刊:戀上春天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2178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