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交會】瞬間的驚喜如雨後彩虹出現(2019/11/30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0/05/09 00:03:00瀏覽1609|回應0|推薦34

關於文字,我總如獲至寶地珍惜,甚至以呵護的心情品賞文章,生怕囫圇吞棗而未能咀嚼箇中滋味。

文字宛如一座橋樑,讓作者與讀者的心靈邂逅,當彼此的心靈在字裡行間交會,便像流星般散發璀璨的光芒,足以讓我的心思豁然開朗。

雖然人與人心靈的邂逅,不必然交會;一旦相遇,即使如流星稍縱即逝,內心的驚嘆還來不及反應,其實早已在生命的軌道留下難忘的痕跡。

每每閱讀一段文字或一篇文章,都期許自己能以心靈去感應作者歷經的生命,當文字觸動心底深處的悸動,那一瞬間的驚喜便如雨後彩虹出現。

彩虹的形成,是大氣中的水氣受日光照射時,由於折射及反射作用,在天空中形成弧形的帶狀景觀;但由於每個人所站的位置不同,所以看到的彩虹都不是相同的水滴所形成,因此都不是同一個。

水氣就像讀者的心靈,作者透過文字展現出來的思維猶似日光,當讀者與作者的思維相遇激發出美麗的火花,便如水氣受到日光照射形成絢麗的彩虹。每位讀者的思緒不同,對作者文字的反思自然迥異,但終究有了「心理的回饋」;正如每個人所站的位置不同,雖然所看到的彩虹不盡相同,但終究都看到美麗的彩虹。

生命裡總會有不可勝數的心靈交會,我很期望一次次心靈交會所形成的燦爛彩虹,能經常橫跨在作者與我之間。

.

圖片:網路 

青年日報副刊:心靈的交會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1117531